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熱點】爆料(首發):東北軍工廠為俄晝夜趕製軍需品 貼俄標籤 送往俄羅斯(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3-16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3-16/p3115731a384025377-ss.jpg
袁紅冰熱點(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3月16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3月14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與中共外交高官楊潔篪,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的一家高級飯店裡就俄烏戰爭低調秘密會面。但會面後沒有公開發表聲明。而在此之前,沙利文接受美媒採訪時稱,若中國幫助俄羅斯迴避制裁,必定面對嚴厲經濟制裁。有分析人士指,會面的目的是再次施壓,迫使中共在俄烏戰爭問題上選邊站。就俄烏戰爭的近況與中共的關係問題,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澳的著名法學家、時政評論家袁紅冰教授。

俄烏戰爭-茶壺裡的風暴

有分析認為,俄烏戰爭是二戰以來最嚴峻的地緣政治衝突,將會產生比911事件更大的全球性後果。袁紅冰對此指出,這種說法是對這次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爭的影響力,做出的一種錯誤判斷。「我一直強調,這次俄烏戰爭,它是一個具有地域侷限性的戰爭,它只是一種茶壺裡的風暴。儘管茶壺裡的風暴對於烏克蘭人民來說,意味著血雨腥風,但它畢竟只是國際政治一個特定的、有限範圍之內的一場衝突,它沒有辦法和911的影響力相比。

當美國和北約都宣布拒絕進入烏克蘭和俄羅斯作戰,當美國和北約以及歐盟都拒絕接納烏克蘭作為他們的同盟國,當美國和北約都拒絕在烏克蘭上空設立禁飛區,這一系列的拒絕就意味這次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戰爭,將嚴格的限制在烏克蘭的範圍之內,而且對於俄羅斯和烏克蘭講,也不是一場全面的戰爭。因為普京在入侵烏克蘭之前,他已經明確地宣布了他有限的戰略目標。第一個就是強化他對克里米亞和烏東地區的實際控制。第二,對烏剋剋蘭實行去軍事化的打擊,消除烏克蘭威脅俄羅斯的軍事能量。第三個,要讓烏克蘭的中立化,放棄加入北約的訴求,當然也包括所謂去納粹化等等。

但是所有的這些目標都是有限的。而且普京在入侵烏克蘭之前就明確地講,他並不想佔領烏克蘭,也不想摧毀烏克蘭。也就是他不想對烏克蘭進行一次滅國之戰,它不是一次全面的戰爭。

普京為什麼要把他對烏克蘭這次作戰的戰略目標,限制在有限的範圍之內?這並不是因為他沒有野心。我們都知道普京是一個大俄羅斯主義者,他的一個基本戰略野心,就是試圖恢復俄羅斯在前蘇聯時期所能管轄的範圍。但是俄羅斯現在比較軟弱的、脆弱的經濟能量,支撐不了他的這種擴張的野心。俄羅斯現在的國民生產總值,只有英國的二分之一,相當於中國的一個廣東省。這樣一個相對弱小的經濟能量,是不可能支持他實現一個極其龐大的領土擴張野心的。所以在這個情況下,也不存在什麼他會外溢到其它地區的可能性。

不像當年的911事件,扭轉了整個美國的國家方向,使美國進入向國際恐怖主義宣戰的國家狀態,而且這個狀態一直持續了十多年。」

俄羅斯會使用化學武器麼?

據悉,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近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有可能在烏克蘭使用化學武器,原因是他對莫斯科軍隊在烏克蘭的進展感到失望。袁紅冰對此認為,沙利文的這種說法,應該是輿論戰的一部分。「我們首先要看一下,儘管由於烏克蘭民眾激烈的反抗、英勇的作戰,使俄羅斯軍隊遭受到了一些戰術上的失敗。但是由於美國、歐盟和北約拒絕進入烏克蘭,用實際的作戰行動支持烏克蘭,就意味著在軍事上,烏克蘭必須單獨面對一個世界上第二大的軍事強國,因此這就決定了烏克蘭一定會在軍事戰略上處於絕望的態勢。

