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圖中不能忘卻的記憶(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22-06-21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朝末期時的中國的版圖不是現在的像一個「雞「的形狀
清朝末期時的中國的版圖不是現在的像一個「雞「的形狀,而是像一片「海棠葉」的形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6月20日訊】我寫的《中華歷史歌謠》截止到1949年,以後就不再有文字,是因為有個叫共產主義的外來邪靈,入侵中國後,產生了中國共產黨這個邪教組織,從他們奪取政權到掌握統治權,給中國人民製造了無窮的災難,毀壞了大量歷史文物,破壞了傳統文化,敗壞人們的傳統道德,摧殘生命,而且還出賣了先人開拓的領土等等,中共統治下的中國這段近代史,僅用簡單的幾句言語是無法概括的。

本文要說的是至今仍留在我們老年人記憶中的地理歷史知識。

在唐朝有個金昌緒,他寫了一首詩叫《春怨》,即「打起黃鶯兒,莫教枝上啼。啼時驚妾夢,不得到遼西」。這個詩裡的遼西是指一個區域,包括今日的遼寧省錦州、朝陽,還包括北京市的懷柔、順義一帶地區。遼西這個地域名在秦、漢時就有了,是指遼河以西地區,隋朝時在此設郡,到唐朝初,改稱燕州,州府在遼西縣。

在20世紀40年代,我曾經有過一本中華民國初期的中國地圖冊。清朝末期時的中國的版圖幾何形狀,不是現在的像一個「雞「的形狀,而是像一片「海棠葉」的形狀。因為當時,今日的蒙古、庫頁島、符拉迪沃斯托克均屬中國領土。那時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國名稱叫海參崴。

從清末到中共控制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的行政區域劃分,還曾經有過察哈爾省、綏遠省、熱河省、西康省、平原省、遼東省、遼西省等名稱。這些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可能都沒有概念。但是對於八九十歲的老年人來說,這些中國地理歷史上的名稱,都是不能忘卻的記憶。

那麼,蒙古、庫頁島、海參崴是怎樣從中國版圖中分離出去的呢?

在清朝康熙年間,中國和俄國簽訂過一個《尼布楚條約》,當時條約規定,海參崴是屬於清朝版圖。在中英第二鴉片戰爭中,中國戰敗,國家實力大減,俄國乘隙而入,1856年與清朝簽訂了《璦琿條約》,這時海參崴地區歸中俄共管。英法聯軍聯軍在1860年燒燬圓明園並入侵北京城,咸豐皇帝逃亡熱河,英法在與清朝簽訂《北京條約》之後,撤出了北京城。俄國藉口「調停有功」,逼迫清政府與其簽訂了不平等條約《中俄北京條約》,將海參崴地區及庫頁島割讓給俄國。1864年俄國又與清簽訂《中俄勘分西比界約記》,逼迫清朝把巴爾喀什湖以東、以南44萬平方公里土地割讓俄國。在清朝滅亡後,北洋政府不承認《中俄北京條約》。既使中共在中國大陸掌權後,也沒有書面承認過。

記得2002年10月,中共黨魁江澤民第二次訪問美國。我當時還參加了抗議小布希接待江魔頭的活動。江澤民這次訪美,是攜帶夫人王冶坪,在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外交部副部長李肇星和文痞王滬寧等陪同下,22日在芝加哥下飛機,然後住賓館。江澤民一來美國,就給美國帶來了陰鬱寒冷的天氣。芝加哥10月已經是秋季,江澤民到後,氣溫驟然下降,天空烏雲密佈,陰雨綿綿。可見,邪惡終歸是怕見陽光的。他們下榻的賓館周圍都是抗議民眾。當時他們想在洛杉磯出賓館活動,也不敢從正門出來,而是改道偷偷從運垃圾的後門溜出。24日他們轉乘飛機去德克薩斯州的休斯頓,以及到達拉斯南邊的布希圖書館參加活動時,也不敢從正門出來,也是偷偷從後門溜出,乘車轉飛機。我們參加抗議的許多人又坐飛機,25日趕到德州的休斯頓和克勞福小布希農場所在地舉行抗議活動。在休斯頓時我們的衣服和鞋子都被雨水浸透了。

