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經濟增速創歷史新低 中共開啟千刀萬剮式剝削(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7-20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統計部門公布了大陸第二季度GDP增速僅為0.4%,是自疫情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
中共統計部門公布了大陸第二季度GDP增速僅為0.4%,是自疫情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0日訊】上週,中共統計部門公布了大陸第二季度GDP,增速僅為0.4%,較一季度下降了4.4個百分點,是自疫情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工業增加值方面增長幅度低於市場預期的4.5%,此前外界預計大陸GDP增長為1%,0.4%的數據實在太難看。

整個消費市場由於疫情封控的原因整體疲軟,消費無法提振本身也降低了企業的生產意願。深層次原因是就業市場極度低迷不景氣以及人們對收入預期的惡化。

4月,中共統計局公布16-24歲青年人口調查失業率為18.2%,再次刷新歷史記錄。現在恰逢廣東招募暑期工的時間,學生是被招募的主要對象;然而,招工方開出8元的最低時薪也刷新了記錄,較經濟不景氣的2021年相比又下降了三成。

廣東作為大陸出口貿易的大省,第二季度GDP同樣縮水嚴重,廣東省統計局發布2022年上半年廣東經濟數據顯示,廣東地區生產總值為59518.40億元,同比增長僅為2.0%。

大陸第一季度的GDP為4.8%,第二季度0.4%,今年中共保經濟增長5.5%目標恐怕要泡湯。同時說明,本年度大陸經濟形勢十分嚴峻,經濟增長如劉姥姥過年,一年不如一年。

大陸的房地產行業同樣低迷,2022年上半年,房地產市場延續了去年以來的下行壓力,銷售額、開發投資、融資等多個指標均出現同比大幅下降。

今年上半年,TOP100房企的銷售額均值為356.4億元,同比下降48.6%。面對慘淡的數據,大部分房企選擇不公開披露目標,或主動調降了全年目標。

房子不好賣直接影響了地方財政,以往賣地收入佔地方財政收入的大頭,今年上半年,大陸的土地財政收入減少了八成。即銀行、房地產公司一輪破產潮後,地方政府破產才剛剛拉開幕。

可以說,放眼整個大陸除了與疫情相關產業,如疫苗、核酸等,其餘行業算是萬馬齊喑,小公司日子不好過,大公司同樣。據數據顯示,阿里巴巴上半年對外投資僅出手11筆,即便是監管嚴格的去年,阿里也有38比共計60多億美元的投資,今年日子有多不好過,從中也能看出端倪。

市場大環境會有多遭,春江水暖鴨先知,近期明星扎堆賣房,張藝謀與董卿,李連杰等急於出售房產引起熱議,尤其是張藝謀,他作為奧運會開幕式的總導演,必然是「消息靈通」,這些先富者賣房大有套現離場的意思。

明星賣房子有多著急,據傳董卿位於上海的豪宅從3.2億降到2.5億緊急出售,張藝謀無錫的別墅也是低於市場平均價格,這不禁令人起疑,2022到底怎麼了。

封城最嚴重的上海,二季度GDP下跌了13.7%,真正成了負增長,受疫情影響,上半年上海經濟增長下滑了5.7%,中共的統計部門甚至都沒敢做說明,上海糟糕的數據是被媒體「偶然」發現的。

姑且不論中共數據的水分有多大,但整個經濟已經到了粉飾都粉飾不住的尷尬地步。這樣的表現與作為第二大經濟體的大陸嚴重不符,有人說經濟停滯是受疫情拖累,更為深層的原因是中共在錯誤的決策中越陷越深。

2018年曾流行一句話,未來的中國經濟將一年不如一年,2018與未來相比反倒是最好的一年。這個預測直到現在來看都是精準無比,糟糕經濟數據背後是每一個不堪重負的家庭。

中共一直篤信,疫情後經濟會有報復性增長,喉舌也不斷宣稱未來有多麼美好。全球早已進入後疫情時代,唯獨中共還在疫情虛假的幻境中發著各種不義之財。

要知道,共產黨的貪官最不希望疫情離開,人都不傻,有網友建議,政府能不能一次性徵收核酸稅,不要如此沒日沒夜的折騰老百姓,對此大家要明白,共產黨割老百姓的肉要一刀一刀的剜下來才過癮,一鎯頭子拍死不是中共的風格。

所有的恐怖故事不如一句「未來五年」令人不寒而慄,中共如此剝削人民,離徹底翻車之日已經不再遙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