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真理部(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2-05-10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美國的國土安全部新近成立了虛假訊息治理委員會,一開始聽到這一消息,我還以為是謠言,是虛假信息,是俄羅斯、或者是中共釋放的煙霧彈、政治諷刺和笑話,因為這跟小說家喬治.歐威爾寫的《動物莊園》和《一九八四》太相似了,只有極權社會才會有這樣的所謂真理部,甄別信息的真偽,不是一個正常政府的職能。但馬上就知道這不是假消息了,因為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親自宣布的這一消息,是在國會匯報工作的時候宣布這一消息的,他解釋說,新成立的虛假訊息治理委員會,目的是提醒美國人那些來自俄國、中共、和偷渡人口到美國的黑幫組織散佈的謠言和虛假信息。在接受有線電視網採訪的時候,馬約爾卡斯進一步解釋說,這是確保在面對威脅的時候,在甄別各種威脅之間的聯繫和應對恐怖暴力的時候,確保美國公民的民權和個人隱私不會受到侵犯。你聽聽,典型的政客語言,政府成立了真理部,從此以後謠言就無處躲藏了是吧,人民群眾的眼睛從此就擦得雪亮了是吧。

這個虛假訊息治理委員會,目的是打擊威脅國土安全的虛假訊息,英文叫作Disinformation Governance Board,縮寫是DGB,跟蘇聯克格勃的縮寫KGB就差了一個字母。

我不否認真理部有其存在的,能發揮點作用的理由,比如黑幫集團在海地搞人口偷渡的時候,會騙人說,只要海地難民從墨西哥偷渡到美國,就不會有被遣送回國的危險,美國政府出來出來闢謠,的確能起到作用。但你能相信這個真理部不會被拿來當作打人的棍子麼?西方有這麼一句話,通往地獄的路都是用良好的初衷鋪就的。

西方還有一句俗語,魔鬼在細節中,DGB將來怎麼運作?它有像司法部那樣調查的權力嗎?有執法的權力,有執法需要配備的資源嗎?DGB是不是需要面對公眾、鼓勵信訪?信訪官員一天24小時接聽電話?

從字面上理解,治理虛假信息,防止謠言傳播,聽起來很好啊,誰會反對制止謠言呢,誰都不希望被虛假信息矇蔽,誰都尋求真相,誰都希望能有這樣的真相專家來識別真假信息,去偽存真,但問題是,所謂的真相專家不也是人麼?人就會有偏見,人就會對各種獎勵和懲罰作出反應。我這裡還不是說真相專家收受賄賂這種低級的偏見,我是說所有的人,哪怕你是最正直的人,都無法成為真相專家,只要你是人,你就不可能是真相專家。

舉個例子,格雷罕姆(Graham Medley)是英國的傳染病學教授,參與了英國防疫政策的制定,他在議會聽證會上說,最壞的情形就是我受到質問,你為什麼事先不發出警告,疫情會如此糟糕,所以我們總是把未來往壞處說,往最壞處說。你想想這很有道理吧,如果你是傳染病專家,在疫情初起的時候你會怎麼預測呢?如果你發出警告,預測疫情很嚴重,結果沒那麼嚴重,人家會說你有遠見卓識,你的警告有效的遏制了疫情的惡化﹔如果你預測疫情沒那麼嚴重,結果疫情比你說的要嚴重,你一定會成為過街老鼠,是不是?所以你只要是個人,哪怕是一個正直的人,你也會把將來往最悲觀的方向說。可想而知,虛假訊息治理委員會,DBG的真相專家們,也一定會無中生有,小事說成大事,大事說成滅頂之災,那還能是真相嗎?

權力集中就會滋生腐敗,絕對的權力滋生絕對的腐敗,如果把甄別謠言和虛假信息的權力都集中到政府機構,集中到DGB,它是不是會成為政治工具呢?答案是肯定的。DBG負責人是Nina Jankowicz,她本人就是民主黨打人的棍子,她一口咬定小拜登電腦門是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炮製的謠言,而川普通俄門爆料文件句句屬實。她還說過,美國的信息傳播現狀就是,媒體公信力的喪失,川普對媒體不遺餘力的攻擊。她建議先要收拾美國國內的民意,要統一思想,否則美國會被別有用心的人玩弄,被國外國內的別有用心的人玩弄。聽起來是不是似曾相識?我好像看到了文革期間江青的影子。這個DBG還真的跟KGB克格勃沒什麼兩樣了。推特掌握在左派手裡的時候沒事,關掉幾個保守派大V的賬號沒事,推特是私人公司,管不著。如今馬斯克收購推特,這就出來個真理部DGB,兩者沒有關係麼?你可以兩點連線琢磨琢磨。

左派就是喜歡搞大政府,擴大權力、集中權力,今天成立一個新的部門,明天成立一個新的辦公室,弄個冠冕堂皇的稱號,設計一個新潮又雞湯的標誌Logo,這樣就又多了一個花納稅人錢的理由,又可以安插一堆新的官僚來指導民營企業和公民怎麼做生意、怎麼生活,好像商人和老百姓什麼都不懂似的。所以這個消息上個星期公布的時候,左派陣營一片叫好。上個月在矽谷的一次演講中,歐巴馬說,謠言害命,虛假信息害命。我倒要請君入瓮一把。2009年歐巴馬上臺之後就大力推行醫改法案,他說過一句名言,不管醫療法案怎麼改,我向你保證,你要是喜歡你的醫生,你可以繼續找他看病,這一點不會改變。就這項承諾,幫助國會推過了這項法案,清一色沒有一個共和黨人支持的法案。2013年,就是左派自己的PolitFact,自封的真理部,把歐巴馬的這句話戴上了一頂桂冠-年度最大謊言。有多少人因此喪命?沒有人去調查。雖然歐巴馬說了一個這麼大的謊言,從此以後他有沒有被禁止再參與任何醫療法案改革的話題呢?沒有。

你要傳播真相,靠封閉錯誤信息是不行的,任何政權、任何機構、任何個人都不能自封為真相唯一的擁有者,就算你吃了秤砣鐵了心知道自己掌握了真相,你也沒有權力不讓別人發表跟你不同的意見。謠言至於智者,而不是真理部,DGB。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