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領「光榮任務」隔離7天 曝習近平行蹤?(圖)

發表:2022-06-10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慶典,港府安排小學生在機場迎接。(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2017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慶典,港府安排小學生在機場迎接。(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和新一屆政府宣誓就任,習近平會否按國家領導人「逢五、逢十」大慶訪港的慣例到香港視察,當局仍諱莫如深。不過港媒披露有小學收到特區政府邀請,讓學生在6月30日及7月1日參加一項「光榮任務」,且事先要在酒店隔離長達7天,或曝光了國家領導人的行程。

據《明報》報導,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6月9日發出通告,稱該校學生榮獲特區政府通知,學生有機會參加6月30日及7月1日於香港國際機場的「接送機」儀式。由於疫情關係,參與學生將由教師陪同下,於6月23日至7月1日在酒店隔離7天,其間以Zoom形式上課。

該通告上,還形容此項活動「實屬一項難得的光榮任務」,呼籲家長鼓勵學生參與。而參與學生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等。

報導引述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教聯會主席黃錦良稱,一切安排及詳情仍待政府公布,現階段談論細節是言之尚早。學校只是為了解家長意願、做內部一箱調查才發通告。他又說,適逢今年回歸25周年,按過去經驗,今年有領導人訪港也是正常不過。

現階段未能確定國家領導人是否如通告所指,在6月30日及7月1日訪港兩天。而根據資料顯示,2017年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習近平6月29日起訪港3日,當時除了特首梁振英、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及一眾官員迎接外,還有大批穿體育服的學生揮動國旗、區旗迎接。習近平在停機坪上發表講話。

《明報》又指,習近平6月8日到訪四川時,當地此前7日新增本地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每日平均3宗。

另據《香港01》報導,國家領導人的來港安排,隨時影響香港政界的自身「自由」。政圈消息指,領導人很大機會趁香港主權移交25年來港視察,並為新一屆特區政府監誓,但防疫工夫要做到「滴水不漏」。有香港主要官員已收到訊息,「七一」之前須閉環隔離至少7日,當中包括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即司局長、紀律部隊首長及行政會議成員。他們需要入住政府安排的酒店隔離7天。有立法會議員還透露,屆時可能要實行「7+7」隔離,前7日留在家中或有限度外出,應酬、落區可免則免。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上月受訪時透露,全港所有執法機關將在七一「總動員」,防止領導人遭受恐怖襲擊和感染Covid-19病毒,「喜慶日子」未到,已籠罩肅殺氣氛。《南華早報》調查了回歸慶典會場所在的灣仔兩家頂級酒店——習近平2017年曾入住的香港萬麗海景酒店,以及香港君悅酒店。兩間酒店於6月28日至7月1日期間,都會關門不接待任何訪客預訂。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