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院院長:加強「國情教育」需通過港區國安法基本考核(圖)

發表:2022-08-05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務官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宣誓儀式,網民紛紛熱議情境十分詭異。
香港政務官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宣誓儀式,網民紛紛熱議情境十分詭異。(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8月5日訊】香港於2021年12月9日成立公務員學院。今年6月該校啟用退休警官郭蔭庶任院長,令外界憂心該學院恐淪為黨校。近日,郭蔭庶對媒體表示,公務員學院國情培訓須加強「國情教育」,且公務員需通過《港區國安法》條文的基本考核。

香港媒體報導,郭蔭庶表示,首先會優先盡快提供公務員入職訓練和國情教育。國情教育的具體內容,包括「一國兩制」等。他還透露,會將地緣政治加入學院培訓內容,安排學員赴內地和海外交流。地緣政治培訓的目的是使學員「認知香港現正身處的敵意環境」。

官方公開資料顯示,57歲的郭蔭庶任職警隊31年,1990年由督察做起,最高做到2019年升警務處副處長,2022年4月退休。

郭蔭庶曾美國彭博社專訪時談及國安法等議題,提到香港面對緊逼的國家安全威脅,包括美國制裁中港官員。「地球上有些國家,他們擁有侵略DNA正咄咄逼人,我說的是美國」,稱美國的目的是打壓中國發展,是「公開的祕密」。

對此,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前助理教授黃偉國指,香港已經是「政治正確」的環境,「言論越左越偏激越極端,可能更加受到李家超、中聯辦、港澳辦賞識,可以陞官進爵。」

2020年6月30日頒布實施的香港國安法明確要求,香港公務員宣誓或簽署宣誓聲明,「愛國者治港」,引發公務員離職潮。

早前港媒報導,2021/22年度(上年度)共有10,487名香港公務員離職,當中3,734人辭職,按年急升一倍,辭職率達2.1%,兩個數字均創97後新高。而去年度報考公務員職位的人數亦大跌三成。

黃偉國還曾表示,公務員體系的崩潰,是由特首林鄭月娥時代開始的,因為「她放棄公務員團隊的政治中立、專業、績效作為管治的核心價值,改以政治忠誠、以北京政府意旨為主的做法」。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