在克勞福,雨已經停歇。我看到有一個大的運貨卡車,箱體上繪有非常醒目的巨幅宣傳畫和標語,展示就是抗議江澤民出賣中國領土。

眾所周知,江澤民是踏著1989年鎮壓「六四」學生運動的血跡,爬上中共黨魁位置的。中共政權在他的操控下,1991年5月16日,中共代表錢其琛在蘇聯的首都莫斯科,與蘇聯簽訂了《中蘇國界東段協定》,此協定中方主動放棄索回「外興地區」、「烏東地區」和庫頁島的土地,共計100多萬平方公裡面積。蘇聯解體以後,在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在北京,與訪問中國的俄國總統葉利欽簽訂了《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議定書》,議定書中明確「外興地區」、「烏東地區」40萬平方公里,唐努烏梁海地區17萬平方公里,庫頁島76.4萬平方公里,共計100多萬平方公里。

2009年12月5日,中國歷史研究學者呂加平以公開信形式,實名舉報江澤民的「二姦二假」歷史問題和出賣領土問題。二姦,是說江澤民是日偽漢奸,俄國姦細。二假,是指江澤民是假黨員,假烈士子弟。2010年9月,呂加平就遭到中共迫害,他被中共秘密逮捕,判刑10年。他在2015年2月保外就醫,回到湖南的家中。去年3月11日去世。

2011年7月19日《大紀元網》刊登《江澤民其人》第十四章,黑箱作業出賣國土民族敗類千古罪人。此文章說的就是江澤民出賣領土詳情。

2019年7月《新唐人網》有篇宋征時寫的《遲浩田披露中共出賣大面積北方領土》,文章揭露,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遲浩田,在一次內部講話中,說「這些年我們按照小平同志的部署,把那麼大面積的北方領土都讓給了俄國,難道我們黨中央是傻瓜?」文章說明江澤民出賣中國領土是為保中共政權。

2020年6月9日《明慧網》刊登一篇文章《江澤民出賣國家利益的事實》,文章分析,中俄邊界條約,江澤民出賣的中國領土面積相當於95個臺灣的面積。

蒙古從中國分離出去的時間更早,這與俄共有關。早在1911年外蒙古的上層集團,就在沙皇俄國支持下搞分裂活動,唐努烏梁海地區被俄國佔領。1921年蘇聯派紅軍入侵蒙古,攻佔了庫倫,扶植起一個親蘇聯的「君主立憲政府」。1924年蘇共暗中支持,鼓動蒙古宣布獨立,當時中國的北洋政府不承認。時間到了1946年,蔣介石的國民政府,因為中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蘇聯是同盟國,才承認蒙古獨立,唐努烏梁地區一部分被蒙古佔據。1949年10月1日後,中共政權承認蒙古是個獨立國家,並把蒙古從中國版圖中去掉。到1999年12月,江澤民與俄國葉利欽簽訂協議書,就徹底把唐努烏梁地區被俄國圖瓦共和國佔據的原中國領土出賣給了俄國。

下面簡單說說前面提到的,從清末到1949以後,中國大陸內部行政管理區域劃分曾經有過,但後來又取消的省份,它們存在的時間。

察哈爾省,清朝時為道,為張垣特區。民國時期在1928年建省,省會在張垣,即今張家口市。1952年撤消。

綏遠省,清朝時為歸綏道,北洋政府時為特別區,民國時期在1928年建省,省會在歸綏,即今呼和浩特市。1953年撤消。

熱河省,清朝時因承德有皇帝避暑山莊,是一個特殊地方,沒有行政官員管理,只有駐軍。北洋政府時為特別區,民國時期在1928年建省,省會在承德。1955年撤消。

西康省,地域包括今四川甘孜、涼山、攀枝花、雅安,以及西藏的昌都地區,清朝時就醞釀建立省,北洋政府時為特別區,民國時期1939年設省,省會先後在康定、雅安。1955年撤消。

平原省,地域大致是春秋戰國時衛國所在地方。在日偽時期1945年設省。中共政權在1949年也設省,轄新鄉、安陽、湖西、菏澤、聊城、濮陽六個專區。省會在新鄉。1952年撤消。可謂中國面積最小,存在時間最短的一個省。

遼東省,地域指遼河以東地區,也是古時對遼寧的稱呼。從春秋戰國至秦漢南北朝,都在此設立遼東郡。明朝時設遼東都司。中共掌權後,在1949年4月設省,省會在安東。1954年撤消。

遼西省,在今遼寧省西部,以及河北省山海關以外地域,在古代春秋戰國,秦漢以及南北朝時期,都在此設郡。中共在1949年設省,省會在錦州。1954年撤消。

中共統治中國,把以上那些由於歷史原因形成的內部行政區域撤消,其根本原因是為了便於他們的統治和政權穩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