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中共代理人 美賭場大亨增聘律師(圖)

案涉郭文貴 律師曾為孟晚舟辯護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19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9月23日,美國賭場大亨、永利澳門賭場主席永利(Steve Wynn)在香港開新聞會。(圖片來源: MIKE CLARKE/AFP via Getty Images)
2009年9月23日,美國賭場大亨、永利澳門賭場主席永利(Steve Wynn)在香港開新聞會。(圖片來源: MIKE CLARK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賭場大亨永利(Steve Wynn)在美國首宗《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民事訴訟中擴大法律團隊,他被指控應北京的要求遊說川普政府遣返中國富商郭文貴,但沒有透露自己作為「外國代理人」的身份。

據路透社報導,7月15日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顯示,這位前永利度假村(Wynn Resort)首席執行官將長期在華盛頓工作的普衡律師行(Paul Hastings LLP)的律師拉斯金(Robert Luskin)拉入辯護團隊,並增聘了來自斯德普特&詹森(Steptoe&Johnson)律師行的律師。

拉斯金也是普衡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據印度媒體《Latest LY》7月18日報導,普衡律師事務所(Paul Hastings LLP)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全球性律師事務所,大部分收入來自中共國。一些社交媒體聲稱,他們有足夠的證據表明中共正試圖滲透美國司法體系。

拉斯金的其他客戶包括川普時期的美國大使桑德蘭,他正努力收回與他在川普第一次被彈劾調查中的證詞有關的法律費用。拉斯金還在興奮劑訴訟案中代表美國自行車運動傳奇人物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

斯德普特&詹森律所的合夥人、律師溫加滕(Reid Weingarten)是美國前司法部副部長,曾為華為高管孟晚舟辯護。在加拿大為孟晚舟辯護的律師團隊共八人,其中四人就是溫加滕和他在律所的三名同事。溫的客戶還包括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前首席執行官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

永利聘請的斯德普特&詹森律所的另一名律師赫伯利格(Brian Heberlig)曾是黑水公司一名保安的首席律師,該保安因2007年伊拉克的一次槍擊事件而被指控過失殺人。

司法部指控永利未能根據聯邦《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註冊,並尋求法院命令強制他這樣做。永利否認司法部的指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要求律師、說客、公共關係專業人士和其他人披露超出傳統法院法律工作範圍的外國客戶的某些宣傳。

司法部表示,永利在2017年應中(共)國的要求聯繫川普和工作人員,要求政府取消簽證或以其他方式將一名曾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商人從美國驅逐出境。訴訟中沒有提到此人的姓名,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此人應該就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

該訴訟稱,該部門曾多次告知永利有義務在2018年至2022年期間進行外國代理人註冊。

《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首起民事訴訟

美國司法部5月17日對永利提出指控,是《外國代理人登記法》30多年來首起民事訴訟。

訴狀稱,永利遊說美國政府是代表中共政府的高級官員,包括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孫力軍試圖讓韋恩幫忙駁回郭文貴新的簽證申請。孫力軍2020年被整肅,後來被指控犯有受賄罪。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近一年前,司法部曾告知永利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進行登記,並暗示如有必要將運用法律強迫他這樣做。

司法部在向華盛頓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中表示,為了保護他在澳門的商業利益,永利2017年聯繫了時任總統川普及其政府成員,以尋求幫助。

據稱永利於2017年夏試圖說服美國官員將住在紐約的中國富商郭文貴遣送回中國。郭文貴被中共當局指控犯有行賄等系列刑事罪行,他都予以否認。

《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於1938年生效,旨在揭發美國境內的納粹宣傳。該法律規定在美國為外國政府或政治實體進行遊說或公關時,必須向司法部披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