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大屠殺震撼國際 外交部最嚴厲譴責(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4-06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俄羅斯軍隊於烏克蘭的首都基輔市郊布查鎮屠殺平民,引起全球憤慨。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如此殘酷屠殺平民做法,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圖為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俄國軍隊於烏克蘭的首都基輔市郊布查屠殺平民,引起國際憤慨。昨天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如此殘酷屠殺平民做法,不僅違反國際法,還不能夠見容於文明世界,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且支持國際社會進行調查真相。台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今天也說,烏克蘭的慘劇使歐洲人體會到無真正人道主義價值觀,就沒有真正和平與安全。

據《自由時報》報導,烏克蘭指控俄國軍隊在基輔市郊的布查鎮(Bucha)進行大屠殺,有逾300位平民身亡,4日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親訪當地,並表示這起慘案會被世界視作種族滅絕罪行。

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再次直呼俄國總統普京為「戰犯」,呼籲用戰爭罪審判,還表示將對俄採取更多的制裁行動,以及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歐盟執委會的主席亦推文表示,將派調查人員到烏克蘭協助「記錄戰爭罪行」。立陶宛、德國與法國驅逐幾十名俄國外交人員。

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烏克蘭政府表示其境內布查地區發生平民遭到俄羅斯軍隊屠殺一事,如此殘酷屠殺平民做法,不僅違反國際法,還不能夠見容於文明世界,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且支持國際社會進行調查真相。

歐江安還說,政府重申與再度呼籲,各國應尊重烏克蘭的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反對以武力或者脅迫方式片面地改變現狀。台灣分別已募款超過9億4千萬元新台幣、募集物資超過650噸等方式賑濟該國難民,展現政府與人民的對烏關懷與支持。

經濟部貿易局也正式公佈擴大制裁禁止輸俄的7大類57項清單,且即日起實施,包含半導體主材、加工檢測與設計等設備;還有資安軟體、電信、航空、航太、海事等相關通訊跟設備。

吳嘉隆在臉書上以「野蠻與荒唐:從烏克蘭到上海」為題發表看法,認為俄軍行徑不僅犯下戰爭罪,且是反人類罪名,非常不人道,非常野蠻。烏克蘭人民要血債血還,使任何談判無法展開,烏克蘭肯定報復,看來戰爭還會持續。

吳嘉隆說,這事讓歐洲人震驚,因為歐洲人自豪高度文明,居然21世紀還有如此野蠻慘劇,對和平與安全實在是最大威脅,這種無底線反人道行為使歐洲人大覺醒。過去相信地緣政治「權力平衡」,這種觀念如今過時了,歐洲人體會到無真正人道主義價值觀,便不會有真正和平與安全,即國際政治不能僅講安全跟利益,還須有正確價值觀。

吳嘉隆強調,俄國一直都宣稱烏克蘭同文同種,可卻做出種族滅絕行為,令人不齒與痛心。還有烏東地區為親俄地區,居然亦遭大規模轟炸。這對台灣很大警示,因為北京也一直稱台灣同文同種,卻也說過了留島不留人,一旦將來爆發戰爭,也有可能種族滅絕,台灣人值得警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