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是要解放還是要摧毀馬里烏波爾?(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4-23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我是禹同。

連日來,很多人都在關注馬里烏波爾,和它那裡的鋼鐵廠不知現在是什麼情況了?4月18、19日,中國大陸的一些地方電視臺和在世界各地的大外宣紛紛都發布消息說馬里烏波爾「還能撐多久」「馬里烏波爾失守」「淪陷」等,並稱烏克蘭現有的抵抗軍只是「殘餘」部隊,是納粹分子,他們即將全部被「消滅」,甚至還在訪談節目中大談「攻克馬里烏波爾的意義」等等話題。中共喉舌在國內媒體上完全站在侵略者一邊的大肆唱衰烏克蘭,在大陸微信等一些平台上,中共的五毛們和一些不明真相的人甚至爭相為轟炸烏克蘭叫好;還有一些小粉紅、和中共特務還十分賣力的在海外一些平台上大肆利用留言等方式來刺探情資同時予以滲透、蒐集相關情報,並伺機搞一些破壞行徑。他們的言談間流露著對俄羅斯「戰果」的興奮和蠱惑,真像是俄羅斯即將要解放烏克蘭的感覺。

對於中共如此大費周章為侵略行徑鼓譟,已經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足爲奇了,但他們確實帶動了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人云亦云。也有一些網友很關心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的情況,一直想瞭解目前馬里烏波爾怎麼樣了。今天我們就來談一下有關馬里烏波爾的現狀、以及它的歷史背景和未來的走向,以便讓大家有個完整清晰的認識。

美麗的濱海城市

馬里烏波爾

有著悠久的歷史

現在成了一片廢墟的馬里烏波爾原本是一座美麗的濱海城市,該地通常在夏天吹北風,比較涼爽;冬天吹東風不算寒冷。屬於溫帶大陸性濕潤氣候。瀕臨亞速海,並位於卡利米烏斯河的河口。在地勢上,馬里烏波爾是亞速海低地的一部分。該城東面的霍穆托夫草原自然保護區同為亞速海低地的一部分,與俄羅斯相連。馬里烏波爾市面積為166平方公里。

馬里烏波爾,臺灣人將他譯為馬立波,是一座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南岸的城市,地處亞速海北部。2005年該市人口為48萬1,626人,為頓涅茨克州,排名在頓涅茨克之後的第二大城。據資料介紹烏克蘭族約佔人口49%,俄羅斯族佔44%,其餘為希臘人和白俄羅斯人等。1948年時,前蘇聯曾將馬里烏波爾改名為日丹諾夫,以紀念蘇聯高官安德烈.亞歷山德羅維奇.日丹諾夫,直到1989年城市才恢復原名馬里烏波爾。

追溯馬里烏波爾的歷史,有資料顯示,馬里烏波爾是建於十八世紀初期的一個哥薩克要塞,以流經該地的卡利米烏斯河命名為卡利米烏斯。1779年,該城改名為馬里烏波爾,意思是「瑪利亞城」,美麗的城市。從其300多年的歷史來看,這個城市是以捕魚和與希臘人貿易為主的聚集區域。自十九世紀末該城建成港口和鐵路連接全國其它地區後,就開始發展了重工業。

前蘇聯時期馬里烏波爾得到了廣泛的開發和建設,城市在1920年成為一個主要的冶金基地。各地移民漸增,這個城市的人口逐漸增長了10倍之多,還建有城市交通系統、摩天大樓、大型工程和冶金廠等設施。

雖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馬里烏波爾受到嚴重破壞。但是在戰後得以迅速重建,現在馬里烏波爾是頓涅茨克州最大的工業中心,有最多僱員和工人的鐵鋼冶煉廠和經營規模最大的機械廠等許多重工業。在文化建設方面,該市還有一個劇場、三個博物館、兩所大學。人們在這個美麗的城市過著舒適的生活。

俄羅斯的炮火摧毀了

馬里烏波爾的美麗夢想

就在人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的時候,俄羅斯軍隊於2022年2月24日用火砲轟炸了該市,當時就造成了26人受傷。人們驚恐萬分,一些人開始逃離。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馬里烏波爾市遭到俄軍斷水、斷電、斷瓦斯以及全面轟炸以致於90%全市基礎建設都被炸毀。

對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人頑強的進行抵抗。在2月24日當天,烏克蘭軍隊就摧毀了22輛俄羅斯的坦克。2月25日晚,俄羅斯海軍開始對馬里烏波爾以西的亞速海海岸線進行兩棲登陸進攻。俄國黑海艦隊是這次兩棲登陸作戰的主要部隊在攻擊行動中,派出了10艘坦克登陸艦,3月1日,俄軍佔領了馬里烏波爾東北部的薩爾塔納。隨後,俄羅斯開始對烏克蘭又進行全面轟炸,當地的大型醫院馬里烏波爾地區重症監護醫院也難逃俄軍的轟炸。

俄羅斯對馬里烏波爾的圍攻,國際紅十字會形容其慘狀為「世界末日」。烏克蘭指責俄羅斯在該市製造了一場重大的人道主義危機。烏克蘭市政府官員報告稱,截至2022年3月,已有2000多名烏克蘭平民喪生。西方評論人士將這次馬里烏波爾圍城戰與二戰期間的列寧格勒圍城戰相提並論。

然而在俄軍大兵壓境下,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人沒有投降,他們奮力抵抗。3月13日,馬里烏波爾被烏克蘭政府授予烏克蘭英雄城市的稱號。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說:「烏克蘭民族主義團體拒絕民眾撤離,拿民眾做人肉盾牌、利用停火期間集結部隊、加強工事,俄軍於當地時間18點恢復了攻勢。」