現在來看,經過這一階段的戰爭,烏克蘭的海軍和空軍基本被打掉了,烏克蘭的黑海上和外界聯繫的海上通道也被切斷。最近俄羅斯對烏克蘭西部的兩個重要樞紐城市的精準武器的打擊,也相當程度上切斷了西方對烏克蘭進行軍事援助的通道。而且在各個主要的城市上,俄羅斯也完成了對烏克蘭的戰略包圍。所以儘管在戰術上,烏克蘭人民的英勇反抗取得了一定的勝利,但是在戰略上,烏克蘭是越來越處於一種絕望的態勢。

關於到生化武器的問題,我為什麼說這是一種宣傳戰?因為在不久前,俄羅斯說美國和烏克蘭聯合在烏克蘭進行了什麼生化武器的研究。這種說法顯然也是一種謊言,是一種輿論戰的一部分。因為按照常理判斷,美國不可能把它和自己的國家安全和國家信譽緊密相關的絕密性的研究,放在烏克蘭這種政治立場上不太明確的國家範圍之內。

此前我們都知道,烏克蘭對中共的一帶一路,那是抱著一個很欣賞的,甚至積極支持的態度。所以美國怎麼可能把關係到自己國家的絕對機密的一些研究放在烏克蘭呢?顯然是俄羅斯的一個謊言。俄羅斯在配合中共,想掩蓋 Covid19 的病毒是來源於中國的這樣一個事實,所以才造出了這樣的一個謠言。

現在美國的安全顧問沙利文說,俄羅斯會在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也同樣是一種輿論戰的一部分。因為俄羅斯現在顯然還沒有動用它全部的軍事能量,對烏克蘭進行打擊,因為俄羅斯進行的並不是一場對烏克蘭的滅國之戰。俄羅斯現在的軍事企圖是很明顯的,它想從軍事戰略上使烏克蘭處於絕望的態勢,然後以戰逼和,逼迫烏克蘭簽訂城下之盟,來實現他提出的那些有限的戰略訴求。

現在的烏克蘭當局,最終由於種種原因,不願意簽訂這種投降性協議的話,那麼俄羅斯很可能在烏克蘭扶植起一個傀儡政權。在前兩天,俄羅斯就已經佔領烏克蘭的城市馬里烏波爾扶植起了一個傀儡市長,這應該是俄羅斯扶植傀儡政權的一個嘗試了。」

美國再施壓中共選邊站

另有報導分析認為,沙利文14日就中共與俄羅斯結盟的問題,對中共高官楊潔篪施壓,迫使中共選邊站。袁紅冰對此表示:「我們都知道,美國和歐洲曾經對中共暴政實行了長達二十多年的姑息養姦的綏靖主義。正是在這種姑息養姦的綏靖主義政策之下,為中共暴政提供了一個長達二十多年的發展的戰略機遇期,中共暴政因此成長為世界上第二大的經濟體。

而現在習近平當局又果斷地按照中共暴政極權專制的天性,把這種經濟能量轉化為共產主義全球擴張的能量。現在拜登、法國和德國的一些白左政客,仍然抱有對中共暴政的一種綏靖主義的幻想,他們顯然沒有從過去的教訓中學習到什麼。他們現在想逼中共暴政和他們一起來制裁俄羅斯,和他們一起來孤立俄羅斯,這無疑是一種與虎謀皮的做法。」

中共樂玉成揚言:中俄關係是快速列車 沒有終點站 只有加油站

袁紅冰進一步指出:「現在一個基本的事實是,中共就是俄羅斯這次入侵烏克蘭的一個幕後的支持者,大家應該不會忘記,就在不久前冬奧會開幕之前,普京和習近平發表了聯合聲明。在發表完這個聯合聲明之後,中共外交部的副部長樂玉成,在記者會上公開的講,中共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是上不封頂,中俄兩國的關係要不斷地攀登新高峰。他還聲稱中共和俄羅斯的關係是快速列車,這輛快速列車永遠在路上,沒有終點站,只有加油站。

樂玉成這些誇張的言語,可以說是言猶在耳。他的這些表述表現出了中共是多麼急切地想要把俄羅斯變成它的戰略同盟,把俄羅斯綁在中共暴政的戰車上。

中共為什麼要這樣做?它一個基本的考慮就是,中共暴政要保證在2024年左右,發動台海作戰的時候,它的海上能源運輸線一旦被切斷,它能夠從俄羅斯得到充沛的、源源不絕的能源戰略供應。它要把俄羅斯作為它的戰略能源儲備的大後方。現在事實上,在俄羅斯侵犯烏克蘭的問題上,中共暴政就是俄羅斯的同謀。在冬奧會之前,普京已經向中共暴政通報了,他要入侵烏克蘭。」

