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野炊 「便當盒」也能料理湯或麵(組圖)

發表:2022-05-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露營
野外露營,美景盡收眼底。(圖片來源:Pixabay)

編按:越來越多人喜歡野外露營登山,現在流行一種來自瑞典的神奇煮飯器具,可以取代飯鍋、烤盤、煎盤、湯碗,不僅能用來煮飯,它還能做出酸辣湯、燉飯、烏龍麵等料理,一鍋到底毫不費力!


酸辣湯在夏天也能爽口享用的料理。(圖片來源:采實文化提供)

酸辣湯

材料

水煮竹筍⋯⋯50g/美姬菇⋯⋯15g

馬鈴薯澱粉(馬鈴薯澱粉1大匙、水20g)

雞蛋⋯⋯1顆/鹽⋯⋯適量

青蔥⋯⋯適量/胡椒⋯⋯適量

A

水⋯⋯300ml/中華高湯⋯⋯1大匙/

辣油⋯⋯適量/醋⋯⋯2大匙

作法

1、將竹筍切成容易食用的大小並剝散美姬菇,青蔥則切成蔥花。

2、竹筍、美姬菇和材料A放入煮飯神器內後,點燃14g固體燃料。

3、等煮滾後,倒入溶於水的馬鈴薯澱粉煮出勾芡,接著打入雞蛋。

4、用鹽、胡椒調味,並撒上青蔥。最後可依喜好滴上辣油。

POINT 若燉煮太久,味道會過於濃郁,這時建議可加水調整濃淡。

露營
露營野炊樂趣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泰式咖哩烏龍麵

材料

水煮烏龍麵⋯⋯1份/橄欖油⋯⋯2小匙

罐頭(泰式黃咖哩雞)⋯⋯1罐/水⋯⋯150ml

香菜⋯⋯適量/鷹爪辣椒⋯⋯1根(切成圓片)

萊姆⋯⋯適量

《Mess Tin煮飯神器露營╳野炊料理》
泰式咖哩搭配Q彈的麵條,美味恰到好處。(圖片來源:采實文化提供)

作法

1、將袋內的烏龍麵雙面都淋上橄欖油,接著從袋子外側剝成兩半。

2、在煮飯神器內擺入蒸架後加水,將步驟1的烏龍麵從袋中取出並擺在蒸架上。

3、點燃14g固體燃料,蓋上蓋子加熱時要稍微留點縫隙,隨後將罐頭擺在蓋子上(稍微拉開易拉罐的開口)。

4、等火熄滅後,把煮飯神器內的湯汁倒掉,拿出蒸架並蓋上蓋子輕輕晃動。

5、打開罐頭倒入步驟4中充分混合,接著撒上香菜與鷹爪辣椒。最後可依喜好擠入萊姆汁調味。

POINT 橄欖油能防止麵條黏成一團。罐頭一定要開個口以免破裂。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Mess Tin煮飯神器露營╳野炊料理》,作者:戶外煮飯神器愛好會/譯者:洪薇。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