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放烏克蘭平民逃生 是否在「設局」?(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26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左)和總統普京。(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左)和總統普京。(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承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比計畫的要慢,同時明確表示,俄羅斯正在為一場長期戰爭做準備。

紹伊古:放居民逃離是故意之舉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普京總統的重要盟友紹伊古,在集體安全條約組織的一次會議上說,莫斯科故意放慢攻勢,讓被包圍城市的居民逃離。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總統,駁斥了俄羅斯人故意按兵不動的觀點,認為這「絕對不真實」,他說:「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是由俄羅斯領導的一些前蘇聯國家組成的軍事聯盟。」

西方分析家們,幾個月來一直在說,戰爭的進展比克宮希望的要慢。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智囊團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以下簡稱ISW)說:「紹伊古的聲明值得注意的一點是,他首次承認俄羅斯軍隊落後於計畫,這是自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5月4日表示行動被拖延以來關於戰爭節奏的第一個官方聲明。」ISW還提到,俄羅斯博客在批評紹伊古對平民所謂的關心,聲稱蘇聯軍隊不會關心「納粹」是否被疏散。隨後,ISW又解釋說,這是「俄羅斯民族主義反應的一部分,即克宮在贏得烏克蘭戰爭方面做得不夠」。

實際上,俄羅斯軍隊在整個戰爭期間,一直以烏克蘭平民為目標,並一再拒絕烏克蘭試圖談判疏散通道的要求。紹伊古聲稱,俄軍沒有打擊民用基礎設施,而是用「高精度武器」瞄準軍事基礎設施。他使用克里姆林宮對戰爭的措辭說:「我們將繼續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直到實現所有目標」。俄羅斯安全委員會秘書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也表示,莫斯科的攻勢,將根據需要持續下去。他說:「我們並不急於滿足最後期限。」

根據ISW的分析,與本月早些時候相比,俄羅斯軍隊在過去一週,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取得了更大的進展,雖然進展仍然緩慢,並侷限於小目標。俄羅斯軍隊正在投入大量的部隊、大炮和飛機。ISW給出的評估是,如果俄羅斯軍隊成功包圍北頓,可能會面臨漫長的城市戰鬥。

前皇家海軍陸戰隊員、現在為英國部隊提供城市作戰訓練的4GD公司的主管泰勒(Rob Taylor)說:「針對敵人的城市衝突,是軍隊中能做的最難的一件事。這將是衝突急劇放緩的地方,因為俄羅斯部隊的重點是城市。」他說,在阿富汗等戰爭中,疏散傷亡人員是英國部隊的主要重點。「這是更全面的戰爭,你無法承受這種情況。」

烏克蘭北頓士兵要的是武器

北頓的戰況並沒有像許多人預測的那樣順利,這座10萬人口的盧甘州最大的城鎮,現在還在烏克蘭手中,但入侵者正在接近東郊。烏克蘭高級軍官菲林說,「通常我們在大約9英里的距離內戰鬥,但現在敵人距離我們只有5英里。」但是作為2015年就在頓巴斯地區戰鬥的老兵,菲林並沒有放棄希望,但他承認:「現在有空襲和導彈襲擊,讓自衛更加困難。我們損失是可怕的。我只能談論我這個地區,確實出了點問題。」

澤倫斯基總統在夜間向全國發表講話時承認了這一發展。「俄羅斯軍隊剩餘的所有力量現在都集中在這個地區,」他說。「佔領者想要摧毀那裡的一切。」

在西部的兩個側翼,俄軍在機動,準備包圍北頓的烏軍。如果撤離,風險比留下來更大,因爲主要道路上炮火持續不斷。

這裏是烏克蘭防禦的前線,兩門蘇聯時代的2S1 Gvozdika 122毫米自行榴彈炮,正在等在新目標的坐標。25歲的莫裡亞克說,無人機與防禦地圖軟體一起使用,射擊可以在30秒內計算出來,他指揮了兩門榴彈炮中的一門。在過去,它是紙質地圖、指南針和算術。

菲林現年47歲,他的手下是農民和商人,甚至是神父,年齡從19歲到58歲不等。戰士們對對改變這場戰爭的新技術感到興奮。

即使俄羅斯人現在正在取得進展。烏克蘭人希望能在某個時候進行反擊,他們表示,真正想要的西方的朋友提供的更好的設備。

「我們不需要北約士兵,我們只需要他們的武器,」菲林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