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年119歲 世界最長壽老人在日本去世(圖)

發表:2022-04-26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最長壽老人田中力子在日本去世
4月19日,世界最長壽老人田中力子在日本去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6日訊】獲吉尼斯世界記錄認證的「世界最長壽老人田中力子(Kane Tanaka)在日本去世,享年119歲。這位老人生前喜歡吃巧克力、喝可樂等碳酸飲料,通過做數學玩智力遊戲保持身心健康,曾立下「小目標」----明年迎來120歲生日。

家人推文稱她「最近一直在生病」

日本西南部的福岡縣福岡市政府4月25日表示,田中力子於4月19日去世,享年119歲107天。當地知事服部清太郎(Seitaro Hattori)稱讚田中對生活的熱愛。

「我原本期待著在今年敬老日(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一)看到田中,並與她最喜歡的可樂和巧克力一起慶祝,」服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聽到她去世的這個消息,我感到非常難過。」

田中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的賬戶最後日期更新到4月13日。該賬戶由其家人負責管理。在13日的推文中,田中這樣寫道:「感謝您對田中身體狀況的關心。其實最近一直在生病,反覆住院、出院。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似乎也想吃可樂和巧克力。現在只希望感覺更好。」

119歲生日收到可口可樂禮物

今年1月2日是田中力子119歲生日。當天,田中力子的曾孫女田中順子(Junko Tanaka)在社交媒體發帖表示祝賀:「偉大的成就。已經119歲了,我希望你繼續快樂而充實地生活。」

田中順子還分享了曾祖母生日時收到的兩個可口可樂紀念瓶的照片,標籤上有她的名字和年齡。「生日禮物1:美國可口可樂公司製作了生日紀念瓶,非常感謝這份禮物。看起來(田中力子)還在像往常一樣喝可口可樂。」

田中力子依靠開麵館養家餬口,工作到103歲

去世前,這位老人在福岡市的一家養老院裡生活。家人說,她給自己立下的「小目標」是明年迎來120歲生日,決心將自己的記錄再延長一年。

田中力子1903年1月2日出生於一個農民家庭,在9個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七,19歲時嫁給了一位米店老闆,曾靠開麵館養家餬口,並一直工作到103歲。她育有四個孩子,目前有五個孫子和八個曾孫(女)。

田中力子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和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疫情,而現在又在經歷新冠病毒疫情。她的孫子說,不記得「她經常談論過去……她的思維非常前衛,真的很享受活在當下」。

田中力子的年齡幾乎和1896年開始的現代奧運會一樣老。2019年3月9日,吉尼斯世界記錄組織認證她以116歲66天高齡成為在世的「世界最長壽老人」。2020年9月,田中力子又以117歲261天的高齡成為日本有記錄以來最長壽老人。

長壽秘訣:吃美食和學習

田中力子自稱長壽秘訣是「吃美食和學習」。她平時喜歡吃巧克力,愛喝可樂等碳酸飲料。老人通常早上6點醒來,經常鍛練,還喜歡玩戰略棋盤遊戲奧賽羅。她的家人說,她通過做數學和保持好奇心來保持身心投入。

在養老院裡,她通過做手勢與工作人員溝通互動,去年9月敬老日收到福岡縣知事服部誠太郎獻花時,她擺出意為「和平」的手勢表達喜悅。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數據,2021年百歲老人首次達到8.6萬人,這是日本百歲老人連續第51年增加。2020年,日本每1565人中就有一人年齡超過100歲,百歲老人中88%以上是女性。

日本是世界上人口老齡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預期壽命已上升到創記錄的水平。日本政府2021年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女性預期壽命為87.74歲,而男性為81.64歲。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