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中共發最後通牒 中國人或面臨生死抉擇(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3-16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對俄羅斯的態度勢必成為俄烏戰爭的風水嶺,14億中國人恐怕也難逃被拉上戰車面臨生死抉擇的境地。
中共對俄羅斯的態度勢必成為俄烏戰爭的風水嶺,14億中國人恐怕也難逃被拉上戰車面臨生死抉擇的境地。(圖片來源: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6日訊】俄烏戰爭正式進入下半場,週末加拿大CBC赴烏克蘭記者採訪了基輔市長克利奇科,他親口承認俄羅斯的大軍距離基輔不過20公里,極其慘烈的戰爭或許發生在本週。然而,英美媒體關於俄羅斯向中共求援的重量級報導將關注點從東歐拉向東亞,可以預見的是中共對俄羅斯的態度勢必成為俄烏戰爭的風水嶺,14億中國人恐怕也難逃被拉上戰車面臨生死抉擇的境地。

目前的戰爭遠遠超出普京預料,正所謂大炮一響黃金萬兩,俄羅斯是個軍事大國不假,但絕不是一個經濟強國,對於日漸糜爛的戰場形勢,俄羅斯恐怕撐不了多久,環顧四周中共成為俄羅斯唯一夠份量的外援,所以俄羅斯向中共求援的消息可以說毋庸置疑。

對於俄羅斯伸出的橄欖枝,中共方面分成兩派,一派以胡錫進為代表,胡錫進認為俄羅斯不能倒,普京政權不能倒,一個穩定、獨立、不買美西方賬並敢與他們對抗的俄羅斯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戰略屏障。顯然,胡錫進是徹底倒向俄羅斯的,不管戰爭走向如何,中共導向俄羅斯的行為就是火上澆油。

另一面,中共國務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胡偉撰寫了一篇名為《俄烏戰爭的可能性與中國的抉擇》,該文章認為俄烏戰爭的影響將超越911事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極不明智的。中共保持中立絕對是兩頭不討好,與普京綁定在一起恐怕會導致事態失控。不過,該文章在大陸上架後僅兩個小時就被刪除,目前只被轉載於牆外媒體。

戰爭還沒有終止的苗頭,本週的重頭戲則是中美在羅馬的會談,從會談釋放的消息能夠看出,美國應該掌握了充分的證據證明俄羅斯已經向中共求援,甚至俄羅斯要求中共提供軍事武器的細節美方都是歷歷在目,中共方面楊潔篪除了花式耍賴外,就是顧左右而言他。

美方不惜將掌握的情報擺上了台面,說白了是在向中共下達最後通牒,言外之意是告誡中共切勿選錯了邊站錯了隊。目前,大陸雖然也有不同聲音,單單衝著拒絕援俄的文章立刻被刪,基本就可以判斷援俄幾乎成為中共的選項。

之前,有猜測認為普京發動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中共是背後的大金主。如今對於俄羅斯的求援態度,國際媒體又再次放出風來說中共已經接受了俄羅斯的請求,欣然答應軍援俄羅斯。

之前,中共屬於騎牆看熱鬧,只不過兩條腿已經不自覺的都放在俄羅斯一邊,對於這種不理智行為,大陸和香港的股市反應最為明顯,中概股也難逃一劫。要知道一旦中共倒向俄羅斯,那麼俄羅斯所受到的制裁也會立刻複製到中共身上,資本向來非常敏感,股市的暴跌也證明市場對中共倒向俄羅斯有極大的擔憂。

中共的決議還沒有正式放到台面上,股市就以歷史性大跌給當局一個下馬威。遺憾的是,這個下馬威恐怕很難阻止事情往糟糕的方向蔓延,中共假如還是抱著撈錢發財心態,或許還不至於如此冒險的站隊俄羅斯,可惜目前中共的最高領袖有著要建立新世界秩序的野心,在這樣的野心驅使下必然要鋌而走險。

要知道,與俄羅斯綁在同一輛戰車上的風險巨大,甚至有誘發核戰爭的危險。可是不站隊俄羅斯,中共很難擺脫長期是世界老二的局面,反之中共就有取而代之的機會坐上霸主之位。當然,這是一場對賭國運的賭局,雖然成本很高,但是背後的誘惑實在太大,然而賭博的結局大多是十賭九輸。

非常可惜,在世界局勢驟變的生死抉擇前,中國人沒有決定自己生死的權力,只能被中共裹挾強行拉上戰車。領袖一統江湖的背後是億萬百姓的纍纍屍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