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穴來風?習近平將手握槍桿把總書記讓給李克強!(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6-22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日前,中共權鬥暗流洶湧、異常激烈,有人說習近平20大連任無懸念,有人說習近平連任充滿變數,還有人說,由於權鬥激烈,習近平有可能讓出總書記一職給李克強,自己任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這樣,既做出了個姿態,緩解了各派的怨氣,自己仍然大權在握。這種遊戲規則真能兌現嗎?這還真是讓人有了許多的思想空間,現在我們就來詳細的分析一下。

迫於壓力,習近平或將放棄當總書記

中共二十大預計在2022年秋舉行,屆時將出現何種局面,外界極為關注。其實,就在北戴河會議前,有關習近平連任問題就已經引起了波瀾。日前有人引經據典地,找出了一份現行的中共文件,人們發現上邊清楚的記載著限制中共中央最高領導人只能任兩屆任期。按照這份文件的規定,習近平當然不能連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職務。

所以就有人分析說,習近平有可能會交出總書記,只任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這份文件此時被亮出檯面,顯然引發了中共各派系的關注,問題是這類規定會真能制約習近平嗎?這份文件會不會再次捲起中共內鬥的巨大波瀾呢?當然更重要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政權還能再維繫多長時間也再次引發外界的關注。

令人費解的是習近平難到沒有注意到這個文件嗎,還是習近平仍想遵照這個文件的規定行事呢?這份文件到底有哪些內容?據悉這份文件標題是「黨政領導幹部職務任期暫行規定」(下稱「暫行規定」),於2006年起頒布實施,中途沒有做過修訂,那麽也就是説這個文件規定的內容至今有效。

這個「暫行規定」,在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政府網均能查到。其中的條款闡述地非常清晰,特別是裏邊的第二條這樣寫的:「本規定適用於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的工作部門和工作機構的正職領導成員」等等。顯然,它是針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政協主席等幾大班子正職的一個任職期限的限定。

在這份文件的第六條明確規定:「黨政領導幹部在同一職位上連續任職達到兩個任期,不再推薦、提名或者任命擔任同一職務。」

在第七條中,這份文件從另一角度闡述了「黨政領導幹部擔任同一層次領導職務累計達到15年的,不再推薦、提名或者任命擔任第二條所列範圍內的同一層次領導職務。根據幹部個人情況和工作需要對其工作予以適當安排。」這意思是說,無論你是誰,到期就要下課,但可以根據工作需要,在不繼續擔任一把手之後,可以做一些輔助性的工作。這就類似鄧小平時期的顧問委員會的職能,可是顧問委員會早已經撤銷了,也就沒有什麼再任命一個甚麽輔助職位了就是到點下課了。

一些媒體對此也非常關注或做出了分析,依此「暫行規定」,中共中央總書記一職,只能任兩屆。這樣,習近平應該被「暫行規定」所限制,只能任兩屆的總書記,或將擔任已修憲破除連任限期的國家主席和無任期限制的軍委主席。而對現任總理李克強來説,根據該文件第七條規定,李克強還可以擔任一屆或兩屆中共中央總書記,或者是除了國務院總理之外的其他正國級職位。

其實,以中共之前的歷史看,只任總書記是沒有實權的,必須同時要擔任軍委主席才有實權。之前的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不就是沒有實權而被軍委主席的鄧小平所罷免了嗎?

那麽現在的總書記一職,對於習近平來説也是無關緊要的一個虛職。再接著任總書記於情於理恐怕説不過去。那麽總書記這個職位很可能會被習近平作為和其他派系求妥協的一個籌碼,那樣總書記由李克強擔任其實還是個虛職。習近平可以緊握槍桿子。同時,還可以加大國家主席的職能,使國家主席的職位由虛職變成實職。

其實,從另外一方面說,即使是習近平同時交出總書記和國家主席這兩個職位,只要他緊握軍委主席的大權,那他仍然是如同鄧小平的模式。這樣,給外界的感覺好像是黨政軍的權力都分開了,軍隊實行了國家化,當然以上這些都是習近平有可能選擇的路徑。

也許是為了討好習近平,2017年11月6日,江蘇民進網(民進是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共治下的所謂民主黨派之一),曾發表一個民進淮安直屬二支部的「關於《黨政領導幹部職務任期暫行規定》任期修改的建議」,該文說: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屆滿也就是69歲,建議將「暫行規定」第六條修改為「黨政領導幹部在同一職位上連續任職達到兩個任期,不再推薦、提名或者任命擔任同一職務,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除外」。

可是,幾年過去了,好像這個江蘇民進網的「建議」未曾引起共鳴和回應。那麽由此分析,圍繞習近平連任的問題還是充滿著許多變數,特別是早在中共十九大後就一直在黨內或體制內議論,一直拖到現在,這樣,中共二十大當然就更加引人關注了。

中共文件的任期設限可能引發激烈權鬥

對於中共這份文件對中共官員的任期設限到底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人們也有不同的看法。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教授日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各高層和一些元老們要挑戰習近平的理由很多,如中共的黨章、還有2006年這個任期暫行規定,這些都是。但是問題是他們有沒有這個政治意志有沒有這個決心來放手一搏呢?

