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俄制裁將繼續 普京資產可能會公布於眾(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13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貿易大臣特魯斯女士在倫敦舉行的英國-非洲投資峰會上發言。(左二)。(圖片來源DFID-UK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CC BY 2.0)
國際貿易大臣特魯斯女士在倫敦舉行的英國-非洲投資峰會上發言。(左二)。(圖片來源DFID-UK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多國將持續支持烏克蘭抵抗並將對俄羅斯制裁持續進行。最近,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入侵並不順利,面臨多種失敗,其士兵也因訴訟將在13號出庭

對俄制裁方向直指普京資產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特魯斯(Liz Truss)在德國基爾舉行的七國集團外長會議上說:「我們必須確保他(普京)在烏克蘭面臨失敗,使他得不到任何好處,並最終限制進一步的侵略行為。」並說對俄羅斯的懲罰性制裁應持續到其軍隊完全撤出烏克蘭為止。外交大臣補充說,普京總統通過他的入侵「在世界舞台上羞辱自己」,烏克蘭應該有「通往北約標準裝備的明確途徑」來保衛自己。

迄今為止,英國已經制裁了1000多名與普京(Vladimir Putin)政權有關的個人和100個實體,包括總價值達1170億英鎊的寡頭。今天宣布的進一步措施是針對「普京的金融網路,包括他的前妻和表兄弟」。外交部表示,新的制裁措施針對的是俄羅斯總統的家人和朋友,「他用國家職位和財富來回報他們不渝的忠誠。」

根據官方記錄,普京只擁有有限的資產,包括在聖彼得堡的一個小公寓,兩輛50年代的蘇聯時代的汽車,一輛拖車和一個小車庫。但據信,一個由家人、童年朋友和選定的精英組成的網路要麼支持他的生活方式,要麼在名義上代表他持有財富和資產。

特魯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揭露和瞄準支持普京奢華生活方式的黑幕網路,並加強對其核心圈子的控制。我們將繼續對所有協助和教唆普京侵略的人進行制裁,直到烏克蘭取得勝利。」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Josep Borrell)13號表示,歐盟集團將向烏克蘭進一步提供5億歐元的軍事支持,他相信在未來幾天內可以達成協議,同意對俄羅斯石油實行禁運。博雷爾在七國集團會議上告訴記者,軍事支持將用於重型武器,如坦克和大炮,並將使歐盟的援助總額達到約20億歐元。關於石油禁運問題,他說:「我們必須擺脫對俄羅斯的石油依賴,我確信我們將達成一項協議。如果在大使一級沒有達成協議,那麼週一部長們聚會時他們必須提供政治推動力。」

俄羅斯在烏克蘭又受損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2號說,俄羅斯在他的國家遭受了戰略失敗,並補充說,這「對世界上每個人來說已經很明顯」,但「俄羅斯只是缺乏勇氣承認這一點」。在他的夜間講話中,澤倫斯基還稱俄羅斯軍隊是「懦夫」,他們「試圖在導彈、空中和炮火打擊背後掩蓋真相」。烏克蘭官員聲稱,昨天深夜他們的軍隊在黑海蛇島附近擊中了另一艘俄羅斯船隻。澤倫斯基的顧問阿雷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說,該號後勤船在試圖向該島運送防空系統時被導彈擊中。這艘船被嚴重損壞,據說還起了火,但沒有沉沒。俄羅斯沒有證實這次襲擊,也沒有報告任何傷亡。衛星圖像還顯示,另一艘俄羅斯軍艦,即塞納級登陸艇在蛇島附近沉沒。馬克薩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發布的圖片顯示了它所說的可能是反艦導彈攻擊登陸艦的後果,包括可能看到其中一枚射彈的蒸汽痕跡。

本週,英國國防部(Ministry of Defence,簡稱為MoD)表示,烏克蘭一直在瞄準蛇島及其周圍的俄羅斯防空設施和補給船,試圖擾亂克里姆林宮擴大其對黑海海岸線控制的努力。

上個月,烏克蘭軍方擊沉了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巡洋艦,而在3月份,軍方摧毀了「薩拉托夫」號登陸艦。國防部在今天的最新軍事分析中說,俄羅斯軍隊仍在為佔領頓巴斯地區的伊久姆和塞維羅多涅茨克鎮做出「重大努力」,這將使他們能夠威脅到仍由烏克蘭控制的斯洛維揚斯克和克拉馬托斯克。國防部說:「這條軸線的主要目標是包圍烏克蘭部隊……使其孤立於該國西部部隊的支持或增援。」

然而,國防部指出,俄羅斯在週日試圖穿越塞維羅涅茨克以西的北頓涅茨河時遭受損失。據估計,在烏克蘭軍隊的一組打擊中,超過70輛坦克和裝甲戰車被摧毀,可能有1000名士兵死亡。在被描述為戰爭中最激烈的一些戰鬥中,炮擊和空襲破壞了該營,因為它使用浮橋試圖過河。國防部補充說:「俄羅斯部隊在從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州撤出和重新部署部隊後,儘管集中在這一地區,但未能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被起訴俄士兵今日出庭

在基輔,第一個因與入侵有關的戰爭罪而被起訴的俄羅斯士兵預計將於13號出庭。坎捷米羅洛夫近衛坦克師(Kantemirovskaya)的21歲指揮官斯西馬林(Vadim Shysimarin)據稱使用AK-47突擊步槍在蘇米市附近謀殺了一名騎自行車的手無寸鐵的68歲男子。

澤倫斯基的政府在超過11週的戰爭中記錄了數以千計的所謂暴行。昨天出現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俄羅斯士兵射殺了兩名手無寸鐵的平民,當時他們正從一個檢查站走出來。

有報導稱,鑒於俄羅斯的入侵,芬蘭和瑞典正在考慮加入北約,之後莫斯科警告說,它將「被迫採取軍事技術和其他特徵的報復措施,以應對其國家安全面臨的新威脅」。克里姆林宮補充說,西方國家繼續向基輔提供武器可能導致北約成員國和俄羅斯之間的直接衝突。"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前總統和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說:「這種衝突總是有可能演變成全面的核戰爭,這種情況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災難性的。」

消息人士再爆普京病情

另外,在聲稱俄羅斯國內安全機構(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縮寫為FSB)發出了一份「絕密備忘錄」以壓制有關他身患癌症的報導之後,在13號對這位俄羅斯領導人的健康狀況再次進行了猜測。《新線》雜誌報導說,它獲得了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一位寡頭的錄音,該寡頭稱俄羅斯總統「身患血癌,病情嚴重」,但沒有說明血癌的類型。

法證研究網站貝靈貓(Bellingcat)的調查負責人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說。"該備忘錄指示各地區負責人不要相信關於總統病危的傳言。圍繞普京健康的這種說法無法得到證實,俄羅斯那些可能希望推翻領導人的人在宣傳他容易被撤職的謠言方面有既得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