其實,事實完全不像俄羅斯講的那樣。3月1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的人道主義通道奏效,本日撤離1萬2,729人。同日,烏克蘭副總理伊琳娜.韋列修克表示,11日烏方繼續在扎波羅熱、馬里烏波爾、基輔州、蘇梅等地開通人道主義通道,共疏散了7,144人。

另據頓涅茨克武裝力量發言人巴蘇林表示,馬里烏波爾市中心區已基本被頓涅茨克武裝力量控制,還剩工業區和港口。

烏克蘭頓涅茨克軍政管理局負責人10日稱,克拉馬托爾斯克火車站遭導彈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57人。火車站是烏軍後勤補給的主要運輸方式,因此經常受到俄軍炮火的攻擊。

對於這次導彈襲擊,俄烏雙方相互指控是對方所為。但是有專家分析,此地離俄軍控區有大約有50公里,烏軍導彈不可能打偏到如此離譜的程度,認為也絕不可能是俄羅斯聲稱的是烏軍自導自演。一來有了布查慘案後,烏方沒有理由這麼做;二來沒人敢下令軍隊屠殺自己的同胞,因為在烏克蘭是政黨林立的歐洲國家,朝野各派互相監督,任何人下達這樣的命令無異於自取滅亡。

4月10日,俄羅斯軍隊宣稱佔領了馬里烏波爾港口。4月11日,馬里烏波爾市長當天表示,俄羅斯軍隊在該市共殺死了10,000多名平民。

4月21日,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副總理伊琳娜.韋列修克說,有開通一條人道走廊的初步協議,讓婦女、兒童和老人可以離開。馬里烏波爾市長瓦季姆.博伊琴科敦促居民們利用這條走廊。

但是俄羅斯20日對馬里烏波爾又發動了新的進攻。

堅固的迷宮式

堡壘亞速鋼鐵廠 

頑強的抵抗

中共的媒體比俄羅斯的媒體在報導俄烏戰爭方面還積極,而且極力的為俄羅斯辯護和造勢。4月17日,中共新華網說,俄羅斯軍隊已經佔領了除了馬里烏波爾的最後據點鋼鐵廠之外的所有地方。

現在,馬里烏波爾市確實面臨危機。據英國天空新聞網19日報導,烏克蘭「亞速營」指揮官丹尼斯.普羅科彭科稱,俄軍出動地面部隊和海軍,使用非制導炸彈、火箭彈、鑽地彈和各種火砲,對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進行攻擊。目前,馬里烏波爾市約2500名烏軍和400名外國僱傭軍,被封鎖在亞速鋼鐵廠內,在深達六層的地下設施內進行防守。

此前,烏克蘭士兵已多次拒絕交出他們在那裡的陣地,他們表示,鋼鐵廠內約有1,000名平民,他們正在保護這些平民。

烏克蘭總參謀部17日發布消息說,俄軍使用圖-22M3超音速戰略轟炸機,對馬里烏波爾烏軍陣地進行了猛烈的攻擊。

日前,烏克蘭不但擊毀了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就連俄羅斯先進的無人機也被烏克蘭人破壞了其電腦程式,並導引墜落。這都大大地鼓舞了在頑強抵抗中的烏克蘭人。

就目前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情形,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記者說,他們使用無人機飛臨鋼鐵廠上空拍攝。無人機操作員說:「我升空無人機,看到了煙霧團,追煙霧而去,飛行了約2800米,之後應讓無人機返航了,就在這時聽到了空中飛機的轟鳴聲,但對工廠的打擊我沒看到。」

就鋼鐵廠目前的戰事,很多人都做了分析。英國廣播公司(BBC)4月17日報導,一位軍事專家說,保衛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軍隊可能會利用核掩體、隧道以及游擊戰術,在陣地內堅守很長一段時間。安全諮詢公司西比林(Sibylline)的克倫普(Justin Crump)對BBC說:「那裡的士兵不想被俘,我認為他們不會投降。俄軍也不想進入地下一米一米地去清剿他們。這太可怕了。」克倫普說,在馬里烏波爾執行非常危險的夜間任務時,烏克蘭已經成功地為被圍困的部隊提供了補給。

據網上有人發出的鋼鐵廠地下六層防禦工事的構造圖顯示,該地下工事四通八達,易守難攻。俄羅斯軍隊始終不敢深入到迷宮作戰。

馬里烏波爾有很多的民族是包括有很多俄羅斯族裔為主的城市,俄軍聲稱是來「解放」這群同胞的,但實際看來,俄羅斯完全摧毀了這座城市。

4月21日,路透社引述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的消息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宣布已佔領了馬里烏波爾(Mariupol),只剩下大約2,000名烏克蘭戰士仍堅守在阿佐夫斯塔爾鋼鐵廠(Azovstal)內。

同日(4月21日)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政府將立即向烏克蘭提供又一筆價值八億美元的重型武器,以協助烏克蘭軍民應付和反擊俄軍在烏東地區發動的新的攻勢。

拜登在回答有關俄軍已經掌控烏克蘭戰略重鎮馬里烏波爾一事的問題時表示,沒有證據顯示俄軍已經完全佔領了馬里烏波爾,但他強調任何領導人都應該讓馬里烏波爾的平民安全撤離。

從整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走向來看,烏克蘭是反抗的一方,是保衛自己的家園正義的一方;俄羅斯則是入侵者,很多俄羅斯的官兵心裏也明白這一點,所以俄軍沒有那麼強烈的鬥志,維持的時間是很有限的。

雖然眼下鋼鐵廠面臨危機,但只要烏克蘭堅定意志奮戰到底,相信最終的勝利一定是屬於烏克蘭的。

好,關於俄羅斯是要解放還是要摧毀馬里烏波爾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