英國經濟1709年以來最糟 通脹率明年恐逾18%(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8-22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經濟在2020年創1709年以來最糟
英國經濟在2020年創1709年以來最糟情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8月22日,英國官方最新的數據顯示,英國在2020年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衝擊,錄得300多年來最大的產出降幅,並且降幅比任何其他主要經濟體都大。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表示,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GDP)下降了11%。根據英國央行的歷史數據,這比英國國家統計局之前的任何數據都嚴重。

隨著更多數據的出現,英國統計學家會定期更新GDP估計值。

英國國家統計局的初步估計已經表明,2020年英國的產出出現了自1709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在數據最新修正之前,英國的經濟衰退是七國集團(G7)中最大的,而最新的下修正使它的降幅比西班牙的產出下降10.8%還要大。

然而,英國國家統計局警告不要與其他國家直接比較,因為大多數國家(除了美國)還沒有像英國那樣進行同樣類型的深入修訂。

GDP的向下修正反映了醫療保健和零售商的貢獻低於此前的預期。

「醫療服務面臨的成本比我們最初估計的要高,這意味著它對經濟的整體貢獻較低,」英國國家統計局統計學家克雷格麥克拉倫說。

英國國家統計局已經考慮到英國國家衛生服務局提供的常規護理服務有所下降,因為它專注於治療COVID-19患者並限制疾病在醫院的傳播。

個別零售商面臨的成本增加,也導致該行業的貢獻向下修正,而工廠產量被向上修正以考慮到較低的原材料成本。

英國經濟2021年大幅反彈,並在2021年11月恢復了大流行前的規模。但通脹快速上升,英國央行預計經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重新陷入衰退。

英國國家統計局將於9月30日發布2021年全年和2022年上半年的最新增長數據。

8月4日,英國央行宣布加息50個基點,將基準利率從1.25%提高至1.75%,以抑制通貨膨脹。這是英國自1995年以來的最大加息幅度,也是2008年12月以來的最高利率。

自2021年12月以來,英國央行已加息6次,前5次每次加息幅度為25個基點。

此前數據顯示,英國6月通脹率達到9.4%,再創40年來新高。

英國央行表示,英國經濟將在2022年最後一個季度開始萎縮,並在2023年全年收縮,這將成為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衰退。

Equiti Capital首席宏觀經濟學家Stuart Cole對路透社表示:「我們得到了一些悲觀的經濟預測,這些預測顯示預計第四季度會出現衰退並持續到2023年。」

「這比我們在5月份看到的情況要糟糕一些,當時的前景是一兩個艱難的季度低增長或負增長,然後是復甦。」

花旗集團表示,隨著能源價格飆升,英國2023年的通貨膨脹率可能創近半個世紀以來首次升至18%以上。

花旗的英國經濟學家本杰明.納巴羅(Benjamin Nabarro)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利用對零售能源價格上限的預測,衡量通貨膨脹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在2023年1月達到18.6%的高峰。上一次通貨膨脹率高於18.6%是在1976年,當時石油供應危機衝擊摧毀全球經濟,並導致英國尋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救助。而根據彭博的數據,英國上一次達到這一水平是在1980年。

納巴羅警告,風險仍然偏向上行,如果出現更多嵌入式通貨膨脹的跡象,英國央行可能不得不將利率提高至6%或7%。本月早些時候,英國央行預測通貨膨脹將在今年年底達到略高於13%的峰值,市場一直預計利率將會達到3.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