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啟示:臺灣被美敦促學習烏國經驗(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23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旗。(圖片來源:ironypoisoning from Flickr/CC BY-SA 2.0)
臺灣國旗。(圖片來源:ironypoisoning from 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5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一些前任官員和現任美國官員告訴《政客》,美國官員推動他們的臺灣同行,將烏克蘭成功抵禦俄羅斯軍隊的經驗作為反擊北京的藍圖。但是,北京也在從俄羅斯失敗的入侵中學習,因為它希望臺灣與大陸統一——無論是否使用武力。

臺灣對中共的警鐘已敲響

根據《政客》報導,專家說,北京很可能正在調整其對該島的計畫,以反映和改進俄羅斯的失敗。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政治和國際事務教授弗裡德伯格(Aaron Friedberg)說:「毫無疑問,人們對中國入侵臺灣可能性的認知比三個月前要大,但對中國人來說,即使他們已經變得如此強大,但也不認為這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挑戰。」雖然美國與臺灣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但兩國政府根據1979年《臺灣關係法》保持著緊密的安全關係。華盛頓長期以來一直通過武器銷售和密切的軍事關係支持臺北的自衛能力——兩支部隊一起訓練,臺灣學員在美國精英軍事學院學習。

拜登(Joe Biden)本週以總統身份首次出訪亞洲時,關於重塑臺灣軍隊的討論正在加劇。他將在韓國和日本停留,與四國安全公約中的其他國家的領導人會面: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

雖然拜登沒有訪問臺灣——這個最可能發生衝突的爆發點,但中國問題卻籠罩著這次旅行。美國及其太平洋盟國對北京自入侵以來對莫斯科的默許支持感到震驚,美國官員認為這場衝突影響了中共對如何以及何時試圖控制臺灣的計算。中情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簡稱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本月說:「顯然,中國領導人正試圖仔細研究他們應該從烏克蘭汲取的關於他們自己在臺灣的野心的教訓。我不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能削弱習近平主席控制臺灣的決心,但我認為這影響了他們對如何以及何時進行控制的盤算。」

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的入侵給臺灣人民敲響了警鐘。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與入侵前的調查相比,認為中國可能入侵的數字明顯增加。臺灣駐美國的官方代表蕭美琴(Hsiao Bi-khim)17號在接受《政客》採訪時說,也有更多人支持加強臺灣的自衛能力。她說:「我們絕不希望看到那種痛苦和折磨在臺灣重演,政府以及公眾必須將我們的努力投入到我們的自衛或準備工作中,並且我認為公眾也會同意優先處理此事。」

同時,官員和專家說,自俄羅斯入侵以來,美國重塑臺灣軍隊的努力有了新的緊迫性。美國官員指出,烏克蘭在「毒刺」防空導彈和「標槍」反坦克導彈方面的成功以及其充滿活力的民間志願者隊伍,證明他們長期以來認可的戰略是有效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防部官員在討論一個敏感話題時說:「烏克蘭的情況驗證了我們在臺灣長期採取的一些措施。」

美國高級軍事官員在最近幾週表示,臺北正在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中吸取關鍵的教訓將其應用於中國的攻擊。國防情報局局長貝裡爾(Scott Berrier)中將在最近的一次聽證會上指出,小部隊戰術、軍士團以及「使用正確的武器系統」的有效訓練的重要性。他說:「我認為他們正在從烏克蘭衝突中學習一些非常有趣的經驗,比如領導力是多麼重要。」

對此,五角大樓(The Pentagon)和國務院拒絕發表評論。

「不對稱」武器將用於「不對稱戰爭」

自2010年以來,臺北花了230多億美元購買美國武器,主要是大型常規武器,如F-16戰鬥機和M109A6自行榴彈炮。但近年來,華盛頓一直敦促臺北購買不同類型的更小、更機動的武器,用於所謂的不對稱戰爭,讓更大的敵人難以瞄準和對付。

在俄羅斯入侵之後,國務院在3月的一封信中拒絕了臺北購買MH-60R海鷹直升機的請求,這種直升機是為獵殺潛艇而設計的。專家們說,在烏克蘭入侵之前,美國官員不會採取這種做法。同樣,美國陸軍在3月的另一封信中敦促臺灣購買臺北多年前要求的榴彈炮的升級版。前任和現任官員說,官員們計畫拒絕任何關於E-2D高級鷹眼預警和戰鬥管理飛機的請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