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艘裝甲船炮轟重慶江岸!幾座大型兵工廠武器被搶(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6-28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一座文革墓園
重慶市的長江邊上坐落著一座墓園,共有400到500人埋骨於此。其中的大部分死者,就是在一場武鬥中喪生的年輕人。武鬥中動用了步槍、機槍、迫擊炮、坦克,甚至還有三艘裝甲船炮轟了江岸。(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訊】美國時間6月23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以6:3做出了裁決,裁定紐約的一個限制槍支法律是違反憲法的。這意味著不僅在紐約,在洛杉磯、波士頓等等美國大城市和其它地區會有更多的人能夠合法帶槍上街,這將會對美國大約四分之一的人口產生影響。

據瞭解,最高法院的這個決定是由9名大法官中的6名保守派法官投下的贊成票。投下贊成票的大法官托馬斯在多數裁決意見中寫道,憲法保護「一個人在家外攜帶手槍自衛的權利」。

這是美國最高法院10多年來第一次對有關槍支案件做出裁決。此前的紐約州法律要求,個人在獲得了許可證後,才可以在自家以外的地方攜帶手槍。早在1913年,紐約就制定了法律,需要在家外隱秘持槍,必須在申請許可證時說明「正當理由」或者「有別於公眾的特殊理由」。

但是2019年3月,紐約州步槍和手槍協會與兩名申請許可被拒絕的個人起訴了紐約州政府,指控紐約州對隱秘持槍的法律侵犯了他們的憲法第二修正案權利。這樁訴訟案最初在紐約州和第二巡迴上訴法庭都遭到了駁回,於是原告將官司打到了美國最高法院。

最終在23日的投票中,最高法院裁定紐約州的家外限槍法律違反憲法。它意味著不論在美國的任何地方,人們都可以隱秘持槍,這是符合憲法的。

眾所周知,在中國大陸是絕對禁止個人擁有槍支的。在中共刑法明確規定了相應的處罰,違反槍支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月2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導,美國聯邦最高法院6月23日通過一項裁決,推翻了紐約州一項限制民眾在外隱蔽攜槍的法律。...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保持了一貫的戰狼姿態,在回答中對美國進行攻擊,稱「對美國民眾而言,槍支暴力的陰霾、被迫死亡的恐懼,幾乎籠罩著每一天」。

根據一項武器調查,2017年,美國居民中有近4億支槍在流通。截止到2020年1月28日,美國有3億2,900多萬人口。也就是說,在美國的社會中,每100人就擁有120支大小不等、型號各異的槍支。

如果這近4億支槍出現在中國大陸,不知會出現什麼情況?在幾十年前的一幕場景,可以真實的展現在中共暴力鬥爭的意識形態影響下,挑逗民眾武鬥,中國大陸民間擁有了槍支出現了多麼可怕的景象。

「我們有八座大型兵工廠,造坦克、槍支、其他武裝。他們很多工人都當過兵,所以知道怎麼打仗,」來自重慶的商人吳琪向《紐約時報》介紹說。他當年還是少年,曾親眼目睹那場武鬥。「是跟真正打仗一樣的。」他說的是文化大革命時期發生在重慶的一幕。

1966年的重慶,紅衛兵的不同派係爭相代表毛澤東的意願,因此展開激烈的鬥爭。1967年夏天突然演變成一場武裝對抗,當時一些激進份子從幾座兵工廠拿到了武器。「8.15」派和「反到底」派展開了武鬥,很多人在這場武鬥中喪生。

《紐約時報》報導說,據當時重慶市非官方的歷史資料記錄者何蜀估計,在1968年前衝突最激烈的時候,整個重慶有1700人殞命。總人數很可能更高。

重慶市的長江邊上坐落著一座墓園,共有400到500人埋骨於此。其中的大部分死者,就是在這場武鬥中喪生的年輕人。武鬥中動用了步槍、機槍、迫擊炮、坦克,甚至還有三艘裝甲船炮轟了江岸。

死者很多是廠裡的工人。據說有些是紅衛兵害的,另外一些則是被誤殺的旁觀者。墓園中有一些年僅14歲的受害者;還有資料說,一名死者只有6歲。

不知趙立堅要以什麼樣的詞彙來形容這場災難。

一些死者在留下的照片裡穿著紅衛兵制服——軍裝式的衣服、皮帶、帽子,還有像章。

「我還處理過280多具屍體,」鄭志勝說,他在當時也是一個學生。「我洗了,我打了福爾馬林,裹屍了,穿衣服了,所以他們叫我‘屍長’。我們都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共產黨不希望揭開這個傷疤,」64歲的席慶生說。他的母親黃培英就被安葬在這座墓園裡。在與席慶生兩兄弟一起逃離一場混戰時,母親飲彈身亡。席慶生說,一個紅衛兵把他們當作了練習打槍的靶子。

「作為我們,直接受害者的家屬,我們經歷了殘酷的鬥爭,」他說。「我們會燒香,在墳前叩拜。我每年還會來墓地,和母親一起吃一頓飯,給她弄一些祭品。」

72歲的重慶人、曾經當過紅衛兵的周孜仁回憶起他第一次來這裡時寫的一首詩。「就像談二戰躲不開奧斯維辛集中營、廣島核彈那樣,我們需要記住這段歷史,目的是為了讓這樣的事情不再重演。」

這些普通的學生、民眾,表面上是死在槍炮之下,其實質是死在中共的意識形態之下。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