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死亡人數 俄軍3個月接近蘇聯在阿富汗9年(圖)

發表:2022-05-26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軍隊發動對烏克蘭軍事侵略的兩天後,一名俄羅斯軍人的屍體躺在烏克蘭哈爾科夫郊區路邊被摧毀的俄羅斯軍車旁。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代價高昂,但似乎收益很小。圖為2022年2月26日,俄羅斯軍隊發動對烏克蘭軍事襲擊的兩天後,一名俄羅斯軍人的屍體躺在烏克蘭哈爾科夫郊區路邊被摧毀的俄羅斯軍車旁。(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英國國防官員報告表示,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已經進行3個月了,這對於俄羅斯、烏克蘭以及全世界來說是不短的時間,但相較於俄羅斯軍隊的死亡人數來說,這一時間又是短暫的,這促成了俄羅斯軍隊在極短時間內的高戰損率——俄羅斯軍隊在戰鬥中可能遭受了與前蘇聯在阿富汗近10年戰爭中類似的損失。

根據英國國防部的最新情報,在俄羅斯軍隊「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的「前3個月中,俄羅斯的死亡人數可能與蘇聯在阿富汗9年戰爭期間所經歷的死亡人數相似」。

據信,到目前為止,俄羅斯軍隊已經在烏克蘭失去了超過15,000名士兵。

歷史報導指出,前蘇聯在1979-1989年對阿富汗發動的戰爭中,其死亡人數也是15,000人,另有35,000人受傷。

前蘇聯在阿富汗戰爭的最終結果是以未能控制該國、撤軍而告終。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的高傷亡率更多的是俄羅斯軍隊自身問題綜合作用的結果。而且這種問題以及所造成的不良後果在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進攻中不斷擴大。

「低劣的低水平戰術、有限的空中掩護、靈活性的缺失,以及為加強失敗和重複錯誤做準備的指揮方法,導致(俄羅斯軍隊的)這種高傷亡率。」英國國防部分析道。

「(這些問題)在頓巴斯攻勢中繼續上升。」

英國國防部披露,即使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重新部署了士兵,俄羅斯軍隊的傷亡人數仍在持續增加。隨著傷亡人數的攀升,英國表示,預計俄羅斯公眾對戰爭的不滿情緒也將會增加。

「過去,俄羅斯公眾對在選擇的戰爭中遭受的傷亡很敏感。」英國報告指出。

「隨著在烏克蘭遭受的傷亡人數繼續上升,它們(俄羅斯軍隊的傷亡)將變得更加明顯,公眾對戰爭的不滿和表達不滿的意願可能會增加。」

在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的持續戰爭中,據聯合國統計,截至5月2日,約有3,000名烏克蘭平民死亡。然而,據聯合國駐烏克蘭人權監測團負責人瑪蒂爾達.博格納(Matilda Bogner)表示,因為戰爭正在進行,很多死亡人數無法統計,因此烏克蘭人的實際死亡率可能要高出數千人。

「總體而言,自俄羅斯聯邦發動武裝襲擊以來,迄今為止,我們已在(烏克蘭)全國範圍內證實了7,061名烏克蘭平民傷亡——其中3,381人死亡,3,680人受傷。」在「半島電視臺」的報導中,博格納說道。

「實際數字更高,我們正在努力證實每一起(死亡)事件。」

自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於2022年2月24日下令其軍隊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週二(5月24日)是二戰後對歐洲國家發動的最大規模的戰爭達到3整月的日子。

據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稱,據信已有超過650萬烏克蘭平民被迫離開了烏克蘭,還有近800萬烏克蘭人在該國境內流離失所。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