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臺 胡錫進前言後語不同成「國際笑話」(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03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胡言
佩洛西訪臺專機落地胡錫進難堪,其此前聲稱中國軍隊「隨時等待戰鬥打響」,面對事實2日晚改口「中美之間如今不可能有簡單的你輸我贏」,其微博評論區翻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專機8月2日晚平安落地臺北松山機場,讓原《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很難堪。此前胡錫進在視頻中聲稱中國軍隊「人已入位,彈已上膛,隨時等待戰鬥打響的狀態」。面對事實和大量網友的指責,胡錫進2日晚馬上改口,「中美之間如今不可能有簡單的你輸我贏」。有微博網友吐槽說:「沒本事就沒本事,不要吹了。」

7月31日網傳視頻中,胡錫進說:「明確警告佩洛西不得訪臺,否則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如果佩洛西一意孤行竄訪臺灣,美方一定會再次領教中國軍隊的鋼鐵意志,刷新他們中國人民不可辱,中國軍隊不可不敬的記憶」。

胡錫進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25日說過「嚴陣以待」。胡錫進解釋稱,「嚴陣以待」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準備好了,「而是已經排兵佈陣完畢,人已入位,彈已上膛,隨時等待戰鬥打響的狀態。」

胡錫進還表示,中國外交部通過‘嚴陣以待’傳遞的信息是,中國已經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其中軍事手段將首當其衝,中方準備好了對抗的升級。」胡錫進還聲稱,會給美方一個「難以承受的代價」。

不少網友質疑胡錫進到底是什麼身份。對此,調查記者王局志安認為:「胡錫進這一輪的激進言論,我傾向於是有關部門授意的,並非胡錫進自己的揣測上意。一是胡本身沒這個膽,二是他的推特都是在特定時段代表有關部門放話的。胡的身份有個好處,外界會認為他是官方代言人,可一旦沒兌現,有關部門又會說他是個退休媒體人,並不代表官方意見。」

王局志安還說:「另一個相反的證據是,普通人如果說這麼激進的話引發國際矚目,微博早就粉身碎骨了,但你看胡錫進一點都沒事兒。如果不是有關部門授意,他得不到這種免死的特權。」

公開資料顯示,胡錫進2021年12月退休卸任《環球時報》總編輯,現為《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

但目前面對佩洛西8月2日晚平安抵達臺北松山機場的事實和中國大批網友的指責,胡錫進又迅速改口。

胡錫進8月2日晚在微博上發表了兩篇文章。第一篇文章中胡錫進強調,佩洛西專機在臺灣落地的同時,「解放軍的蘇-35戰機正在穿越臺灣海峽,解放軍還宣布從8月4日至7日,在環繞臺灣本島的六個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胡錫進還呼籲要相信中共,相信軍方,臺灣當局要付出沈重代價。

胡錫進 微博內容
胡錫進微博部分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隨後,胡錫進又在第二篇文章中找台階、打圓場稱,佩洛西專機在臺灣降落,「我們的外交努力和輿論鬥爭沒能攔住她,老百姓有些失望,挺正常的。」「中美之間如今不可能有簡單的你輸我贏,我們不會在一件事情上完全壓倒美國的,我們在一個環節上得手了,美國一定會報復,在其他環節找補回來。」

胡錫進還說:「對美鬥爭注定長期而艱鉅,我們要準備與它一個回合一個回合打下去」。

胡錫進 微博內容

胡錫進微博部分內容。(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胡錫進微博號評論區的網友紛紛指責說:「老胡,你的紅線現在成了國際笑話紅內褲了都。傷了我們火紅的中國心。」、「胡先生,你都退休啦,以後就少說這種話了,把輿論抄得這麼厲害,事情之前把話說的那麼硬,事後回補了可不好補。老百姓很失望的。還能不能拿出點當年革命黨的氣勢?」、「既然不夠硬,前戲就別做那麼足」、「何必浪費錢,給臺灣放個煙花看。還不如早點收隊回家睡。」

「閉嘴吧」、「胡錫進全身上下只有嘴是硬的」、「丟人現眼,下次別這麼口嗨」、「我沒想過會開火,是你一直口嗨什麼伴飛擊落,導致我相信了,現在好生氣」、「4日人家都走了,沒本事就沒本事,不要吹了」、「老胡算了算了,找個台階下得了,想開點,大不了紅線再移一下。」、「你自己在聽你在說什麼」、「只能軍演拿魚出氣了」、「胡總,我是您的忠實粉絲,以後您說話,先別說太滿可以嗎?」、「國際笑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