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是首位 亞當斯打擊街頭暴力犯罪新舉措(圖)

作者:程帆 發表:2022-02-27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當斯 公共安全 紐約 暴力犯罪
有爭議的人臉識別技術(圖片來源:AdobeStock)

【看中國2022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在紐約市長亞當斯上臺不到2個月內,已經發生了多起暴力槍枝犯罪案件,不僅普通市民,而且連警察都深受其害,有的甚至因暴力犯罪而失去了生命。為兌現「把事情做好」的承諾,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2月16日(週三)發布的2023財年初步預算公告中,把「支持公共安全」作為他對該市大流行後經濟復甦的首要任務。

公告中稱,全市現有3.5萬名在職警察。紐約市警察局(NYPD)需要重新部署警察人力資源,而不是招募新警力。紐約市長亞當斯說:「當大街上的犯罪率飆升時,不需要數百名官員擔任文書工作。我們要把他們送去巡邏。」

此外,由於奧爾巴尼(州府)不願意以任何方式改變目前實施的保釋改革法,市府將推進其他打擊暴力犯罪的策略,例如,重新組建「便衣反槍部隊」(plainclothes anti-gun unit)、引進臉部識別技術(facial recognition technology)等。

「便衣反槍部隊」

使用「便衣警察」是個很敏感的話題,它曾經被宣布違憲後於2020年取消。在「截停盤查」(stop and frisk)時代,許多紐約市民和民權倡導者抱怨這些「便衣」使用過度的武力,而且總是盯著那些他們覺得「可疑」的「有色人種」。有一段時間,許多黑人和棕色人種,每次離開家時,都覺得自己會突然被叫住,並被搜查。

從2003年到2013年,每年大約有10萬人被便衣截停,其中,在2011年最多,超過了68萬次。在2017年,被截停遭到搜查的人中有90%是非裔或拉丁裔,大部分在14至24歲之間。後來發現,其中70%的人是無辜的。

用「便衣警察」到底有效嗎?

根據紐約公民自由聯盟(NYCLU)的數據,在2011年,市警局查獲了近800支非法槍枝。紐約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顯示,市內暴力犯罪率的確有所下降。

為此,下定決心痛打「槍枝犯罪」的紐約市長亞當斯稱:「反槍部隊將集中精力在打擊非法槍枝和幫派上!我們要針對他們。我們將採用精確的警務方法來識別那些幫派成員。」對於許多紐約人來說,最近暴力槍擊案件的失控,讓他們對啟動「便衣反槍部隊」充滿了希望。

引進「人臉識別技術」保障公共安全

紐約市長亞當斯在新的預算公告中還指出,將採用更多國際先進技術打擊暴力犯罪,包括臉部識別。但表示,會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正確使用該技術。

他說:「如果有些人攜帶(非法)槍枝,我們就應該使用它(人臉識別技術)。我們要全力以赴、利用各種先進技術,保障紐約居民的安全。其他國家正在使用智能技術來做到這一點,我們也將這樣做。但是,我們不會濫用!」

為確保投資的正確,紐約市長亞當斯已經派首席技術官弗雷澤(Matt Fraser)和公共安全副市長菲利普‧班克斯(Philip Banks),去瞭解人臉識別技術的細節。

目前,在世界範圍內人臉識別技術是一個頗有爭議的熱門話題。一方面,這項技術被視為高效、客觀。另一方面,人們擔心,它可能會危及基本人權和自由,例如,對一些不讚同的政策提出抗議的人。

自2011年以來,紐約警察局一直在使用人臉識別軟體來辨別嫌疑人。但因人臉識別等技術有時會涉及到個人隱私、歧視等問題,而且其精準度還有待加強,多個城市以頒布了禁令,如舊金山、薩默維爾、波士頓等。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