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佛教之謎:慈禧為何哭著跪拜和尚?(圖)

發表:2022-05-0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虛雲和尚曾施展了神通退除了瘟疫,據悉,慈禧太后還為此而哭著跪拜他。
虛雲和尚曾施展了神通退除了瘟疫,據悉,慈禧太后還為此而哭著跪拜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自從2019年爆發新冠病毒疫情之後,就迅速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地疫情起起伏伏,給人類帶來巨大的危害,迄今專家尚未找到完全根除病毒的良策。其實,中國不只這一次出現疫情,在過往歷史上,也發生過多次瘟疫,不過今昔對比之下,較為不同的是,近代曾出現一位俗名為蕭古岩的傳奇高僧--虛雲和尚施展了神通退除了瘟疫,據悉,慈禧太后還為此而哭著跪拜他。這裡就來說說虛雲法師擊敗疫情的傳奇故事。

光緒二十六年(1900),外敵侵略北京,京城一片大亂,皇帝、太后、大臣、太監、宮女紛紛逃難長安(現今西安)。慶親王聽聞虛雲老和尚是一位得道高僧,遂邀請虛雲老和尚伴駕西行,以保平安。當時正值伏天8月,腐爛的屍體臭氣熏天,瘟疫流行長安。此時的長安,餓殍遍地,到處是腐爛的屍骨。

虛雲老和尚立即奏請皇上,親諭禁止活人吃死人,並發動所有富戶捐出存糧、開辦施粥廠救濟災民。憐憫眾生的虛雲法師,還說願意在臥龍禪寺組織一場長達七天的祈雪大法會,望龍天垂護,降雪降雨消除瘟疫。在祈雪大法會舉辦之前,曾經有好心者私下勸阻虛雲法師說:「大災大難不同尋常,眾生共業不可違,萬一乞雪不靈,龍顏大怒,判你個欺君之罪拉出去砍頭,豈不適得其反?但求無過,你還是一走了之為好,一走了之為好。」

虛雲老和尚將生死置之度外。在臥龍禪寺方丈東霞和尚的相助下,寺中全體僧人一起動手,搭臺的搭臺,準備法器的準備法器……虛雲的德望感召來了西安各寺的僧人近千人,終南山終年隱修的師父也出山相助,佛教信徒聞之也從四面八方趕來……

法臺高寬三丈三,上供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法臺兩側豎立兩根高高的旗桿,上面懸掛的三丈多長的金字佛幡,一面寫「南無娑竭羅龍王菩薩摩訶薩」,一面寫「南無隨方普應行雪龍王聖眾菩薩」。

佛台上鋪黃布,鮮花、供果、香燭一應俱全。虛雲帶領九名法師身披紅色袈裟跏趺禪坐在台上結印施法七晝夜。台下兩側一百零八位僧人,晝夜不停持誦《祈雪陀羅尼神咒》,三百六十位僧人帶領信眾拜《大悲懺》,其餘僧尼帶領信眾念彌陀聖號,晝夜六時,佛號不斷。

第七日上午,果然烏雲密佈。下午飄起了鵝毛大雪。大雪降後,僧尼們各自回寺。虛雲依舊繼續坐在四周無遮攔的法臺上持咒施法。虛雲法師知道,他不能起來,因為陝甘寧晉一帶連年的乾旱可不是一兩個時辰的大雪就能夠解決得了的。長安城的瘟疫病菌更需要連續數天的大雪低溫才能夠徹底消除。

如果他一起身,不再繼續持咒施法,雪就會停止不下,屆時祈雪消災法會的效果就會半途而廢了。因此,虛雲老和尚就在雪越下越大、氣溫越來越低的情況下,繼續堅持著。又過了七天,長安內外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長安普降大雪連日的冰凍消除了瘟疫和乾旱。慈禧太后坐上了她那八抬大轎在宮女、衛隊的陪同下冒雪來到了臥龍禪寺,她要親自來拜望為朝廷分憂、為百姓消災、能呼風喚雨的老菩薩。

在鵝毛大雪紛飛的冰天雪地裡,慈禧太后親自看見了虛雲老和尚仍在四周無遮攔的法台上繼續禪坐如昔,不停地持咒施法時,這位從來只有萬民叩拜她的「老佛爺」,感動的落下了熱淚,並跪在了雪地裡,給這位「呼風喚雨的活菩薩」叩下了皇室最高貴的頭顱。

慈禧太后深信:虛雲法師就是菩薩。肅親王、慶親王則邀請虛雲法師日後同回、一起居住在北京宮內,以便向他請教佛法。不過,在十月初的一日凌晨,視名利如浮雲的虛雲老和尚就悄悄地離開了長安,後來選擇隱居在終南山。

虛雲老和尚被視為活菩薩,他乘願再來,普渡眾生,舉止震驚天下。

清光緒二十七年(歲次辛丑六十二歲)隆冬,萬山積雪,嚴寒徹骨,老和尚獨居茅蓬中,身心清淨,一天煮芋鍋中,跏趺坐等待芋熟,不覺入定。

到了第二年正月,山中鄰棚復成師等久不見老和尚的面,乃來茅蓬賀年,見棚外虎跡遍滿,無人足跡,進茅蓬見老和尚入定,乃以磬開靜。問:「老和尚已吃飯沒有?」答:「沒有,正在煮芋,大概已經熟了。」打開鍋蓋一看,居然長了寸許高的霉。

復成師驚訝說:「你一定是煮了半個多月了。」相與烹雪煮芋飽食大笑而去。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