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客機疑似機頭墜地 本世紀全球此類空難不多見(圖/視頻)

發表:2022-03-22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客機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客機(圖片來源:N509FZ/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3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編譯/綜合報導)在從雲南昆明飛往廣東廣州途中,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公司(China Eastern,東航波音737-800客機在廣西梧州墜毀,此航班上共有132人下落不明。東航波音737-800客機發生墜機被疑是機頭直朝地面高速墜機,此類事故在全球空難史上不多見。

東航客機737-800失聯墜機

據中國民用航空局官網通報,3月21日,一架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客機在執行昆明飛往廣州航班任務時,在廣西梧州上空失聯。現已確認該波音737客機墜毀。機上人員共計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機組成員9人。

大陸新浪新聞引述航班數據服務公司「飛常准」數據稱,東航此次墜毀的客機機型為737-800(NG),機齡為6.8年。該客機失事之前執飛航班為MU5735,原定起飛時間為13時15分,預定落地時間為15時05分。3月21日14點20分時,東航客機客機高度是8869.68米;但14點22分消失時,客機高度驟降至1333.5米。

3月21日,大陸澎湃新聞報導,東航波音737-800客機發生墜機引起民眾關注。網路上熱傳墜毀前一段監控視頻,視頻顯示波音737-800客機機頭朝下,在不到5秒時間內垂直墜落入山林。經證實,梧州市北辰礦業有限公司拍攝了這段監控視頻,視頻拍攝地點與東航客機墜機處相距大約1公里。

3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指揮部發布公告稱,東航客機墜機地點為廣西梧州市籐縣琅南鎮莫埌村。事故地點是三面環山的山坳,沒有通電,只有一條小路可進入事故現場。目前救援正在進行當中。

本世紀全球客機機頭朝下墜機空難事件

美國媒體彭博社3月22日報導,中國東航波音737-800客機發生這種機頭直朝地面高速墜機的空難事件不多見,以下是全球其它以前類似空難事件:

印尼Sriwijaya Flight 182

印尼航空公司Sriwijaya182班機是一架波音737-500客機,機齡26年。2021年1月9日,該客機載有62人從雅加達起飛,升至3050公尺高度後拉平,在這個高度大約飛行45秒後,當航管中心無線電通知客機偏離航道,但未得到任何回應。約在同時,客機向左反方向偏轉約40度飛行,突然開始急速下降,墜入爪哇海,機上所有人員全部遇難。2021年2月10日,KNKT發布了關於此次空難初步調查報告,報告稱客機引擎在運轉中推力失衡,導致機體急轉,最終墜入海中。

美國亞特拉斯航空3591班機空難

2019年2月23日,美國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 Flight)3591班機是一架767-300貨機,運送亞馬遜公司(Amazon)包裹至休士頓。貨機接近休斯頓時,一名副駕駛意外增加了發動機動力。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調查結果顯示,已失去方向感的機組人員以為機頭高度非常危險,因此用力壓低機頭形成俯衝狀態。導致貨機在幾秒內飆至時速805公里,最後墜入德州三一灣(Trinity Bay)一處沼澤,機上3人全部遇難。

與東航客機相比,亞特拉斯航空貨機俯衝時高度更低,墜機時間更短。

法航447班機空難

2009年6月1日,法國航空(Air France)447號班機(空中巴士A330-203客機)載有228人從巴西里約熱內飛往法國巴黎,卻在9150米的高度墜入大西洋,機上人員全部遇難,其中乘客216人,機組人員12人。揭露空難原因的飛行紀錄儀直到2011年5月在大西洋海底才找到。2012年7月5日,空難最後調查報告被公佈,皮托管(pitot tube)結冰使客機未能偵測空速,自動駕駛自動關閉,機員錯誤操作導致失速,最後釀成空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