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寨馬斯克」真偽莫辨(圖)

發表:2022-05-1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和「山寨版」馬斯克(馬一龍)的對比圖
馬斯克和「山寨版」馬斯克(馬一龍)的對比圖。(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全球首富馬斯克與中國制「山寨版」馬斯克,近來引發廣泛討論。這個出現在抖音影片中酷似馬斯克的山寨版確實是「中國制」 !該影片標題為「中國馬斯克」,內容是一名中國男子與友人站在停車場一輛車門旁說:「走,我帶你,我帶你,燒兩圈」。該名男子引發網友驚呼,因為他簡直是全球首富、《時代》2021年年度風雲人物馬斯克的雙胞胎,特別是他在片尾一笑,相似度極高。

不過,也很多網友質疑影片真實性,認為是Deepfake之流的造假。「這是Deepfake。他說話的時候有點小出槌,鏡頭在移動,但他的眼睛和嘴巴看起來有點跟不上。」另有網友打趣說,中國什麼都買得到,連「中國制」馬斯克也不例外。

據悉,這個酷似馬斯克的中國網紅屬名「馬一龍」,他以河北省的地址開通微博帳號,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跟特斯拉汽車、推特標誌在一起的視頻,意外在海內外爆紅,並在某社交媒體擁有50多萬粉絲,最近還引起本尊馬斯克的注意。

美國時間5月9日,有網友發出馬斯克本人和「中國制馬斯克」(馬一龍)的照片對比,詢問馬斯克:「我們要部署一個中國版馬斯克當誘餌嗎?」沒想到竟意外獲得正版馬斯克的回應:「我想見見這個人(如果他是真的)。考慮到現在的深度換臉技術,很難分辨(這是不是真人)。」

隔日(5月10日)「中國制馬斯克」(馬一龍)得知消息後,在其微博上隔空回應表示:「我就在這裡,我也很想見你,我喜歡你。你是我的英雄。」

據了解,今年稍早,抖音網友@deeptomcruise所張貼的「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影片,曾被爆料出並非本尊所拍攝,而是透過Deepfake技術合成,當時就引發不小的轟動。有鑑於此,網友對於「馬一龍」是否也使用了深度偽造技術(Deepfake)換臉,持保留態度。

面對網友質疑真偽,「中國制馬斯克」(馬一龍)則表示,願意做直播來證明自己「如假包換」。馬斯克本人也曾在推特上調侃說,「也許我是個中國小人物(Maybe I am paltry Chinese)。」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