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境中的考驗(圖)

發表:2022-02-25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火發生得很突然,濃煙和熱浪,頓時將深秋初降的冷氣湮沒了。
山火發生得很突然,濃煙和熱浪,頓時將深秋初降的冷氣湮沒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家大型集團公司的總裁,在歡迎新員工的會議上,講了一個發生在40年前的故事:

山火發生得很突然。

當時,他正和幾個小夥伴瞞著大人,偷偷爬到後山上採摘紅果兒。起初,山火拼不大,但是因為氣候乾燥,再加上後山上草木茂密,火勢很快朝他們蔓延過來。濃煙和熱浪,頓時將深秋初降的冷氣湮沒了。

當那一群孩子發現山火像一條巨大的火龍,打著卷兒朝他們扑過來的時候,一個個驚恐萬分,就像被獵犬追趕的野兔。他們一邊喊叫著,一邊瘋狂地朝山頂逃去。他們原本認為,翻過那一道石壁到達山頂之後,就會避開山火,進入安全地帶。然而,當他們狼狽不堪地爬上山頂之後才發現,山火好像故意跟他們捉迷藏似的,剛才竟在他們的身後繞了一個彎子,繼而,從側面扑了上來。

濃煙將天空攪得一片灰暗,根本分不清下山的路,更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才能避開山火。除了他,剩下的那幾個孩子都驚恐而絕望地哭喊起來。

但是,他們的哭喊聲,轉瞬之間便被山火席捲草木所發出的雜音吞沒了。山火距離他們越來越近了,他們彷彿置身在一個碩大的火爐裡。

這個時候,可能是因為恐懼至極,他們反而停止了哭喊,一個個都呆呆地站在山頂上,如同木雕泥塑似的。

驀然,他發現腳下草叢裡有一些還未僵死的螞蚱、蟈蟈等小昆蟲,竭盡全力地朝一個方向湧去。

「它們一定預感到了,災難降臨到了眼前!」在這個念頭閃過之後,他已經顧不得猶豫,立刻吩咐小夥伴們趕快撒尿,像他一樣用手掌將尿液接住,並澆到自己的頭髮上。然後,他鎮定而有力地喊道:「我認識路!你們趕快跟我走!」

果然,那些小昆蟲能夠「趨吉避凶」。一個小時後,他們平安抵達半山腰的安全地帶,他沒有讓一個小夥伴掉隊。只是,他們雖然已經各自往頭髮上澆了尿液,但是頭髮仍被燒焦了不少。

他們的家長和前來尋找他們的鄉親,悲喜交加地扑上前來,將他們緊緊地抱住。依偎在母親懷裡的時候,他忍不住哭了。

然後,他告訴母親:其實剛才在山頂上的時候,他也很害怕。但是他不敢表露,他害怕小夥伴們因此而失去逃生的信念。他也不敢告訴他們,在被山火圍困的時候,其實他也分辨不清方向,只是順著那些昆蟲逃生的方向走。

母親一邊抱緊他,一邊哽嚥著說:「孩子,你很了不起。從現在起,你已經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那年,他13歲。

現在,已身為一家大型集團公司總裁的他,在每一次歡迎新員工的會議上,都要講一遍這個發生在40年前的故事。

然後,他就會語重心長地對那些新員工們說:「你們一定要對工作和生活充滿希望。無論身陷何種困境,都應該相信自己能夠戰勝所有降臨的厄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