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19」政變始末:周永康曾調動武警包圍中南海(圖)

發表:2022-06-2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与薄熙来联手曾多次谋划政變未果
周永康与薄熙来联手曾多次谋划政變未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於2014年7月29日宣布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其黨媒不斷發文曝光黑幕。中共新華網把周永康與文革時期「企圖篡黨奪權」的「四人幫」相比較,引發外界關注。隨著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黑幕不斷被揭開,2012年「3.19」北京政變內幕也漸漸明朗。

中共官媒把周永康案與「四人幫」相比較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因涉嫌「嚴重違紀」於7月29日被中紀委「立案審查」後,中共官媒開始刊發多篇文章,對其進行「圍剿」。7月30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在其論壇刊發題為的署名文章稱,作為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身份的周永康被中央立案調查,不亞於美國投給日本廣島的原子彈——一定會震驚世界的。然而,由於在此之前長達20個月的時間裏,凡是和周永康有緻密關係的子妻、親屬、部下、幕僚,尤其是周永康的石油幫派,早已被中紀委順籐摸瓜,抽絲剝繭統統拿下。故而周永康這隻瘸腿的「大老虎」被拿下自然是水到渠成、不足為奇了。

文章還把周永康案與毛時代的「林彪案」和「四人幫案」相比較。文章稱,「林彪反黨集團」和「四人幫」集團,「搞宗派活動,妄圖篡黨奪權」,後被中共當局判刑,雖然文章稱周案與那些「罪行不一樣」,但是此番類比已使得讀者產生聯想。

此前,在中共十八大前夕,重慶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後,隨後海外媒體很快就曝光了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薄熙來等江派成員企圖政變謀反的事件。

周永康與薄熙來聯手曾多次謀劃政變未果

周永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死黨,在習、江斗的過程中,曾多次政變未果。其中,傳聞最多的就是2012年3月19日的政變事件。

3月15日,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3月19日,據多方消息,周永康與溫家寶為搶奪薄熙來謀反的重要證人大連富商徐明,發生了「3.19北京政變」。

據中南海核心層人士披露,3月19日夜,「周永康調動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規模非常大,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並控制了中南海的新華門」。時任中辦主任、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畫也隨即調動中央警衛局的兵力進行抵抗。周永康調派的武警在中南海門前遲疑不前,未敢有進一步的行動。

胡錦濤得知中南海突然被武警包圍,於是緊急調動衛戌部隊第38軍進入北京與武警對持,38軍命令武警撤出北京,但被武警拒絕,其間雙方一度開槍對射,槍聲從白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傳出,而後武警屈服,38軍將其驅離敏感區。在行動中,38軍執行戰鬥任務的口號是「粉碎陰謀分子軍事政變」。38軍曾包圍中央政法委所在地,聲稱奉軍委主席胡錦濤之令捉拿政變首犯周永康。一駐守政法委的特警威脅稱:「衝擊國家要害部門等同謀反,若不馬上撤退格殺勿論!」

然後武警又對天鳴槍示警,但是38軍的精銳部隊數秒內將武警們繳械。當晚,無論是政法委總部還是周永康的私邸,都沒有發現周永康。

十八大前夕薄熙來已供認是周永康向他透露了王立軍出逃美領館的消息,還要求「他立即採取行動,不惜任何代價將王立軍弄出來」。而谷開來為自保,也向中央揭露周永康是謀反的主謀,並且大罵「周永康是常委中的大壞蛋」。周永康這個主謀的下場會比薄熙來更慘。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