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居無定所 自曝在友人家過夜(圖)

發表:2022-04-19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受訪首次證實自己居無定所,而且經常睡在朋友家中沙發上。(圖片來源:Britta Pederse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全球最有錢的人、矽谷科技富豪、特斯拉(Tesla)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受訪首次證實自己居無定所,而且經常睡在朋友家中沙發上。

馬斯克貴為全球首富卻居無定所 原來都在友人家過夜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馬斯克(Elon Musk)4月18日接受TED總裁安德森(Chris Anderson)訪問。當安德森談到許多億萬富豪成為全球貧富差距擴大的批判對象時,馬斯克回應說:「我現在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事實上我是住在朋友家。」

他進一步說明:「若我到灣區(特斯拉工程的主要所在地),我基本上都輪流住在朋友家的空房。」

馬斯克表示:「若我一年的個人開銷都是數十億美元,那確實非常有問題。但情況並非如此。」他也說,他沒有豪華遊艇或真的跑去渡假,不過他的確有私人飛機,這點眾所周知。

他說:「這並不是說我的個人消費高。我的意思是,飛機是個例外,但如果我不用飛機,我的工作時間就會減少。」不過他坦承,他能有如此身家,仍是「很瘋狂的事」(bonkers)。

根據彭博富豪指數,馬斯克的財富淨值估計達到2,510億美元,是當今全球首富。先前各家媒體報導,馬斯克出售加州豪宅後,在德州有個簡陋的預鑄組合屋,但那不是他的資產,而是向SpaceX租的。

這位億萬富豪的朋友,近年來也都提過馬斯克有節儉的習慣。例如,和馬斯克前女友格蘭姆斯(Grimes)近期受訪時說,馬斯克有時生活在「貧窮線之下」,她發現兩人共枕的床墊有一個破洞,但馬斯克拒絕買新床墊。

2015年時,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說,馬斯克有時造訪矽谷會寄電子郵件問他:「我不知道在哪兒過夜,我可以到你家嗎?」

馬斯克賣掉所有豪宅

身為全球首富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兩年前喊出「不再擁有房子」的目標之後,到目前為止已賣掉七棟房子,出售價格共計將近1億3000萬元。

外媒報導2021年11月披露,馬斯克2日以3000萬美元的價格,賣掉他在為在矽谷的豪宅,不過這個價格比他首次掛牌出售此房產時還低了750萬美元。而他目前則住在德州一間10.5坪大小的房子,房屋價值約5萬美元。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淨資產達1510億美元的馬斯克曾透露,這棟位在舊金山南部希爾斯伯勒市(Hillsborough)占地47英畝(約19公頃)的超級豪宅,是他僅剩的最後一棟房產。不過,這間豪宅在17個月內3次掛牌都未售出,價格也一路從3750萬美元跌至3000萬美元才成交,目前買家姓名尚未透露。

這棟約1.6萬平方英尺(約450坪)的豪宅擁有七間臥室、七間浴室、一間音樂室、一間大宴會廳和一間帶皮革牆的圖書館,而餐廳和音樂室可合併成一個空間,並透過液壓升降牆面隔離開來。據了解,馬斯克是在2017年以2340萬美元購入這棟豪宅,扣掉裝修費、維護費用,以3000萬賣出幾乎是打平。

馬斯克2020年5月在推特表示,他將賣掉名下所有的房產,當時他光是在加州就有7處房產,接著他陸續以總共1.44億美元的天價賣出這些房產,而最後售出的這棟,在賣掉之前先出租讓人辦活動。

購買馬斯克房子的買主則包括Unlimint創辦人艾維斯特拉托夫(Kirill Evstratov)、網易創辦人丁磊(William Ding)、洛杉磯房地產開發商塔凡加里安(Ardie Tavangarian)等。丁磊以2900萬元買下的貝艾爾區( Bel-Air)豪宅,當年馬斯克是以1700萬元購買。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馬斯克2019年資產,個人名下及公司名下總共在洛杉磯豪宅薈萃的貝艾爾區靠近貝艾爾飯店(Hotel Bel-Air)附近的兩條街地段擁有六棟房屋,馬斯克在加州北部希爾斯伯勒(Hillsborough)還擁有一棟百年歷史的豪宅。

報導指出,馬斯克的七棟加州房子是在2012年12月至2019年1月間購買,共計花費1億200萬元。

根據房地產資訊網站PropertyShark及公開資料,2020年6月至2021年11月間,馬斯克把七棟房屋全部賣出,售價累計為1億2790萬元,帳面獲利約2500萬元;但七棟房子都有房貸。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