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誠邁F4吹的故事終於把老闆送進去了(圖)

發表:2022-06-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立於2006年,總部位於南京的誠邁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被立案調查
成立於2006年,總部位於南京的誠邁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被立案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6月10日訊】安信、東北、國盛、東興4家券商的分析師,看著誠邁科技的老闆王繼平被金華市金東區監察委員會立案調查,是不是腦瓜子已經嗡嗡地呢?

曾經,作為誠邁科技吹票的F4,4家券商的分析師在吹票的道路蒙眼狂奔,硬是把一個外包服務公司給吹成10倍妖股。現在,誠邁科技的老闆被抓,背後真相跟F4吹噓的故事有著密切關係。

早在2019年9月30日,大家都準備「十一」長假的那個晚上,誠邁科技說要用武漢誠邁的股權作為對價,跟一堆持有武漢深之度成立合資公司,搞軟體開發。安信證券的分析師長假後一上班就興奮了,說誠邁科技將受益於操作系統國產化浪潮。操作系統一直被歐美壟斷,國產化自然讓無數人情緒激動,誠邁科技股價起飛。

王繼平雖然是工科出身,在資本市場規則運用方面可謂是爐火純青,一步步釋放消息。一會兒是國產操作系統,一會兒是華為生態鏈。除了安信證券,東北、國盛、東興三家吹手拍馬趕到,誠邁科技的股價從30多元(後復權)一路飆漲,最高摸到350元(後復權),創下歷史高位。故事終究是故事,被F4們吹噓的操作系統,到2020年上半年跟華為的合作最大金額才1.54億。

故事有點露餡兒了,華為那都是千億規模的超級企業,鯤鵬產業生態是華為寄予厚望的一個板塊,誠邁科技作為重要的生態鏈合作商,除了晶元,還有智能終端啥的,才1.54億的合作金額,你們這是寒磣誰呢?誠邁科技硬著頭皮說,自己其實是給華為提供外包服務,跟當時熱潮的鴻蒙系統研發、建設沒有啥關係。

頗具諷刺的是,從2019年至今,誠邁科技出現三次業績下降情形,其中2021年、今年一季度扣非淨利潤皆為虧損狀態。高調傍上華為概念,財報數據卻冷冰冰。

除了誠邁F4,王繼平自己都不相信故事最終能變成真的。誠邁科技在2020年3月17日,股價復權價爬到350塊以上之前,包括王繼平在內的多位股東開始套現,一直到2020年12月,5家原始股東減持65次,累計套現超17億。另外,從2021年以來,誠邁科技相繼披露了25份減持相關公告,股東們又陸續套現了數億元。

在業績下降、股東頻頻減持等多個因素衝擊下,現在誠邁科技的股價回到40元以下(前復權),累計跌幅超76%。那些在誠邁F4鼓吹下的投資者只能唱一曲「菊花殘,滿地傷」了。

現在,王繼平被金華紀委給查了,跟誠邁F4鼓吹的國內最大操作系統-統信軟體有著密切關係。2021年年末,金華市搞了一個教育領域的信創,用的就是「龍芯+統信」的技術路線。翻譯一下,就是金華試點學校的師生可以在裝載中國自研操作系統的設備上進行信息技術教育、學習、考試、管理。王繼平當時吹噓,說誠邁的統信操作系統向上作為軟體應用的承載平臺,向下控制所有硬體、晶元,處於一個承上啟下的指揮作用。

統信模式當時令王繼平很興奮,在金華搞試點活動的時候,還吸引了不少地區前往考察。現在金華的師生們用統信軟體到底怎麼樣不知道,反正王老闆已經失去了自由。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王老闆在進入金華做生意,按照監察委的職責,把王老闆留下來調查,肯定是與官有涉,到底是行賄呢?還是其他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呢?相信真相很快就會大白於天下。

統信軟體一直是誠邁F4們鼓吹的國產操作系統大旗,故事一度跟華為的鴻蒙系統綁在一起。誠邁科技的產品真的是國之利器嗎?現在誠邁科技的老闆被抓了,股東中的公募基金只有1家了。一個靠老闆冒著牢獄之災行賄才能推銷的產品,從一個側面反映,誠邁科技的故事將到頭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