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粉紅留學生砸場六四紀念活動 (圖)

發表:2022-06-09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六四
1989年北京發生六四事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Jacques Langevin)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多名中國留學生破壞六四紀念活動,視頻曝光後引起熱議。評論估計該破壞行動背後有中共使館和學生學者聯誼操控;有中國留學生指這些「精神傷殘」的粉紅留學生雖肉身翻牆,但仍深受中共洗腦教育之害不能自拔。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數名中國留學生趁夜破壞「六四33週年」紀念活動的視頻週一(6日)經留學生群體在Telegram電報群中曝光。

事源有活動人士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自發紀念「六四大屠殺」事件,在該校圖書館前的空地上用中英文寫上「毋忘六四」標語,並擺放鮮花和點燃紀念燭火。但到入夜行人漸少後有中國留學生到場進行破壞。視頻顯示,有男生用力撕毀張貼在地面的一些海報,然後將撕毀的海報裝入背包後離場;另外一名女生則暴力踢翻正在燃燒的蠟燭。中間有咒罵聲傳出,懷疑還有參與破壞者未在視頻中現身。

知名的90後Youtuber「牆國反賊」認為,這些人不是普通的粉紅留學生,而是被大使館控制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成員。他向本臺指出,這些人趁夜黑風高時,熟練地破壞現場,相信背後有「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和中共使館的組織和授意。

「牆國反賊」說:普通的在野的粉紅留學生,他們是愛黨愛國,他們如果看到的話,很可能就是上前理論或是沒素質罵人;可是那個視頻就是晚上有人故意去搞破壞,這種事情我個人認為更多的是有組織性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它們名義上是獨立的,可實際上它們就是被大使館控制嘛,它們很可能組織CSSA成員搞破壞。

「牆國反賊」也表示,近年在美留學生小粉紅鬧場事件頻發,他認為應該對這些人執法,或由學校發出懲處令。

「牆國反賊」說:在美國留學的學生呢,粉紅比例確實比較高,這種事情發生在美國的很多很多學校,一直游離在美國的法律之外。這個事情曝光出來非常好,我們能做的可能就是把他的信息瞭解下來,去向美國相關的部門去舉報,破壞正常的遊行、示威活動是違法的。或者有可能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學校的校長,也可能像普渡大學校長一樣發類似的聲明。

早在2020年「六四31週年」時,普渡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孔志豪發表公開信,讚頌八九精神,並準備參加人權機構主辦的六四紀念活動,但他隨後遭到該校中國留學生的騷擾和威脅。其時「牆國反賊」挺身而出,指出「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是幕後黑手。

去年底,普渡大學校長丹尼爾斯(Mitch Daniels)在看到美媒ProPublica關於中國政府在美國大學校園中嚴厲打擊敢於直言批評北京的學生的報導,其中一個案例即為該校學生孔志豪受到粉紅留學生的威脅;丹尼爾斯於去年12月15日致信全校師生,譴責這些中國留學生對孔志豪的威脅行為,併發出懲處警告。

義大利華人留學生Gu Yang參與了今年在當地的六四紀念活動。他在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曾親歷留學義大利的中國學生對聲援香港「反送中」人士的暴力行為。他認為很多肉身翻牆來到海外的中國留學生是「精神上的傷殘人士」。

Gu Yang說:中國這些粉紅學生很無知、很可惡,但同時他們很可憐,他們從小被洗腦,接觸的意識形態就是單一的集體主義教育,導致了他沒有長出正常人的文明特徵,當他受到外部刺激的時候,就會條件反射的狂躁、憤怒,他們屬於傷殘人士,它是意識性的傷殘,這種傷殘是最可怕的,活在民族主義情緒裡的學生,他的人生要想成功的話實際上是很難的。

但Gu Yang並未感到灰心。他指出,與砸場六四紀念活動的粉紅相比,全球紀念「六四33週年」的群體明顯年輕化,除在世界各地的香港人外,中國很多清醒的年輕人也加入其中,六四的精神將被承繼,維園的燭光不滅。

目前,加州大學校方尚未對此事件置評。

早在2017年2月,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宣布將在當年6月,邀請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發表演講,其後遭到中國留學生激烈抗議。最後該校不理中國的警告,達賴喇嘛的演講如期舉行。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