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掏空了?上海國資委逼捐款抗疫 浙江山東跟隨(組圖)

發表:2022-06-11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捐款 捐款
近日上海市國資委發出通知,要求黨員帶頭捐款。浙江與山東也發起「慈善一日捐」活動。(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2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上海國資委發出通知,要求黨員帶頭捐款,支持當局抗疫工作。此外,浙江山東也發起「慈善一日捐」活動。有學者指出,此舉顯示上海政府的財庫已因頻繁的核酸檢測而見底。

上海市國資委7日發出「關於倡議系統廣大黨員幹部捐款,支持抗疫工作的通知」,內容指出,日前市級機關工作黨委提出帶頭捐款支持抗疫的倡議,因此要求「各大口黨委、各區黨委和在滬央企黨委(黨組)等參照執行,鼓勵各系統各單位黨員幹部,以自願為原則,帶頭捐款支持抗疫工作,也歡迎職工積極參與。

對此,有網友在微博表示,現在普通工人連基本工資都難保障,也未見官方呼籲黨員幹部帶頭捐款。也有網友說,「無語了,上海還需要捐款嗎」?另有網友稱,上海6月8日賣地收入835億人民幣「拿出來用啊」。

上海 封城 捐款
上海 捐款
有網友在微博表示,現在普通工人連基本工資都難保障,也未見官方呼籲黨員幹部帶頭捐款。(圖片來源:微博)

曾在中國公務員系統工作的學者沈崇明10日對自由亞洲電台直言,中國特有的防疫模式以及上海「封城」重創中國經濟。

沈崇明說,「上海一向是中國工商業發達的城市中,財政結餘最多的一個城市,現在要求捐款,可想而知今年中國經濟會是什麼樣子。上海政府的錢庫基本上空了,應該沒什麼錢再用來防疫,但是防疫又不能停止,所以要把募捐提上日程」。

據他透露,兩週前中國國家醫保局發函,明令禁止各地政府動用醫療保險基金支付大規模核酸檢測費用,表明各地政府財政均亮起紅燈。 「現在做核酸不准財政支付,不准醫保支付,他這筆錢哪裡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則指出,「這種捐款倡議不僅有經濟因素,往往兼具政治目的」。 「所謂自願捐贈,實際上都是逼捐,不捐錢者將被視為政治覺悟不高而遭受打擊報復。所以這種捐助行為等於也是割普通黨員的韭菜,至於捐贈的錢究竟是否用於抗疫了,誰都不知道,那是黨的機密,普通黨員也無從監督」。

經濟學者李恆青也對《大紀元時報》表示,該通知表明政府確實沒錢了。上市是中國最大金融、科技和工業中心,封城兩個月,經濟大幅下滑。近日公佈的5月份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48.1,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錄得41.4,連續3個月處於收縮狀態。統計局公佈的PMI為49.6%,也連續3個月落入緊縮區間。

2021年上海GDP是4.32兆人民幣,平均每日創造118.39億元。粗略估算,封城情況下,相當於每天損失將近120億。這意味封城兩個月,數億財政收入化為烏有,「在這種情況下,財政沒有錢了,就號召大家捐款」。

此外,近日浙江樂清和山東菏澤也傳出發起「慈善一日捐」活動。

山東 捐款
菏澤市民政局本月舉行「慈心一日捐」捐贈儀式。(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據溫州新聞網報導,樂清市7日舉行以「凝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為主題的「慈善一日捐」活動。參與活動的包括當地黨政軍機關,社會團體、幹部職工和社會各界人士。共募集善款380萬元。

中國山東網報導, 菏澤市民政局本月也舉行「慈心一日捐」捐贈儀式,並進行現場捐款。魯網報導,菏澤市牡丹區中心醫院同日也進行「慈善一日捐」活動。

對於中共當局陸續呼籲民眾捐款一事,李恆青呼籲大家不要捐款。他表示共產黨本身就是個黑社會組織,「共產黨員誰願意捐誰捐,我們普通老百姓憑甚麼要捐?納稅人的錢都被他們浪費了。而且現在搞甚麼常態化核酸檢測,就是要肥了那些做核酸的企業,這些企業背後是中共權貴家族,全被他們壟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