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首在「童話王國」隆重開幕(組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7-0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王儲參加環法自行車賽開幕
王儲出席丹麥舉辦2022年「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盛大開幕式 (圖片來源:LISELOTTE SABROE/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9日訊】 (看中國記者黃清採訪報導)雲集全球最優秀選手的2022年「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 (Tour de France)於7月1日首次在北歐的童話王國丹麥舉行。丹麥也被稱為自行車王國,居住在首都哥本哈根的人大多都是騎自行車上下班,上至丹麥王室、國家政要、達官貴人,下至百姓都與自行車有不解之緣。因此丹麥舉國上下都在歡慶「環法自行車賽」能在這裡舉辦。

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於7月1日在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發車,歷時24天21個環法賽段,於7月24日在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收官。

「環法自行車賽」 首次來到童話王國 丹麥舉國歡慶

此次環法自行車賽 (Tour de France)從丹麥哥本哈根發車,也是環法歷史上造訪的最北端,其中3個賽段在丹麥舉辦,之後將從日德蘭半島來到法國北部,然後大致沿法國版圖順時針的線路行進。除經過法國的8個大區29個省,還途經比利時與瑞士,最後依傳統回到法國,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收官。

這將是一場自行車愛好者的盛宴:從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出發的「環法自行車賽」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車比賽和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車王國」之間的相遇,它是專業騎手和普通騎自行車者的交匯紐帶。  

6月27日,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了2022年「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的新聞發佈會,哥本哈根市長蘇菲·海斯托普·安徒生(Sophie Hæstorp Andersen)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丹麥和哥本哈根歡迎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車比賽對我來說是一個夢想。騎自行車是我們丹麥人DNA的重要組成部分,向全世界展示我們美麗的自行車王國將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終點和起點城市已為環法自行車賽做好了充分準備,我們期待舉辦黃色民俗節,邀請所有人加入。」

哥本哈根市長
哥本哈根市長蘇菲·海斯托普·安徒生在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新聞發布會上發言。(圖片來源:Tivoli授權)

丹麥所有的自信車愛好者將獲得獨特的體驗,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整個國家都在歡慶舉辦這場比賽。在丹麥的5個起跑城市和8個中轉城市,成千上萬的觀眾將向比賽車手致敬——街道、廣場和場地將充滿黃色裝飾以襯托巡迴賽的熱火朝天。

貿易和工業大臣西蒙·科勒魯普(Simon Kollerup)表示: 「作為貿易和工業大臣,我認為世界上最大的體育賽事之一來到丹麥意義重大。環法自行車賽不僅僅會成為丹麥人的民間節日,自行騎手們也將享受穿越我們玉米黃色的田野、歷史名城和當地的旅遊景點。此外,我們可以慶幸全世界都將目光投向丹麥。

從6月29日星期三下午17.45在哥本哈根的街道上,參賽的自行車手們從布呂格群島騎行1.5公里的路線,經過裡爾朗格布羅,途經Vester Voldgade到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Rådhuspladsen再到Axeltorv,然後到趣伏裡公園Tivoli跟前來的粉絲一起慶祝即將到來的比賽。

環法自行車賽賽事主管克里斯蒂安·普呂多姆(Christian Prudhomme)表示:「很榮幸將環法自行車賽帶到丹麥。環法自行車賽和丹麥真的是絕配。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車國家之一歡迎您參加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車比賽。我迫不及待地想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車愛好者分享丹麥的三個激動人心的賽段以及丹麥人對日常騎行的獨特熱情」。

環法自行車賽賽事主管克里斯蒂安.普呂多姆
環法自行車賽賽事總監克里斯蒂安·普呂多姆在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新聞發布會上發言。(圖片來源:Tivoli授權)

環法自行車賽的賽事總監克里斯蒂安·普呂多姆(Christian Prudhomme)、哥本哈根市長蘇菲·海斯托普·安徒生(Sophie Hæstorp Andersen)、自行車專家羅爾夫.索倫森和趣伏裡公園Tivoli總監蘇珊娜.莫爾奇.科赫出席了2022年「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的新聞發佈會。

丹麥的黃色民俗節正在進行時,公眾可以期待7月1日在丹麥公路上迎接環法自行車賽。但是在哥本哈根單場比賽開始前兩天,巡迴賽盛大的開幕式於6月29日在趣伏裡公園Tivoli開始。

「現在他們很快就來了——世界上最好的自行車手!當他們第一次在哥本哈根瀝青上進行團隊演示時,這將是巨大的。我期待著和所有參觀的客人一起從一樓觀看,我希望儘可能多的哥本哈根人沿著這條路線走。這樣我們就可以適當地歡迎所有騎自行車的人來到這座城市!」哥本哈根市長蘇菲·海斯托普·安徒生(Sophie Hæstorp Andersen)這樣表示。

熱愛體育的丹麥王儲弗雷德里克(Kronprins Frederik)也參加了在趣伏裡公園Tivoli舉行的2022年「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開幕式,並在臉書慶祝丹麥有幸舉行3個賽段,王儲的父親是法國貴族。

丹麥王儲
丹麥王儲弗雷德里克在臉書發照片慶祝2022年「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在丹麥舉行。(圖片來源:臉書)

2022年「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路線

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將從丹麥哥本哈根出發,將途徑環法經典爬坡阿爾卑-都埃(Alpe d Huez),美少女高地爬坡也再次回歸;全程21個賽段總計3328公里,有2個計時賽段,29個2級以上的爬坡點,6個山地/丘陵賽段以及5個高山/爬坡終點賽段。

丹麥承辦2022「第109屆環法自行車賽」前三個賽段:第一階段,是在全球最好的自行車城市----哥本哈根進行13 公里單程為起點; 第二階段,是一條202公里的路線,從羅斯基勒經過世界上最長的橋樑之一,即大貝爾特大橋,到達尼堡; 第三階段包括從峽灣小鎮Vejle到Sønderborg的182公里路線。

從7月1日到24日,2022年環法自行車賽 路線將包括六個平坦賽段、七個丘陵賽段和六個山地賽段。 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和巴黎之間共有 3328 公里的路程等待著車手,其中包括 Alpe d’Huez、Galibier 等熱門路線,甚至還有一些鵝卵石。 相比2021年,今年的環法難度將會更高,並加入了石板路元素,其中豪塔康、加利比耶、鐵十字、電報峰等環法歷史上著名的爬坡時隔多年後再度回歸,路線設置較往年更為豐富,對於車手們來說,無疑是挑戰但也是機遇。

在今年的環法賽場,我們將見到兩位斯洛維尼亞頂級車手的巔峰對決,一位是阿聯酋航空車隊目前呼聲最高的環法雙冠王——塔代伊.波加查(Tadej Pogačar),另一位則是珍寶車隊獲得環西三連霸的普裡莫茨.羅格利奇(PrimožRogli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