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對俄追加制裁 增援北約7000兵力(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25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24日,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宣布對俄羅斯進行新一輪嚴厲制裁,並授權向德國部署7000兵力,但堅稱美軍不會在烏克蘭作戰。

烏克蘭多處遭飛彈空襲,烏克蘭衛生部長利亞甚科(Oleh Lyashko)週四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襲擊已造成至少57人死亡,169人受傷。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宣稱,已搗毀74個烏克蘭地面軍事基地。《路透》報導,烏克蘭警方指,俄軍今天發動203起攻擊,烏克蘭幾乎全境被擊。

拜登週四下午在白宮發表演說時宣布了新一輪制裁,包括限制俄羅斯使用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進行交易的能力;阻止為俄羅斯發展軍力提供資金;削弱俄羅斯在21世紀高科技經濟競爭中的能力;對擁有1萬億資產的俄羅斯銀行實施制裁。

美國將再對俄羅斯四家主要銀行實施制裁,凍結他們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制裁對象還包括從克林姆林宮政策當中受益的俄羅斯精英和他們的家庭成員。

美國商務部當天下午宣布,俄羅斯將無法獲得半導體、計算機、電信、信息安全設備、激光和傳感器。這些管制主要針對俄羅斯的國防、航空航天和海事部門。美國聯合歐盟、日本、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和新西蘭採取這一行動。

眾議院外委會首席共和黨人麥考爾眾議員(Michael McCaul)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國會下週返回華盛頓後將出臺一項全面的制裁法案,「會讓俄羅斯陷入癱瘓。」他說。

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已下令向德國增派約7,000名士兵,包括一個裝甲旅戰鬥隊。拜登認為,這些部隊將有助於阻止俄羅斯對潛在的北約盟國的侵略。

「普京選擇了這場戰爭。現在,他和他的國家將承擔後果。」拜登說。

拜登談到普京對帝國的渴望,目標是重振蘇聯。不過,拜登面對記者一再迴避直接製裁普京的問題。

22日,拜登宣布了第一波制裁行動,全面封鎖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VEB)與軍方銀行2大金融機構,對俄羅斯主權債務實施制裁,切斷俄羅斯政府與西方金融體系的聯繫,使其無法再從西方籌募資金或在歐美市場交易新債。美國財政部隨後公布的制裁名單包括VEB與Promsvyazbank(PSB)及其42家子公司。

23日,拜登宣布,對俄羅斯天然氣輸送管道項目「北溪2號」公司與人員進行制裁。

原訂24日美俄外長會談也被取消。

西方正在考慮的一種制裁方法是切斷俄羅斯與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聯繫,該協會是主要的全球網路,允許金融機構發送和接收有關國際銀行轉賬的信息。 

SWIFT在比利時成立,全球有26個辦事處,為200多個國家的銀行提供服務。它由比利時、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荷蘭、英國、美國、瑞士和瑞典組成的10國集團的中央銀行監管。

歐盟成員國目前對將俄羅斯從SWIFT全球銀行系統中剔除存在分歧。

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的外長希望將這項措施納入對俄羅斯的下一輪制裁中,但德國、義大利、匈牙利和塞普勒斯仍持保留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