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趙克志被點名 嚇得趕緊表態主動交權(圖)

發表:2022-08-07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現任部長王小洪和原部長趙克志。(圖片來源:合成圖)
2022年6月24日趙克志不再擔任公安部部長,由時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左)接任。(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2年8月7日訊】由習近平親信王小洪主抓的「孫力軍政治團夥案」,至今未見收場。有消息稱,巡視組此前在公安部內部會議上,直接點名時任公安部長趙克志「肅清孫力軍餘毒」不到位、不徹底,嚇得趙克志當場認錯,隨後便主動交權,促使王小洪提前接任公安部長。

趙克志久未露面 傳已主動交權

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主持的《夜話中南海》,8月5日在《趙克志和郭聲琨能否都「平安降落」?》一文中說,中共內部人士透露,依慣例中共公安部長交接班的時間應該是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夜。而王小洪的提前上位,直接原因是趙克志本人主動表示,自己到公安部工作之後四年多時間裏,對孫力軍的所作所為,自己應該承擔「失察之責」,所以清查孫力軍和孫力軍政治團夥的工作已經不宜由他本人來領導。

2021年11月19日,王小洪被任命為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2022年6月24日,王小洪又由公安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升任公安部部長。至此,習近平親信王小洪正式成為公安部黨政一把手。

但文章透露,在王小洪升任公安部長之前,時任公安部長趙克志已經失去權力,在公安部的日常工作會議中,趙克志很少露面。

文章說,趙克志被宣布正式把公安部長行政職務也交給王小洪之前的幾個月時間裏,王小洪主持的沒有趙克志參加的部黨委會議、黨委擴大會議以及部(行政)工作會議一共有五次,其中最重要的一次就是今年1月份宣佈成立公安部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專項領導小組的那一次。

根據中共官媒當時報導,中共公安部1月24日召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專題會議,宣佈成立專項小組徹查孫力軍政治團夥。這次會議由時任公安部黨委書記、常務副部長王小洪主持,並宣布這個小組由王小洪本人主抓,而時任公安部長趙克志,並未在這次會議上露面。

趙克志遭巡視組多次點名 被迫「提前交班」

文章引述另外一位知情者表示,孫力軍事件發生之後,中央派巡視組進駐公安部。2021年2月4日,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許傳智向公安部黨委反饋巡視情況時,「指責以趙克志為首的公安部黨委肅清周永康、孟宏偉、孫力軍等餘毒影響不夠到位,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權力運行監督制約機制不夠健全」。

對此,趙克志當場表示,「要深刻汲取孟宏偉、孫力軍等人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教訓」,「堅決徹底肅清流毒影響」等等。

接下來,趙克志在公安部又多次強調要堅決肅清孫力軍流毒,在不同會議上也多次點名孫力軍等人,稱對涉及孫力軍等人的問題要採取有力措施,推動深挖徹查。

但許傳智仍然指責他趙克志領導的公安部黨委的工作仍有「不到位、不徹底」問題。逼得趙克志不得不主動向中央遞交了「提前交班」的書面請求。

文章稱,徐傳智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大學一畢業就進入中紀委,是中紀委的職業打手。受命領導中央第一巡視組之前的最高職務是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兼紀委書記和自治區監察委主任。擔任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之後,以「在總書記的直接領導下」的欽差自詡,連趙克志這樣的副國組官員也都不放在眼裡。

郭聲琨失去實權 處境難料

文章說,除了趙克志以外,被孟建柱授意提拔孫力軍為公安部副部長的郭聲琨,其政治處境也許比趙克志更尷尬。郭聲琨目前也失去了實權。

文章認為,中央政法系統的清查孫力軍團夥的工作主持人,現在也不是表面上的政法委一把手郭聲琨,而是中央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陳一新。

目前為止,中共官方公布的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除孫力軍之外,還包括四名副省部級的「政法虎」王立科、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以及正省部級的傅政華。

作者最後表示,中共中央和地方各級政法,肯定還會陸續再揪出一批「孫力軍政治團夥」的成員,至於趙克志和郭聲琨能否「到點下車」,正常退休,目前看來還很難說。就看習近平如何選擇。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