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真的不可能揭竿起義處決共產黨嗎?(圖)

發表:2022-03-19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北京天安門廣場(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9日訊】地球人:

總覺得普遍大陸人面對政府好溫馴。雖然很多人說這是因為政府目前掌控的太嚴密,但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嚴格的,不是嗎?為什麼你們可以一再的容忍政府,導致政府更加肆無忌憚?百日無孩若發生在其他國家根本不可能成功吧?

yogafire:

建議最近幾年沒有來牆內生活過的牆外人士,去看一看斯坦林根的著作。

他對中共對政權維持和國家控制的論述是我目前看過最現實精確的。

其中有很多有用的信息。其中重要的就是中共強大,殘酷,無底線,狡猾而且在維持自身統治方面非常富有創造力,是一個在維持自身專制前所未有地成功的政權,絕不是不堪一擊的紙老虎。它對民眾的操縱控制能力已經遠遠超出了當年的蘇聯。

所謂主人翁意識,在香港是有用的,比如說你說服自己一定要上街,因為我這麼做了,也會有千千萬萬個和我一樣的人這麼做。只要參加的人越多,我的風險就越低。這一點的基礎是什麼?是我們都清楚香港大多數人是反共的。而且香港政府有底線,會一定程度屈服於民意,以及考慮遊行帶來的經濟惡化,不會輕易拿坦克碾人等等。

但是牆內的問題是,你明知道周邊大多數人都已經被中共非常高明的輿論操縱所洗腦,沒有被洗腦的少數,中共無孔不入的監控又在他們後腦上都頂著一把槍,持槍的人背後還有人監督著,要是有人敢槍口抬高一厘米,那麼他就會第一時間被他的同儕爆頭。

在這樣的環境下,在主人翁意識驅動下的暴力起義根本玩不起來。比如潑墨事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大家都知道沒有那個群眾基礎。然後無所不在的監控導致你想預謀組織個同一時間行動都不行。如果獨狼行動,單獨跳出來只是白白送死。

既然如此,更有性價比的反抗方式,就是把不滿藏在心裏,保留有用之軀,遇到機會的時候再貢獻力量。

至於說機會還是有的。我個人非常同意斯坦林根的觀點,即沒有完美的專制統治,而中共政權維持的最大威脅,並不是來自題主說的「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而是「敵在本能寺」。其實現在草根階級不能說沒有民怨和抗爭,但是他們的抗爭因為往往看不到問題根本所在,因此沒有大格局,也比較容易被維穩,中國腦子清醒的,而且對中共政權威脅性最大的人大多數集中在中產和精英階層(因為只有他們才能有機會接觸沒有被操縱的資訊),而中共黨員恰恰很多都屬於這個階層,而且中共很會包裝自己,黨員們身處這個黑社會組織中才更瞭解金玉之外觀內包裹的敗絮。再加上前幾年搞的針對中共本體的"反腐"運動和目前的超級嚴厲的監察機制,弄得人人自危,對這個體制心存不滿是必然的。事實上中共黨員當中除了一小部分精分人士,一小部分真腦殘人士再加上最高層中的一部分之外,大多數都是反對中共的(你別看最高層看起來是既得利益者的集大成者,但是其實多多少少對這個體制還是有不滿的,別的不說,你看人家特朗普女兒可以在陽光下行走,維尼女兒呢?活得像個特工一樣,這種日子真的是他們想要的嗎?),而大多數屁民現在倒是挺支持中共,說來很諷刺荒謬但是確實如此。比如我爸是中共黨員,但是私下是一個超級反中共分子,相反我媽不是黨員,但是是個超級支持中國共產黨的自干五和狂熱的民族主義者,希望用原子彈夷平東京然後武統臺灣把綠蛆全都趕進太平洋的那種。所以說目前中共最大的敵人,不是廣義上的人民,而是幾千萬中共黨員中的大多數。

大差不差:

其實這是個比例問題。

現在中國大陸真正瞭解中共本質的人<1%,而剩下的要不就是無所謂得過且過,要不就是只看好的一面替中共歌功頌德。

真正瞭解中共本質的人是清楚中共具體做了哪些缺德事以及這些缺德事對這個國家和個人的危害。只有切身體會到中共的危害,才會徹底消除對這個邪惡政權的最後一絲幻想。

有些人只是抽象地瞭解中共的缺點,你告訴他中共六四大屠殺,他的感覺就像你告訴他嘉定三屠,只有一個概念,不會產生心理上的震撼,因為中共把所有不利的消息全部封鎖了。就好像在國內網站上講馬來西亞以前發生過排斥華裔的騷亂,大多數中國人沒什麼感覺;但是很多中國人卻對印尼98年排華事件恨得咬牙切齒,因為網上一搜就能搜到很多血腥的圖片,這種視覺的震撼力是很致命的,一下子就能把人給嚇到。

在貼吧知乎上有不少自干五狡辯朝鮮比美國好,本人親戚當中也有不少人傻傻以為朝鮮是像很多福利國家那樣上學看病都不要錢。造成這種結果原因,你在百度上一搜「朝鮮」,平壤的圖片佔90%,滿眼望去都是主體思想塔,錦繡山太陽宮和柳京大飯店。給人感覺好像朝鮮也沒那麼不堪。真實情況是朝鮮只有少數權貴才能享受某些中國小粉紅意淫的「社會主義好福利」,平壤不過是朝鮮唯一像點樣的地方而已,敢把朝鮮農村人的生活照放出來嗎?中共為了照顧朝鮮的面子和自身紅色基因的合法性,早就刪光了。

黃鵝烏拉:

中共不是靠著自己在統治,而是靠著全世界在統治中國人,要把這個問題搞清楚。缺乏外部技術和糧食金錢的輸入,中國無非就是文革結束後的那艘破船,幾年不到就要完蛋。中國人要想反抗,只靠中國人是不行的,必須要在全世界建立起反中共的同盟。大陸人想要揭竿,就算中共的軍隊不堪一擊,中共難道不會請俄羅斯朝鮮伊朗的軍隊來鎮壓嗎?不要以為是玩笑,馬杜羅身邊就是俄羅斯的軍隊。

grantyang:

當然可能的,基本是會在軍人政變情況下捕殺共匪首腦,時機成熟時一定會出現共產黨被抓捕槍決的場景的,就像當年清王朝滅亡時滿清旗人被抓捕濫殺一樣

Xiwinnie2020:

習近平跟反習派結下樑子蠻有機會的,這次跟六四不一樣,他們內部不是團結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