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恐夏末崩潰 烏國列勝利願望單(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20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霍奇斯
曾擔任美國陸軍歐洲司令的霍奇斯(Ben Hodges)中將。(圖片來源:U.S. Army Europe/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曾擔任美國陸軍歐洲司令的霍奇斯(Ben Hodges)中將表示,戰爭是意志和後勤的考驗。他預測,俄軍將在夏末崩潰,烏軍將利用這種崩潰,轉入進攻態勢,在9月前將俄軍趕回2月23日入侵前的邊界線甚至更遠。那麼,戰爭打到現在,俄烏雙方在戰場上到底處於什麼樣的位置,烏克蘭對勝利的期望又是什麼呢?

五角大樓5月18日稱,俄羅斯所謂的頓巴斯之戰,實際上只有兩條軸線,第一條是在赫爾松(Kherson)和尼古拉耶夫(Mykolayiv)之間,向黑海推進。俄烏雙方在這兩座城市之間的戰鬥非常激烈,因此,俄方的進展不大。

另一條軸線的進展也有限,俄軍只是從頓涅茨克(Donetsk)出來,朝著大諾沃西爾卡(Velyka Novosilka),也就是把士兵從馬里烏波爾轉移到該鎮以南的地方,挖掘防禦陣地,幾乎沒有其它動靜。

由於俄烏雙方在較小范圍內有很多戰鬥,很多城鎮在不斷的易手,所以,總體來說,進展不大,就像是個「僵局」。

五角大樓認為,俄軍仍然沒有糾正協調問題,仍然沒有很好地整合部隊,俄軍指揮官之間的溝通仍然不是很有效。在某些情況下,俄軍沒有充足的資源和人員配備,軍隊不夠強壯,遭到烏克蘭人的回擊。

羅昌防衛顧問公司(Rochan Consulting)評估,目前的僵局局勢在短期內是有利的,在中長期內也對烏克蘭越來越有利。因為西方武器裝備和烏克蘭人員的湧入,將使基輔能夠開始在更廣泛的戰線上,將俄羅斯部隊逼退。因為俄軍的裝備和人員補給卻後繼無力。

從莫斯科的角度來看,長期宣稱的「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目標早已不復存在。至少,克里姆林宮需要佔領盧甘斯克州和頓涅茨克州,才能稱得上勝利。然而,自頓巴斯之戰4月18日開始以來,俄羅斯部隊的表現相當貧乏,表明實現這一目標已經非常渺茫。

烏國外交部長庫萊巴,週三(18日)列出的烏克蘭認為的勝利清單是:「解放俄羅斯佔領的領土,包括頓巴斯和克里米亞,俄羅斯支付賠償金,審判俄羅斯的戰爭罪行,以及歐洲一體化。」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週四(19日)也說:「不要給我們停火建議,沒有俄羅斯軍隊的完全撤出,這是不可能的。烏克蘭對新的『明斯克(協議)』和幾年後捲土重來的戰爭不感興趣。在沒有完全解放被佔領土之前,我們的談判團隊是武器、制裁和金錢。」

東歐專家薩姆利尼(Sergej Sumlenny)對波多利亞克的言論表示贊同。他說:「由於俄羅斯還不願意提供這些穩定的和平條件,所有其它會談都沒有意義,只是幫助俄羅斯拖延戰爭,增加烏克蘭人的痛苦。所以它不是和平談判,而是戰爭手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