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李克強深圳講話被刪除 證明習近平穩坐釣魚臺(圖)

發表:2022-08-19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李克強
習近平與李克強(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剛剛結束,習近平李克強一南一北千萬東北和深圳。先劃重點,假如真的存在所謂的「習下李上」,習近平在會議結束後斷不可能離開京師重地,反倒是連任有望後才能「雄心勃勃」的繼續指點江山,更甚者將於11月與拜登會面。

分別關注習近平和李克強的行程,其中也映射出兩人不同的政治觀點,習勢要成為毛澤東第二,李則對鄧小平推崇倍加,兩人的分道揚鑣更預示著中國未來的政治走向。

《看中國》特此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他認為,期待李克強繼續走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其實是很多旁觀者的一廂情願而已,習李兩個人的觀點不一樣,這是毫無疑問的。

問題是在中共的體系之下,當兩方面的觀點不一樣的時候,要以誰的為準,誰服從誰是非常清楚的。根據隻言片語,得出習李唱對臺戲,甚至分庭抗禮的結論是不準確的。

中共架構中,總理的位置其實很尷尬,權力非常有限,大家必須是有一個非常清醒的認識,李克強根本沒有與習近平抗衡的實力和地位。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出現當年胡耀邦反對華國鋒的場面,幾乎是不太可能的。

對於李克強而言,身處逆流之中在經濟管理許可權上能夠表個態就已經是極限了。回頭看看朱鎔基和溫家寶,他們的講話時常被刪除,就如同李克強這次講「黃河長江水不會倒流」,在大陸同樣遭到封禁。李克強的講話都不能自由傳播,何來的習李之爭?

陳光誠表示,藉著李克強的話語,一部分人包括中共的官員們認為只要能夠和西方搞好關係,就可以過著「歌照唱、舞照跳、錢照撈」的日子,中國經濟目前已是千瘡百孔,這點大家有目共睹,恢復到原來談何容易,幾乎是不可能的。

「改革開放」初期,中共能依仗人口紅利,現在的大陸人口紅利盡失,眼看著已經邁入中等收入陷阱,中共當年向市場提供的一系列紅利,如今早已不再可以擔負起。

中共即使跟西方搞好關係,想維護專制的同時又和西方搞好關係,進而繼續保持經濟(增長)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這好幾項的矛盾就讓中共沒有辦法繼續下去,說白了過了這村就沒那店了,中共錯過了政治改革的機會,就如同溫家寶所言,經濟改革的成果也將灰飛煙滅。

今年特別明顯的現象,首先季度性GDP增速放緩到0.2%;其次,整個大陸前7月財政收入驟降,收入已經抵不過支出,放眼全局無一倖免,財政缺口開始擴大,另一方面也凸顯中國經濟已經陷入負增長。

陳光誠認為,經濟越是低迷越會激發起一部分人的觀點,就是繼續堅持「改革開放」就能激發經濟活力。正如之前所言,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經濟體制改革的成果也會失去。

當初溫家寶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他知道馬上就要走了,李克強為什麼也在說出類似的話,可能也是知道很快就要脫離這個圈子,放下權力前要為自己留一點東西,說一些真話給老百姓,僅此而已。

聽其言不如觀其行。自李克強上任以來,中國是更加開放的還是更加封閉了?顯然是更加封閉了。真是要大難臨頭才想起「改革開放」的正確,既然大家都公認,要閉關祖國啟動內循環了,現在說這些話根本不起任何作用。

陳光誠指出,中共說一些東西聽起來很好聽的話,可悲的是很多人依舊相信,事實是李克強作為總理無法維護「改革開放」,除非真正的還政於民,中共現在的承諾一不用過度解讀,二不要太當真。

據說,習近平第三任期的最大目標是實現共同富裕,中共建政初期進行社會主義改造,民間財富被一刮而盡;薄熙來重慶打黑掃惡,多少企業家受到不白之冤,財富被共產黨拿走。共同富裕怎麼實現?被放血的還是富裕階層和中產?

中共如果不去尊重個人財產時,不把個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列入法律且真正的執行,還是隨便把如孫大午這樣的企業家的財產全部搶走,結果是中共富了,老百姓依舊貧困。所以說相信中共的說法,就是還沒被共產黨坑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