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若走這步 普京恐遭斬首;密令曝光中共不妙(視頻)

發表:2022-03-02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00:05 新聞提要

00:33 中共施陰謀?專家:若走這步 普京恐遭斬首

02:02 北京驚魂!「核彈級」制裁使俄國成為全球金融賤民

04:06 敏感時刻 習近平密令曝光

05:59 央視主播力挺烏克蘭?金星發文被「消聲」

08:14 俄軍改戰術 砲轟電視塔政府樓

10:24 李克強最後一次洗牌 中共國務院將「改朝換代」

新聞簡介

1、中共施陰謀?專家:若走這步普京恐遭斬首

俄烏之戰持續升溫,有專家認為,當普京考慮動用核武時,美國很可能會發動斬首行動。習近平是藉普京之手測試美國的戰法。而美國則是殺雞儆猴。

針對俄烏戰況,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在臉書發文寫道,如果普京考慮動用核武就等於承認了常規武器打法失敗。不過,發動入侵烏克蘭已經是錯誤,若再動用核武那就是更大錯誤,吳嘉隆開始擔心普京的下場。

吳嘉隆認為,普京想用核武,可能是以為,這樣別人就會拿他沒辦法。但如果為阻止更多無辜民眾的重大傷亡,俄羅斯很可能會遭到反制。要知道美國的軍事實力不容小覷。

而北京這次是成功地把普京推上火線,去測試美國的高科技戰法。

2、北京驚魂!「核彈級」制裁使俄國成為全球金融賤民

目前俄羅斯仍持續進攻烏克蘭,各國紛紛祭出金融制裁,俄國中央銀行及大型金融機構遭到歐美全面圍剿後,盧布匯率崩跌,甚至單日跌幅創下歷史記錄。有分析指,這種核彈級的制裁手段讓中共受到驚嚇,如果武力攻打臺灣,可能同樣面臨著金融崩潰的下場。

3、敏感時刻 習近平密令曝光 

近日,一則消息曝光了中共密會下達有關俄烏危機的指令,引發外界關注。

《讀賣新聞》報導指,24日中共召開緊急會議,各方高層全部與會。習近平指示,俄羅斯未曾表態支持武統臺灣,所以暫不對入侵表明立場,但要在經貿上支持遭遇制裁的俄羅斯。

在北京的一位外交人士稱,俄羅斯確信中方不會轉向反對後,才展開入侵行動。

外界認為,目前國際社會十分關注中共在俄烏危機中的角色,中共內部也正進行激烈權鬥,此時這種消息被曝光,對中共來說十分不利。

4、央視主播力挺烏克蘭?金星發文被「消聲」

俄羅斯24日發動侵略烏克蘭戰爭,各國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譴責俄羅斯的暴行,有的抗議者揮舞黃藍顏色的烏克蘭國旗,也有的穿著黃藍顏色的衣服,聲援烏克蘭人民。日前央視主播出鏡的服裝顏色猶如烏克蘭國旗,引發民間熱議,令官方不知所措。

中國官媒央視「CCTV-4」中文國際頻道主持人路博3月1日上午7時在直播節目中,身穿藍綠色外套搭配搶眼的黃色襯衫,乍看如同烏克蘭國旗上身,在大陸一片挺俄貶烏的聲浪下,明顯「政治不正確」。有網友猜測,瀋陽出生的蒙古族裔路博可能支持烏克蘭。

5、俄軍改戰術 砲轟電視塔政府樓

綜合路透社等多家媒體報導,3月1日,俄羅斯六天的攻擊遭遇強大抵抗停滯後轉變戰術,加強了對烏克蘭城市的轟炸。

基輔的一座電視塔遭砲擊,出現火光和濃煙,電視信號一度中斷,並造成至少5人喪生。

俄羅斯週二一早砲襲了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嚴重破壞市政府大樓等建築物,造成至少六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針對擁有150萬人口的城市開火是「戰爭罪和國家恐怖主義」。

6、李克強最後一次洗牌 中共國務院將「改朝換代」

2月28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一項人事任命,宣布由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唐登傑,接替已到退休年齡的李紀恆(1957年1月出生),履新民政部部長。

這是自2022年以來李克強內閣的第一次調整,而按照以往慣例,在李克強第二任期結束前(2023年3月),中共勢必著手在換屆年份前提前布局,鋪墊下一屆國務院構成,出現一個部長易人的高峰期。

據悉,若對比李克強內閣第一任期結束前的2017年換血,即可得到印證。當年,24個國務院組成部門中,8部委相繼換帥,佔比三分之一,且新任掌門人均在李克強第二任期獲得連任。

按中共憲法,李克強第二任期(2023年3月)結束後,無法繼續執政國務院。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