東北軍工廠晝夜為俄羅斯趕製軍需品

袁紅冰在採訪中還披露了中共內部的知情人士傳出的消息。「東北的一些生產軍隊後勤產品的工廠,正在開足馬力為俄羅斯軍隊生產後勤補給品,而且貼上了俄羅斯的標籤,源源不絕地運向俄烏前線。

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居然指望中共暴政去孤立俄羅斯、去制裁俄羅斯,那不是與虎謀皮嗎?而且在普京和習近平共同發表聯合聲明之後,中共暴政實際上和普京已經簽訂了一個近五千億美元的能源供應的大單,等於事先為俄羅斯注入了強大的經濟能量,使它有能力反制美國和歐洲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而中共暴政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有它自己另外一個戰略考量。那就是通過俄羅斯的侵略,然後在烏克蘭戰後重建的過程中,中共把它的經濟能量通過一帶一路的戰略,全面的深入烏克蘭,從而從經濟上控制烏克蘭這個歐洲的糧倉。這樣以便中共在發動台海作戰的時候,和美歐全面對抗的時候,能夠以烏克蘭作為它的糧食供應的一個後勤基地。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美國這些白左政客們,還要去跟中共暴政進行什麼會談,要中共暴政孤立和制裁俄羅斯,那是完全不可能的。中共暴政在支持俄羅斯這個問題上,會只做不說。實際上它是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的強大後盾,而在表面上,它會用一些謊言來欺騙國際社會。」

歐洲諸國大幅增加國防預算

另有報導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了西方特別是歐洲諸國隊戰爭的擔憂,目前西方各國紛紛大幅提高國防預算。袁紅冰對此表示:「長期以來,人們都有一個說法,歐洲已經衰老了。歐洲在白左勢力的控制之下,通過無差別的接受各種各樣的難民,使整個歐洲越來越虛弱,國防能量也越來越衰減。這次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作戰,強烈的刺激了歐洲的這些處於和平主義幻想之下的國家,使他們意識到戰爭很可能隨時爆發。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開始重建自己的國防。」

中共極權專制是人類社會的最大威脅

袁紅冰進一步分析認為:「現在的問題就是,歐洲各國現在顯然還沒有真正地意識到,真正的戰爭威脅在於中共暴政的經濟崛起和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意志。而且整個二十一世紀,人類真正的國際政治危機,就將在幾年,也就是2024年,在臺灣海峽爆發出來。中共習近平準備發動的臺灣海峽作戰,將是一次對整個人類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危機。

所以,歐洲諸國現在雖然他們開始重視國防了,但是從整個二十一世紀的國際政治大戰略的角度,他們顯然還沒有真正的意識到,中共暴政才是真正的威脅。中共暴政之所以具有威脅整個人類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能量,就在於中共現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經濟體,而且它綁架了十四億的政治奴隸。」

俄烏戰爭最終的可能走向?

袁紅冰最後就目前俄烏戰事的發展,預測了此次俄烏戰爭未來的走向。「由於美國和歐洲拒絕進入烏克蘭,同俄羅斯作戰,因此烏克蘭在軍事戰略上,就已經處於一個絕望的態勢。因為它面對的是俄羅斯這個世界上第二大的軍事強國。從最近幾天整個戰場態勢的發展,我們可以看到,從東邊、南邊、北邊和海上,俄羅斯已經形成了對烏克蘭的戰略大包圍。而且最近幾天,對烏克蘭西部的兩個樞紐城市的遠程導彈的精確攻擊,也進一步切斷了歐洲諸國對烏克蘭進行援助的通道。所以在戰略上,俄羅斯已經完成了對烏克蘭的軍事包圍。剩下的就是以戰逼和了,通過不斷的有限的進攻性作戰,逼迫處於戰略絕境中的烏克蘭,簽訂城下之盟,實現俄羅斯曾經提出的一些戰略要求。

而烏克蘭最後進行妥協是一個大概率的事件。如果現在烏克蘭當局拒絕進行妥協的話,俄羅斯很可能會扶植起一個傀儡政權,來實現它的意志。那樣一來,烏克蘭未來的命運將會更加複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