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共進行「無縫圍堵」分析:或能促成「亞太小北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8-10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在臺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中共軍隊在臺灣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外界擔心中共是否藉著持續軍演來入侵臺灣。自由亞洲電臺9日報導,針對共軍軍演,專家分析,或許將促成「亞太小北約」的形成。

臺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宋國誠分析,中共將軍演常態化,打破了臺灣海峽中線的默契,同時讓國際社會警惕中共帶來的威脅。而中共的做法在外交上是會出現反效果的,宋國誠強調,目前是能夠預見印太的北約化或印太北約這樣的框架,而美國也已經積極部署一個所謂的印太北約,針對中共進行無縫圍堵

至於臺灣應該如何作為?宋國誠表示,在中共常態化軍事的威脅之下,臺灣應該要以實際的行動走出去,跟韓國、日本、美國、菲律賓、新加坡及印度,形成軍事的安全聯盟,針對中共進行大範圍的防堵;他指出,臺灣要加強跟日韓的合作,爭取參加區域軍演,也要主動聯絡菲律賓與印度等,跟同樣遭遇中共威脅的國家來提高合作關係。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祕書長王智盛則表示,中共這次軍演,影響了國際航運和經濟,估計將會有更多國家加入,一起反對中共把臺海內海化的做法,也有可能組成區域軍事合作同盟。

王智盛表示:形成亞太小北約的可能性是存在,而臺灣具有其重要性,可能會實際參與,但他認為,臺灣如果要簽署準軍事同盟關係或準軍事合作關係,是存在難度的。臺灣比較有可能的發展,是在既有的軍事合作基礎上,越來越清晰地被納入所謂的共同利益中,而不是遭到模糊化。

王智盛認為,臺灣扮演的,是一個將所有國家鎖在一起、隱而不宣的角色。

時評專家橫河10日在自媒體節目橫河觀點 專家評論上分析說,共軍環島軍演常態化是難以實施的,因為共軍並不具備這樣的能力,而共軍如果真的要軍演常態化,臺灣就有可能或必須得做出相應的對策,也就是說臺灣將改變單純的防禦性策略。

橫河還表示,這還得視國際社會對於中共的容忍到甚麼樣的程度,畢竟臺灣周邊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運水道。他進一步表示,中共這幾天的軍演已經影響到國際物流和供應鏈,西方國家尚能接受短期封鎖,但若面臨共軍長期封鎖,就難以承受了。因為這不僅僅是美國的問題,還影響了日本、韓國,甚至是中共自己,以及一些東南亞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