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宣布給烏克蘭15億美元融資(圖)

發表:2022-06-0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2 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 99 天,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小鎮莫什春(Moshchun)的一座被俄羅斯砲擊摧毀的房屋廢墟上飄揚起一面烏克蘭國旗。與此同時,戰爭還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激烈進行中。烏克蘭表示,在俄烏戰爭第 100 天的前夕,俄羅斯軍隊控制了烏克蘭 20% 的領土。(圖片來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6 月 2 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 99 天,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小鎮莫什春(Moshchun)的一座被俄羅斯砲擊摧毀的房屋廢墟上飄揚起一面烏克蘭國旗。與此同時,戰爭還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激烈進行中。烏克蘭表示,在俄烏戰爭第 100 天的前夕,俄羅斯軍隊控制了烏克蘭 20% 的領土。(圖片來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世界銀行6月7日(週二)宣布,它將向烏克蘭提供大約15億美元的額外融資,這些資金將用於支付烏克蘭政府和社會工作者的工資,幫助烏克蘭人在戰爭中仍然能夠獲得醫療服務、教育和社會保護,以及為烏克蘭的戰後重建打下基礎。

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世界銀行週二(7日)在其網站上宣布,世界銀行執行董事會當天批准在烏克蘭行政能力持久性公共支出項目下為烏克蘭提供14.9億美元的額外融資。

世界銀行表示,這筆融資獲得了來自英國、荷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的融資擔保,來自義大利的平行融資和預期的未來擔保,來自丹麥的擔保,以及包括瑞士在內的幾個國家向新的多方捐助信託基金(MDTF)捐款的共同資助。

這筆資金將用於支付烏克蘭政府和社會工作者的工資

世界銀行集團行長戴維.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說:「面對持續不斷的戰爭,世界銀行集團正在為烏克蘭及其人民提供持續的支持,我們正在與捐助國合作,調動財政支持,並利用我們各種融資工具的靈活性,幫助烏克蘭人獲得醫療服務、教育和社會保護。」

世界銀行在烏克蘭的項目組合支持改善直接惠及普通民眾的公共服務,包括供水、衛生、供暖、電力、能源效率、道路、社會保障、教育和醫療保健等領域。

世界銀行東歐國家局局長奧雅納.班納吉(Arup Banerji)說:「維持這些核心服務以及(烏克蘭)政府提供這些服務的能力,這對於防止烏克蘭的生活條件和貧困進一步惡化至關重要,戰爭已給民眾帶來痛苦。此外,保持(烏克蘭)政府能力正常運轉將是未來任何復甦和重建的基石。」

這筆最新的近15億美元融資是世界銀行正在籌集的超過40億美元的一攬子支持計畫的一部分,高於此前估計的30億美元。近20億美元的資金已經支付。

世界銀行最近發布的路線圖概述了世行集團對烏克蘭身臨戰爭危機的初步短期應對措施,並提出了一項中期、有針對性的方法,涵蓋從2022年4月到2023年6月的15個月。

上個月,美國通過了對烏克蘭的400億美元一攬子援助計畫。拜登政府宣布,在這400億美元的第一輪援助中,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7億美元的武器包,其中包括先進的中程火箭炮系統,以幫助烏克蘭在其東部對抗俄羅斯的入侵軍隊。

從2月24日爆發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經持續了100多天。在入侵的最初幾週未能佔領烏克蘭首都基輔後,俄羅斯正尋求佔領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領土。目前俄烏雙方正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的北頓涅茨克(Sievierodonetsk)市展開激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三(6月8日)表示,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仍在繼續,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命運正在北頓涅茨克市決定。

澤連斯基在週三的每日總統講話中表示,北頓涅茨克仍然是頓巴斯地區與俄羅斯持續衝突的中心,烏克蘭捍衛了在該地區的立場,並在俄羅斯軍隊中造成了大規模傷亡。

他說:「根據今天的結果,即全面戰爭的第105天,北頓涅茨克仍然是頓巴斯對抗的中心。我們保衛我們的陣地,給敵人造成重大損失。」

澤連斯基還表示,北頓涅茨克戰役將是整個持續衝突中最艱難的戰役,他對那些捍衛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地區的人們表示感謝。

他說:「這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戰鬥,非常艱難。可能是這場戰爭中最困難的一個。我感謝所有捍衛這一方向的人們。在許多方面,我們頓巴斯的命運正在那裡決定。」

據路透社消息,烏克蘭東部的小型工業城市北頓涅茨克的戰鬥是俄烏戰爭中最血腥的戰鬥之一,已導致雙方大量傷亡。

聯合國表示,俄羅斯於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後,戰爭已經造成雙方都有數千人死亡,並導致超過720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成為國際難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