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情緊張 海口和儋州兩市386萬人被管控(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7-10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口 疫情
海南省近日疫情緊急,海口市發現陽性感染者後急令全市管控7天,隨後儋州市也急告全市管控3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海南省COVID-19疫情緊張,海口市發現陽性感染者後,官方急令7月9日傍晚起海口市實施7天臨時管控,管控期間公眾娛樂性、人員聚集性、公共文化活動等場所全停。隨後儋州市官方也緊急通告,全市臨時管控3天。

據澎湃新聞消息,7月9日,海口市發現4例COVID-19病毒陽性感染者,為廣州市8日報告的陽性人員的密接者。4名感染者均為華彩.海口灣廣場工地工作的同事,居住在美蘭區海甸人民街道人民西裡80號405房,6月30日曾與廣州市8日報告的陽性人員同船,從徐聞前往海口。據央視網消息,7月9日以來,海口市累計發現無症狀感染者7例。

同時,海口市官方緊急通告全市臨時管控7天。

7月9日下午,海口市官方發布通告,決定自7月9日18時起實施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要求公眾娛樂休閑場所(KTV、酒吧等)、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健身房、中介機構等)、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圖書館、影劇院等)停業1週。福利院、養老機構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1週內暫不舉辦大型會議、各類線下培訓。小區、商超等場所嚴格掃碼、測溫、規範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

此外,海口官方再緊急調整進離海口政策。

據《國際旅遊島商報》消息,7月9日海口官方通告稱,高風險區人員進入海口,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第1、2、3、5、7天各1次核酸檢測。中風險區人員進入海口,也採取7天居家隔離,期間第1、4、7天各1次核酸檢測。低風險區人員進入海口,抵關時將測溫、掃碼、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等,並要求1次落地檢。

離開海口的政策調整為,自7月9日15時起,海口市高風險區人員實施「足不出戶、上門服務」封控。中風險人員實施「足不出區、錯峰取物」管控。低風險區人員離開海口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其他離島人員查驗健康碼、提供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方能辦理登機(船)離島手續。

另外,海南省儋州市官方也緊急通知臨時管控3天。

據央視網消息,儋州市官方7月9日晚發布通告,自7月10日0時起,實施3天臨時性管控措施。要求茶館等公眾娛樂休閑場所、體育館等人員聚集經營性場所、圖書館等公共文化活動場所、各類線下培訓等停業3天。監所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

公開資料顯示,海南省共轄4個地級市(海口市、三亞市、三沙市、儋州市)和15個縣。海口市下轄4個區為秀英區、龍華區、瓊山區、美蘭區。2021年末,海口市常住人口290.8萬人。而儋州市下轄16個鎮和4個市屬農場,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儋州市常住人口為95萬4259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