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拜登外交政策軟弱 大國威懾不再(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5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看中國2022年8月15日訊】前美國國務卿、潛在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蓬佩奧表示,美國應該向臺灣提供阻止中共接管所需的「一切工具」,他說拜登外交政策「缺乏決心」招致對手侵略世界各地。

蓬佩奧週末接受《華盛頓時報》採訪時表示,敵對政權——尤其是中共、俄羅斯、伊朗、朝鮮和委內瑞拉,看到了美國外交政策的弱點並渴望加以利用。他表示,長期以來支撐美國全球姿態的大國威懾在過去兩年幾乎被擱置。「威懾取決於能力和意圖,政府並未表現出保護重要事物的意圖,」蓬佩奧表示。

蓬佩奧迴避了是否競選總統的話題,他表示,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共和黨在中期選舉獲勝。

他對包括聯邦調查局(FBI)在內的國家安全機構受到「政治心態」的攻擊表示擔憂,這種「政治心態」可能會破壞保護美國人的核心使命。

當被問及FBI突襲前總統川普的海湖莊園時,蓬佩奧表示,必須從FBI的日常運作中「剔除政治」。

他警告說,「當你開始起訴你的敵人時」,在國內政治中會產生危險的後果。他建議拜登的外交政策失誤應該考慮到共和黨努力奪回國會和白宮。他說,本週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掌權的週年紀念是更令人不安的例子之一。

蓬佩奧說,拜登政府對美軍撤軍阿富汗的災難性處理引發了對手以越來越激進的方式挑戰極限的趨勢。

他說,尤其是中共在臺海問題上越來越冒進,並相信華盛頓將尋求避免對抗。

蓬佩奧表示,他個人支持減少駐阿富汗美軍,但僅限於「特定條件」。「每一位世界領導人」都目睹了美國去年撤軍的「慘敗」,並「看到了一個不準備進行基本封鎖和應對的美國,它完全有能力保護其人民和利益,「他說。

「當他們看到這一點——缺乏決心——我認為這增加了習近平積極嘗試做他長期以來想做的事情的可能性,即將臺灣帶回中國的軌道,」他說.「毫無疑問,習近平感覺到美國政府的軟弱。」

他的評論恰逢華盛頓對拜登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後對中共日益增加軍事挑釁感到不滿。

拜登對他的政府圍繞佩洛西訪問的和解言論引起了兩黨的批評。白宮甚至公開警告佩洛西,此行「不是一個好主意」,可能會不必要地激怒中國。

即使在中共以實彈軍事演習回應佩洛西訪臺後,這種安撫姿態仍在繼續,聲稱她的訪問違反了美國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

此後,美國政府宣布臺灣為「主要的非北約盟友」,並授權提供4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從而抵制兩黨推動立法以修改政策,這引起了批評。

在擔任川普手下的中央情報局局長和國務卿之前,蓬佩奧曾是堪薩斯州的共和黨國會議員,他批評拜登政府對佩洛西訪臺的態度軟弱。

「行政部門出來說,'不,我們認為她去不明智',這是完全相同的語言這將被中共外交部使用,」他說,「這削弱了美國。這讓我們不那麼安全,當然也給臺灣帶來了很大的風險。

他強調,美國應該為臺灣抵禦(中共)入侵提供一切所需的工具。 

「事實是,他們想接管另一個自由和主權的國家,並將其帶入中共的軌道。」他說,「為了保護他們不讓這種情況發生,我們應該為臺灣人提供他們需要的一切工具。」

這位前國務卿還指責政府未能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以抵禦俄羅斯的入侵。「如果您的政策是支持烏克蘭人並為他們提供捍衛自己主權所需的工具,請提供給他們。不要發布新聞稿;只需提供它們。」

蓬佩奧還批評拜登政府無限期等待伊朗政府接受恢復奧巴馬時代核協議的政策。川普於2018年將美國從該協議中撤出。

美國司法部上週宣布,一名伊朗特工被指控密謀殺害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熟悉這些指控的消息人士稱,蓬佩奧也是該陰謀的目標。

蓬佩奧表示,伊朗領導人對「追捕」川普政府前官員的努力「毫無掩飾」。他說,川普政府比拜登政府更致力於確保「伊朗從未擁有核武器」。

「拜登政府非常專注於給他們一大筆錢,這最終將使他們不僅製造武器,還要製造武器計畫,」他在談到政府提出的恢復製裁救濟的提議時說如果伊朗重新遵守歐巴馬拉協議規定的核濃縮限制。

蓬佩奧在首爾參加由世界和平聯盟主辦的「走向朝鮮半島和平」領導人峰會期間接受了《紐約時報》的採訪。他強調,需要對朝鮮採取更堅定明確的政策。他暗示拜登政府缺乏決心導致平壤「準備進行核試驗」。

更廣泛地說,前國務卿將「威懾」描述為「保持美國安全的核心」。

「無論你住在明尼蘇達州、德克薩斯州還是埃爾帕索,」他說,「你需要一個強大的美國來威懾。」

「你不能一直處於不利地位……純粹是防守,因為對方會看到這一點,」蓬佩奧說,「如果他們不感到風險,不感到威脅,也不覺得美國很強大,那麼我總是使用舊的西南航空公司線路,他們會『在機艙內隨意走動』。」「這就是你在世界各地看到的。你看到壞人可以隨意穿過機艙。」

他說,川普政府的模式是「利用美國的核心實力、我們的經濟實力、我們的資源和能源,以及我們擁有的所有與美國軍隊無關的工具。然後我們將建立一支軍隊,說當它『去』的時候,我們會變得非常好。」

他說,拜登政府需要向川普團隊學習,既清楚明晰界線,又願意在違反這些界線時予以反擊。「當你畫出這些界限時,你就設定了界限,你必須準備好捍衛它們…在某種程度上,壞人可以看到這不值得冒險,」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