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的紐約警察送葬隊伍(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22-02-27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15日,紐約警察在執法中
執法中的紐約警察。(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7日訊】今年1月29日,紐約天空中飄著雪花,在往日繁華的曼哈頓的第五大道,卻異常莊嚴肅穆。一支特殊的送葬隊伍,在數千名帶著白色手套的警察,和圍觀群眾組成的人牆中,緩緩通過。打頭陣的,是由三百多名警察駕駛的摩托車組成的車陣,在陰鬱的天空下,每輛警車都閃爍著紅藍色的警燈

在摩托車隊後面,是一支由警車和雙手擎舉國旗、軍旗的警員引導,後面是70來人組成的樂隊,他們是穿戴著蘇格蘭軍樂隊傳統服飾的警察。送殯樂隊,分兩個方陣。鼓隊的大鼓和小軍鼓上覆蓋著黑紗。整個送葬隊伍,隨著鼓手敲出的有節奏的鼓聲,邁著整齊的步伐前進。風笛隊背著風笛的樂手們沒有奏樂。樂隊的後面是由警車和送殯的組成的花圈車隊,護送著一輛黑色的殯儀車。再往後,是警車護送的,紐約政府官員、警察局長及死者家屬的長長車隊。這支緩緩前進隊伍的起點,是位於曼哈頓的聖帕特里克大教堂。我們在FOX5新聞視頻中看到,在通往大教堂的街道上,黑鴉鴉的人流似潮水般,湧往大教堂,那裡聚集了成千上萬的警察和民眾,包括特意從外州趕來的退役老警察。八名警察從靈車上卸下死者靈柩,抬進大教堂。在那裡,羅馬天主教紅衣主教蒂莫西.多蘭主持葬禮儀式,為死者做彌撒。參加這次葬禮儀式的,有新上任不久的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紐約州總監察長詹樂霞,紐約警察局長基尚.蘇維爾、參議員查克.舒默等。紐約市長、監察局長、和死者親屬在現場發表了講話。死者的親屬和紐約官員及警察局長,都是在29日上午,在舉行彌撒之前,到達的聖帕特里克大教堂。值得一提的是,天象的變化:在1月20日這天,上午天氣晴朗,到聖帕特里克大教堂為亡者做彌撒時,天空開始飄落起雪花來,直至電視臺現場直播的送葬隊伍儀式結束,這場小雪才停止。

這個葬禮送的是兩個警察,第一個叫傑森.裡維拉,他是個拉丁裔的紐約警察,終年僅22歲,他的靈柩在1月29日被紐約警察局護送到聖帕特里克大教堂做彌撒。第二個亡者是27歲的威爾伯特.莫拉,他的靈柩是在2月1日被送入聖帕特里克大教堂做彌撒。他們二人是在1月21日,接到報警,前往處理一起家庭暴力糾紛時,在曼哈頓哈林區的一棟公寓樓,遭到職業罪犯的槍殺,以身殉職。威爾伯特.莫拉當時就死亡,傑森.裡維拉在身負重傷後,被送進醫院,搶救無效而命終。傑森.裡維拉在臨終前遺囑,捐出了自己的器官,醫院用他的活體器官,可以挽救六個病人。這個年輕人,加入警察隊伍還不到一年,就因公殉職,鑒於他的無私獻身精神,被追認為一級警探。紐約市警察局的一個網上顯示,紐約警察已經累計有500名警員因公殉職。

在上個世紀中葉,中國詩人臧克家,在1949年寫了一首白話詩《有的人》,他在詩中寫道「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有的人活著,是為了多數人更好的活」。我覺得詩人這幾句話,也是對傑森.裡維拉人生的最好概括。他是在全球被中共邪魔籠罩的恐怖陰影下,投入到紐約警察隊伍中,為紐約的民眾安全服務的。

紐約發生的這次空前的警察送葬新聞,既是紐約警察到同伴獻身精神的紀念,對刑事犯罪份子的無聲抗議,也是他們向紐約民眾表達忠於職守的決心。本來人類社會就是一個善惡俱在,是非混雜的大千世界。人類社會活動中,既存在有真、善、美,也存在有假、惡、醜。既有與人為善主持正義的好人,又有極端自私殺人放火禍亂社會壞人。當今人類社會的道德水準,已經敗壞到十惡俱全的狀態。

美國是一個民主社會,美國國家警察是美國國家機器的一個組成部分,同理,各州、市的地方警察,也是地方政權的執法者。警察的職責主要是執法,還包括保護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維護社會秩序。

在白思豪擔任紐約市長期間,大量消減警察經費,不支持警察的正當權益,放任那些禍害社會的犯罪份子胡作非為,致使紐約的社會治安惡化。據紐約警察局資料,紐約的犯罪率,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0%。在亞當斯上臺後,由於他本人就是從警官被民眾選舉上來的,他執政,重視紐約社會治安問題,採取打擊犯罪,主張控制槍支,加強警力等措施,是得民心的。我們已經看到,在紐約地鐵,執勤和巡邏的警力已經加強。上面所記的空前的紐約警察送葬隊伍,也體現了他對紐約警察執法的支持。

我認為,要想減少犯罪率,除了加強執法力度,解決問題還要抓根本,就是人的道德思想教育,揚善抑惡,改變人心。人類遭遇的一切天災人禍,都是因為人不信神了,縱容自己的魔性,損人利己,為所欲為,違背了宇宙法則,因此遭到天懲。人要想保全自己,唯有道德回歸,按照真善忍的法則修煉自己,做一個好人。作為華人,不論你是在中國還是在海外,不要聽信中共邪教宣傳,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因為中共的所作所為已經充分暴露了它是一個操控國家機器的,用以欺騙人民、迫害善良、泯滅人性、破壞中國傳統文化的犯罪集團,人們只有擺脫共產主義邪靈,認清中共專制獨裁政權禍害人民的邪惡本質,才能有光明的未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楊天龍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