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最信任的軍隊「明日之星」是他倆?(圖)

作者:简易 發表:2022-08-20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军队

2021年1月4日,中共軍隊在訓練。(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0日訊】中共二十大將至,高層人事尤其是軍隊高層人事改組尤為引人注目,而這個時間點也恰恰是中共各派系放風、帶風向的關鍵時刻。

8月19日,香港英文《南華早報》(SCMP)報導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成員中,因已有4人達到臨界退休的68歲年齡,根據慣例,他們將在今年秋天卸任。

在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很可能連任的情況下,現在外界關注的焦點,都放在誰被相中而晉身軍方的決策圈,如此即可看出共軍與亟欲實現現代化目標的動向。

《南華早報》報導,專家分析,這回習近平「在選擇人選時可能會同時考慮戰鬥經驗和政治忠誠度」。

這位專家的分析,似乎值得商榷,習近平挑選人選時,首先應該考慮的是「政治忠誠度」而非「作戰經驗」。這一點,假如對中共真正黨史稍作瞭解,就會得出這一結論。

在20大揭幕時,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和張又俠將達高齡72歲,國防部長魏鳳和將是68歲,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也已臨近69歲。

因此,按照慣例只有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和專責中央軍委紀律檢查的張升民2人還沒到屆退年紀,足以留任。

至於中央軍委新人選的物色,通常被相中的共軍將領須符合以下條件,包括身兼中央委員會委員與候補委員身份,戰區或軍種的指揮官,並具備作戰經驗。

《南華早報》報導,據分析人士說,估計這次習近平還是會拔擢曾經與他共事過的將領,像是曾經效力於第31集團軍的多名軍官曾被提拔至中央軍委會。第31集團軍是第73集團軍的前身,駐紮在福建,1985年至2002年共17年,習近平的從政生涯在此度過。

報導稱,中央軍委中,苗華與張升民被看好有機會更上層樓,其中苗華更是公認的習近平「忠實擁護者」,1999年是第31集團軍政治工作部的主任,那時習近平是福建省長兼預備役高炮第一師政委。

張升民與苗華系出同源,也是從政工體係獲得賞識而步步高陞,他曾經在共軍總政治部歷練數年,之後轉任二炮部隊也就是如今的火箭軍政委,直到2015年改調中央軍事委員會訓練管理部首任政治委員,並於2017年晉升中央軍委會委員。

不過,對於一直負責軍隊紀檢部門的張升民來說,《南華早報》的分析人士並不看好。文章的最後一句說出了他們的心裏話,習近平一場反腐,到2017年時,中共落馬的將領已經達到140人之多,「比奪取政權時倒下的將軍還多」。

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郭伯雄、徐才厚,就是被習近平以反腐名義拿下,因此,作為江系來講,他們不希望張升民這樣的人物獲得高升。

《南華早報》引用分析人士言論,認為「劉振立與林向陽兩人都是習近平最信任的解放軍明日之星,而且林向陽指揮的東部戰區,主要的任務就是收復臺灣」。

報導介紹,劉振立1983年從軍,之前在已被撤銷的北京軍區任職長達數十年,2015年7月擔任武警部隊參謀長,6個月後調升陸軍參謀長,2017晉升中央軍委會委員,2021年再晉陸軍司令員並晉階上將。

劉振立是解放軍中少數曾實際經歷槍林彈雨的高階將領,1980年代的中越邊界軍事衝突期間他人就在最前線,因曾36度擊退來犯的敵軍而獲頒一等功勛,中央軍委會現任副主席張又俠也曾打過中越戰爭。

報導分析,劉振立晉升副主席將延續陸軍將領佔缺的傳統,而且他即將58歲,也就是說在68歲退休前他還可以幹滿2任。

而林向陽上將是東部戰區司令員,習近平在福建期間,他也是第31集團軍的幹部,也曾經當過中部戰區司令員。

分析人士還說,除了有可能晉升副主席,林向陽也被看好可望取代李作成接總參謀部參謀長。

《南華早報》此前多次為江派放風

2017年7月,南華早報「罕見地刊出暗示習近平大內管家栗戰書家人斂財的文章」,並在次日「道歉並撤回了這個消息」。

2年後,香港政論雜誌《前哨》總編劉達文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十九大前香港《南華早報》就栗戰書家族向媒體爆料,江澤民的孫子就是控制《南早》的馬雲公司的股東,相信是想在十九大前爆料,意在對栗戰書、習近平提出警告。

2015年11月25日,正在外界猜測習近平的軍改方案時,《南華早報》報導,中共軍方四大總部除總參謀部會被留下外,其餘三大總部的職能將被總參謀部和國防部吸收。隨後,大陸背景神秘的微信公號「時局眼」發文持有不同的看法。該文章表示,香港某英文媒體25日報導的改革的核心細節可能並不準確。

2013年6月5日,習近平訪美跟歐巴馬會談結束的當晚,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在香港媒體上泄密美國「棱鏡計畫」,讓習近平非常難堪。當時就有港媒披露其後臺疑為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和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

2013年6月12日,《南華早報》獨家專訪了斯諾登,分批報導「猛料」,造成轟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