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成龍 兩滴龍淚灑成「望娘灘」(圖)

作者:史謙宇 發表:2022-07-26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孝子平和帶著龍珠遊走四方為人治病,以紅珠寶氣為人治病。
孝子平和帶著龍珠遊走四方為人治病,以紅珠寶氣為人治病。(圖片來源:免費圖片/Sodacan)

迄今四川灌縣仍有一處名為「望娘灘」的景點,千古相傳這是一潛修之滴下了兩滴龍淚所形成的,這典故出自於何處?一切都要從灌口一地的一位孝子說起。

相傳太古時期,玉帝命外甥二郎神鎮守灌口一地,二郎神時顯靈異,該地海陸居民無不敬天信命,虔誠信神,不敢為非作歹。

水岸有一姓平名和的年輕人,自幼和母親相依為命,慈母卻因積勞成疾而雙目失明,平和到處求神拜佛不見好轉,平和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烈,灰心喪氣之下還罵道:「我娘這樣好人,為何得此慘報?可見天道是靠不住的!神佛是沒靈感的!」

但這平和畢竟還是一個鐵骨錚錚的孝子,再加上母親懇切訓誡不可如此怨天尤人,平和也自知收斂每日勤勞刻苦掙錢,望有朝一日能治好母親的眼疾。

某日,平和拾材下山,路遇一仙風道骨之人,一身祥光瑞氣,平和知其不凡,便問仙人來歷。道人自述不是仙人只是四處走方的醫生,平和心頭一喜懇求眼前仙師為母醫治眼疾。不料,道人說自己啥都能治,就是不能治眼,平和聽後不悅立即扭頭走人,道人笑道:「你這孩子,怎麼這般性急!」又道:「我雖然不治眼睛,但我知道誰能治好你母親的眼睛,我不告訴你,你到哪去找啊?」

平和自知失禮連忙致歉,道人也念母子節孝不以為意,遂指引平和:此去三十五里大水中有條修煉甚久的孽,每日的子午二時定會昂頭浮出水面吸取日月精華,還會口噴晶瑩閃爍紅珠丹,你只要持咒揮手,龍珠便會飛向你。你母親的眼疾一見珠光就好,高掛於室還有求必應。

不料,平和取丹時孽龍大怒,平和握珠伏地大喊:「仙師救命!」空中有聲道:「孽龍不得無禮!汝修煉多年,不成正果,又念平和孝心格天,特借汝丹,救彼母親,兼立功行,普濟世人。你失丹之後,軀殼不保,生魂可仍在此間,切不可離開一步,三年之後,他應逢災難。彼時魂托汝身,汝倆合身為一,自有一番功果。你和平和各得其所,正是一舉兩得。此時不必相仇!」孽龍聽後,龍頭竟也淺入水中,一點不動聲響。

平和持龍珠回家,果然慈母雙眼被珠光一照就痊癒了,還看得比以前更加清晰;這紅珠也真是有求必應,平和母子衣食無缺,但這平和每日仍勤勤懇懇幹活奉養慈母,不做一日非分之想。母親勸平和道:「今日我雙眼已好了,你也到了該娶媳婦的年紀了,應該選個有才有貌的好姑娘成親。」平和才向母親說起,他曾向道人許下大願,要先做五百件好事。母心想自她雙目痊癒,這一個多月都過去了,要完成五百件好事該要多久時間,便勸平和不如帶著這龍珠遊走四方為人治病,以紅珠寶氣為人治病這樣很快就可以完成五百件好事。

孝子應劫遭難

平和自此帶著龍珠四處遊走,救治了無數人,三年後就在灌口長官毛虎家中醫治好了千金小姐,但這毛虎卻心生歹念,想要當面搶走龍珠。平和還想著要將紅珠歸還道人,又怕毛虎得了紅珠後禍害百姓,情急之下,平和竟一口吞下龍珠,一時之間平和「面如金紙,眼若銅鈴」,逕自走回家跟慈母告別,伏地大哭道:「我那苦命的娘啊,孩兒如今再不能侍奉你了!」此時,狂風大起、烏雲四合,一條金龍在空中伴有龍鳴,萬道金光刺眼,平和也消失無蹤影。

原來平和化成了一條怒目張眉的真龍,潛在水底的龍魂經道人指引,魂身與真龍合體,還須再潛修五十年,才可登天庭,受敕封。而此龍下水前,心中兀自不捨慈母,回顧三次,兩滴龍淚滴下後頓時成了海灘,也就是今人所稱的「望娘灘」的由來。(出自《八仙得道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