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俄鐵證?共軍L15獵鷹墜毀 美情報關注(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2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15獵鷹
共軍L15獵鷹(教練-10)教練戰鬥機。(圖片來源:Xu Zheng/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綜合報導)4月23日,L15獵鷹(教練-10)教練戰鬥機墜毀在中國河南省商丘市虞城縣境內,兩名飛行人員跳傘成功逃生,其中一名為外籍學員,網傳可能是俄國人。相關視頻在社交平台上瘋傳。政論人士稱,此事會引起美國情報高度關注。

綜合推特消息,一架帶有中共軍方標記的教練機,河南省商丘市虞城縣境內呼嘯而過,被拍到突然黑煙直衝天空,村民們急忙趕到事發地點,發現是飛機墜毀在地,田地裡燃起熊熊大火。

村民們在不遠的田地裡,發現了兩名跳傘成功,但無法動彈的兩名飛行員,其中中國飛行員正在打電話求救。旁邊有村民詢問「你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嗎?」一名飛行員回答「是」,並提示拍攝者「不要拍照」。

令人驚奇的是,另一名飛行員看著像東歐人,於是推特上網友們紛紛斷言是俄國人。

據說,當時中國飛行員還特意澄清,說自己是學員,白人飛行員才是教練,但是,這種說辭網友都不買賬,認為是欲蓋彌彰。

L-15B「獵鷹」教練機

目前還不清楚,墜毀的是L15還是其變種L-15B。但從兩名飛行員的裝束上看,他們穿的是駕駛超音速飛機才會使用的安全套裝,所以,推測可能駕駛的是L-15B。

中共喉舌曾吹噓,國產L-15B「獵鷹」教練機,讓美國空軍都很羨慕,因為L-15B「獵鷹」教練機是一款超音速高級教練機,而且還可以兼作攻擊機使用,性能出色,性價比更高。

據中共公布的官方信息,L-15B屬於第三代高級教練機,視野開闊的玻璃座艙布局與戰鬥機很相似,座艙裡安裝有擁有1臺平視顯示器和2臺多功能顯示器,能綜合顯示飛控、武器、火控和電子戰等各種信息等。並採用三軸四余度數字電傳飛控系統,機上裝備了無源相控陣雷達,具備邊測距、邊搜索、邊跟蹤、戰場態勢感知、空中格鬥、對地打擊等多種工作模式。

因此,L-15B不僅僅是高級教練機,同時9個外挂架能挂載光電瞄準吊艙、霹靂-5EII和霹靂-10近距格鬥空空導彈、霹靂-12遠程空空導彈,「雷石-6」和「飛騰-5」精確制導炸彈,以及「鷹擊-9」反艦導彈等彈藥,完全可以充當輕型對地攻擊機,而且還具備一定的空戰能力。

由於它可以用作輕型攻擊機和戰鬥機,有些低收入國家購買作為戰鬥機和教練機,比如讚比亞空和委內瑞拉,阿聯酋也購買了一些。葉門、孟加拉國、坦尚尼亞等第三世界國家的空軍也是L-15B的潛在客戶。

L-15由俄國雅科夫列夫設計局公司以顧問角色協助開發,發動機是烏克蘭的,製造商為南昌洪都航空。

時評人士:美國情報局會高度重視

時評人士表示,從當地的老鄉拍的視頻中看,有兩個飛行員,一個人中國人,另外一位是金髮碧眼黃頭髮的東歐人模樣,推測是俄國人。因為現有的三個國家:讚比亞空、委內瑞拉和阿聯酋,是購買過L-15的國家,這些國家的人,沒有長得像東歐人的樣子的。

那麼,問題來了,這是不是要訓練俄國飛行員接手中國現有的俄式戰鬥機呢?讓他們熟悉戰機的飛控系統。因為出口到中國的,或者在中國生產的俄式飛機,飛控系統和俄國本土生產的,還是有區別。

如果是幫助訓練俄羅斯飛行員的話,就是妥妥的中共在深度參與了俄羅斯對烏國的入侵,美國的情報部門也是非常非常地關注這件事,所以它會有後續的問題,這件事還沒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