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政局混亂權鬥交纏 習近平突封上海內幕曝光(圖)

發表:2022-04-11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3月17日曾在政治局常委會下指示,強調堅持動態清零,以控制疫情。
習近平3月17日曾在政治局常委會下指示,強調堅持動態清零,以控制疫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上海封城兩週以來,當局應對措施先松後緊,導致亂象叢生,目前中國面臨的最大危險是應對大規模人道災難的挑戰。美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起初希望放寬清零政策,在上海探索新的防疫模式,但確診病例激增後,習近平又急忙恢復了嚴格封控。

3月28日,上海無預警緊急封城,除了在民生方面造成次生災難,也給中國經濟內部形勢蒙上了負面陰影。中國官方4月8日公布的數字,上海在平均封城兩週以來,確認陽性病例為21000個,其中僅有一人症狀嚴重。更多的學者質疑習近平推崇的清零政策。

中共國務院主管防疫的副總理孫春蘭4月2日赴上海,督促上海「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這意味著上海放棄精準防疫與病毒共存,轉而執行習近平一刀切動態清零政策。

4月8日,《華爾街日報》引用知情人士消息說,考慮到清零政策帶來的經濟損失和公眾憤怒,習近平曾一度給上海留有餘地,以解決當地的疫情,設想是讓上海只針對受影響的社區進行封鎖。如果成功,這種方法將為今後幾年與病毒共存提供一個模板。

該知情人士表示,在最近一次疫情爆發之前,習近平和其他高層官員將上海視為中國與病毒共存長期目標的一個典範。此前,上海由習近平的親密盟友管理,從未爆發過嚴重的疫情問題。但是,當這個中國人口最多的城市在過去一週確診病例激增了近五倍後,習近平又決定重回嚴苛的清零政策。

一位聽取了領導人講話簡報的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3月底曾對高層領導人表示,「沒有什麼比清除病毒更重要」。幾天後,上海啟動了一個兩階段封控措施。

這一消息與此前大陸清零政策的一些放鬆跡象能夠相互印證。

海外時評人士郝平撰文分析指出,3月1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從習近平講話中透露的信息來看,並沒有把精準防控一棒子打死,而是說「以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中共國家藥監局網站早在2月12日就發出消息,應急審評附條件批准許輝瑞新冠口服液,稱可防重症。上述兩個動作說明中共最高層也在考慮新冠疫情防控上如何與國際接軌。

為什麼習近平又突然反悔了呢?文章認為,根本原因可能是,中共一直將數字清零視為體制優勢和東升西降的一個強大事實,放鬆清零導致的「確診病例激增」,是對中共體制的抹黑,按照小粉紅的話說,就是給美國和西方遞刀子,同時也是在間接承認清零政策的過失。官媒此前報導,「上海疫情比2020年武漢還嚴重」,這是習近平很難接受的政治成本,當飆升的疫情數字成為習政治對手的子彈時,重置「武漢模式」是必然。 

文章寫道,就在上海防疫次生災害壓倒式凸顯之際,4月9日,張文宏以上海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組專家身份現身。此前,張文宏已經從公眾視野消失了兩週,外界傳言張文宏已被撤職。從張文宏的現身及其講話釋放的信號微妙而又耐人尋味,是否意味著中共最高層也意識到清零帶來的次生災害已經到了極端危險的程度,上海已經坐在民變的火藥桶上了?

文章指出,習近平收緊疫情防控路線基本有四個盤算。首先是藉機進一步削弱江派上海幫的力量;二是用軍管封控防民變和政變,疫情清零的同時,客觀上也將人性同時清零了;三是為保二十大,實施全面軍事化維穩,避免被政敵制肘;四是,為持續鼓吹、製造虛假制度優勢提供政治敘事範本。但習近平是否意識到,只要反習勢力還在攪局,習式政權就不會消停一天;只要中共還存在,任何雙贏多贏都是痴人說夢。中共體制桎梏會套牢所有局中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