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烏克蘭記者猛嗆俄外長拉夫羅夫(圖)

發表:2022-06-10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0日訊】(法廣RFI)雖然俄土星期三有關烏克蘭穀物出口會談沒有達致任何可行方案,但是烏克蘭記者沒有錯過目標,趁著俄土外長舉行記者會的機會,冷不防起身質疑拉夫羅夫:俄羅斯除了穀物,還偷走了烏克蘭什麼?

俄羅斯封鎖了烏克蘭海上通道,世界第三大糧食出口國烏克蘭的穀物運不出去,聯合國著急可能會引發全球糧食危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三在安卡拉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討論為烏克蘭糧食出口建立安全通道的問題。

兩位部長舉行的新聞發布會即將結束,儘管多次舉手,仍得不到提問機會的烏克蘭國家電視臺記者烏梅羅夫突然站起身來,大聲要求拉夫羅夫先生回答問題:

「我是烏克蘭國家電視臺記者,我一定要向您提一個問題!」

全場頓時沉寂下來,可以看出拉夫羅夫很尷尬,精心安排的記者會出現這樣意外的情況,他只好接受烏克蘭記者的提問。

烏梅羅夫問:「除了糧食,你們還從烏克蘭偷走了什麼?準備賣給誰?」

拉夫羅夫猝不及防,要求烏梅羅夫重複問題,然後倒打一耙:「你們烏克蘭人總是操心你們能偷到什麼,你們還以為別人都這麼想的!」「我們在烏克蘭的目標很明確,救助遭到納粹政權壓迫的人民,我們沒有阻礙穀物出口。但是要讓它們運出港口,需要澤連斯基下令,就這麼簡單。」

常駐安卡拉的烏梅羅夫告訴法新社,在問答環節他不停地舉手,但是沒人理。「最後我明白了,他們不會讓我開口的。我決定冒著擾亂會場的風險站起來大聲喊話,因為所有烏克蘭人都在等著回答。」

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週五指控俄羅斯「偷竊」烏克蘭穀物,並且已偷偷出口到土耳其等國。

週三俄土外長會談,沒有找到任何具體可行的解決烏克蘭穀物出口的方案。義大利外長週三指責俄羅斯封鎖烏克蘭港口阻止其穀物出口可能會造成上千萬人死亡。

自從俄羅斯侵烏以來,成為西方制裁的目標的拉夫羅夫出國旅行屈指可數:中國、印度,阿爾及利亞,沙特各一次,土耳其兩次。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