馮崇義說:「從八十年代以來,都是任兩屆,這實際是個成文的規定。那麼他們在十九大憑甚麼廢掉(國家)主席的任期制呢?」

2018年3月全國人大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取消了國家主席和國家副主席的連任限制,《憲法》第七十九條第三款刪除了「國家主席、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這已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習近平在為第三任期甚至終身掌權鋪路。

馮崇義還說:「(暫行規定)它是中央親自做的決定,跟黨章是同樣有效的東西。但是在十九大,就沒有人把這個東西拿到檯面上來,就是為了烏紗帽,為了避免受到習近平的打擊。」

有人認為,習近平對其他勢力是不會讓步的,但反對派可能會以此來逼習讓步。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外媒放出的李克強權力上升,將替代習近平這一訊息,可能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對外放風的一種方式。李林一表示,對習來說,失去一個總書記的職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所以他不會願意讓步。對習的反對派系來說,一定會抓住某些機會比如這個「暫行規定」,哪怕是旁敲側擊,也會逼著習在權力上有所讓步。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教授6日對大紀元表示,這種中共規定之類的文件,在習近平的眼裏是沒有用的。

「按照憲法,國家主席也不能連任,但是他不是修改憲法了嗎?而且當時修改憲法,是有軍隊進入會場(威懾)的。現在說黨的文件不可逾越,但這些也都是可以被改變的。」

「當年林彪作為毛澤東的接班人,還寫入黨章,(他)不是照樣折戟沉沙了嗎?」袁紅冰還指出,現在各種猜測李克強和元老之類,可以反掉習近平的說法甚囂塵上。但事實上習近平現在已經建立一整套的個人獨裁的政治邏輯。他通過特務統治,已嚴格地控制住了中共的各級官僚,想要靠李克強、黨內元老來改變這種局面,沒有可能。

但同時,袁紅冰也認為,雖然中共黨內的權力鬥爭不可能讓中國走上自由民主。但中共違背整個人類歷史發展的趨勢,最後走向滅亡是肯定的。

袁紅冰說:「中國自由民主的唯一道路,就是向前蘇聯人民學習,通過全民反抗,實現全民起義,才能真正地摧毀中共暴政。」

未來充滿變數,希望信心仍在

疫情的出現也增加了許多變數。近期上海封城製造的人道災難,黑河市對居民實行的龍江健康碼將統一變更為「黃碼」,雲南瑞麗封城大半年,瑞麗一歲多嬰兒核酸檢測74次,見到醫生就習慣性張嘴……科學和法律都被強姦到這種程度。有人形容現今中國大陸防疫是腳趾頭扎刺,剁掉下半身來治療。中共滅絕人性控制疫情的方式都讓民眾對其深惡痛絕。

另外,用「規矩」來搞掉對手是中共的一貫伎倆,當年江蛤蟆就是通過荒謬的「規矩」,把年富力強,爐火純青,一心走正道的喬石搞下臺,踢開這一巨大「絆腳石」,江蛤蟆才得以實現其種種陰謀,搞出「三個代表」,全面禍害中國。

中共黨內存在激烈的權力鬥爭,尤其是現在躲在暗處的江派勢力,對習虎視眈眈,伺機對習發難。中共黨內鬥爭,或將促使中共政權加速走向終結。

中共拒絕建立對權力的監督與制衡機制、拒絕公布領導人財產、拒絕司法獨立,等於公開宣告:我們就是要壟斷中國的經濟命脈,我們就是要貪污腐敗,我們就是要掠奪中國人民、坑害這個民族。永不停手,腐敗到底,其實,這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叛國和賣國。

馮崇義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本身沾滿人民鮮血,貪污、腐敗很普遍,但這裏面有些人是有良知的,「很多潛伏的人你不知道,他良心還在,他是不得已。」但是人是會隨著形勢突變而變化的。這個黨很邪惡,但是這不意味著這個黨裏面所有人都壞。胡溫時期,維穩跟維權之間有拉鋸戰,已經幹了十年,周永康和薄熙來被幹翻了,他們是代表維穩的最頑固的力量。那時候香港出報紙傳回中國,很多書我經常帶回去,有時候它(邊檢)會攔住沒收,不是每次都收,像《趙紫陽的改革歷程》,我一下子就帶回20本,哪怕海關看到了,他就打手勢讓我趕快走。

「這不是一人的行為模式,是適應環境的,環境變了,他就變。六四之前,萬人空巷,全國所有大城市的人都是來支持學生的。但後來槍聲一響,就被震住了,後來人又變回去了。所以有時候,人心如流水,因為時勢發生不同變化。」

馮崇義認為,等習近平作為加速師,最後車毀人亡,中國人才覺醒,這是中國多種變革方式裏頭最壞的方式,並不是唯一的路。還有其它可能,有一個突發事件觸發了轉型。(中共黨內)許多人表現就會不一樣,可能開放政治權力。開圓桌會議,讓大家公推成立一個臨時委員會,召集天下賢達,來共商國事。

有網友認為,習近平現在處境尷尬,他若能拋棄邪惡的共產黨並扶植中國的民主力量,開放黨禁報禁,全力打擊邪惡貪腐勢力,一旦時機成熟宣布中共解體,並開創新中國實踐民主憲政。這樣他就有望成為新中國的華盛頓。

縱觀百年中共,在統治和奴役了中國人民半個多世紀之後,又圖謀統治和奴役世界的人民;由源自武漢、禍及世界、無一國得以倖免的大瘟疫災難,就是無情的、鐵的見證,只有解體中共中國才有希望,世界就有光明的未來。

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