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廚房小妙招 個個都有大用途!(圖)

發表:2022-04-1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 小妙招
如何輕鬆搞定廚房棘手的問題,分享小妙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大家可能都會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而很多事情有時候其實一點都不複雜,可能只需要我們稍微的動動腦子,或者轉換一下思路,問題就能輕鬆解決!譬如廚房中不小心被自己燒黑的不鏽鋼鍋,看到就覺得很礙眼,可是又不知如何才能不力就費能將鍋子弄乾淨,又如廚房中老是飄散著異味怎麼去除掉等等及廚房煮東西的小常識?與大家一同分享10項小妙招大用途喔!

1、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2、洋蔥煮水去焦痕

若將鋁製鍋燒焦了,可在鍋中放個洋蔥和少許的水加以煮沸,不久後所有的燒焦物都會浮起來!

3、去除異味

可用一片檸檬擦拭廚房用具,煎鍋.沾板,也可以用文火煮一小鍋白醋,可除去廚房中經久不散的異味!

愛喝咖啡的人,更可把咖啡豆渣放建菸灰缸裡,是室內不在菸味瀰漫,當然平常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空氣流通!

4、自製美味醬油

獨家美味醬油自己做把市面販賣的普通醬油一瓶,再加帶殼的蝦子、五花肉、蔥、蒜、薑及水一起放到大鍋中煮沸,待冷後過濾掉所有的蝦子、肉等佐料,放涼後裝回醬油瓶,這就是滋味特別鮮美的獨家美物醬油了。記得用完要放冰箱喔!

5、便當菜不要勾芡

有些菜餚如紅燒獅子頭、糖醋排骨等,起鍋前湯汁會拌入一些太白粉以增加滑潤的口感!但若要帶便當的話,千萬別勾芡,以免蒸過之後,變成黏糊糊的,味道盡失!

6、牛蒡絲煮茶涼拌兩相宜

備牛蒡一條先用菜瓜布清洗外表後,再用刀如削鉛筆般削成細條,準備一大鍋水,用小火將牛蒡滾約二十分鐘,再把牛蒡絲撈起,用醬油.糖.芝麻浸漬,就變成好吃的牛蒡絲!剩下就是現成的牛蒡茶。

7、先泡茶水蛋更入味

煮茶葉蛋時,為了讓茶葉的香味能滲透到蛋裡,最好浸泡茶葉水半天再煮,再加一點五香粉就能煮出又香又有味道的茶葉蛋!

8、茶葉水能止癢消痱子

夏天快到了天氣熱,流汗多,常引發皮膚紅腫、長痱子!不彷用個紗布袋,收集沖泡過的茶葉,洗澡時,紗布袋丟入水中浸泡,能止癢、去痱子,消除疲勞,有多重效果!不彷一試!

9、橡膠手套用後晾乾壽命長

平時洗滌時所帶之橡膠手套,在用畢後要擦拭乾淨晾好,可延長手套使用生命,不彷試試看!

10、最好的飲料是白開水

鄭重推薦日常飲品也就白開水,雖然大家都知道但是還是很多年輕人捨棄它而選擇一般時下的飲料,作為日常飲用品。其實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臨床研究證明,常飲鮮果汁的兒童,其肥胖的可能是不飲鮮果汁兒童的四倍!在五歲的兒童中,常飲鮮果汁的兒童,身體發育矮胖率,是其他兒童的二倍以上,因此,對兒童來說,最好得飲料不是鮮果汁,而是常飲的白開水!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