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朋友 99%的人還不知道這些事兒(組圖)

發表:2022-02-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 真相
關於朋友,99%的人都不知道的事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友誼就像放風箏,你牽著我,我拉著你;緊緊相連,深深凝望。那是一種美,樸實又華麗。

友情是燈,愈撥愈亮;友情是河,愈流愈深;友情是花,愈開愈美;友情是酒,愈陳愈香。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關於友情,有這樣10個真相,99%的人都不知道,你可能也還不知道。

1、朋友是有限的

英國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的心理學博士威爾-雷德指出,儘管大多數友誼是在網際網路之外開始的,但網路可以幫助我們保持以前因為距離遠和缺乏時間而丟失的關係。

但是,大多數成年人只有兩個最好的朋友。

2、動物也有朋友

研究表明,至少在黑猩猩、狒狒、馬、鬣狗、大象、蝙蝠和海豚之間,動物可以與不屬於自己物種的個體形成終身的友情。

為甚麼動物會形成這些聯繫?

答案是友情有一定的好處:研究案例中,處在友情當中的個體,身體更加健康,更少的壓力和更多的後代。

3、投之以桃,報之以李

如果有人認為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你可能會有同樣的感覺,對嗎?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心理學家研究了社交網路MySpace提供的友誼排名,並得出結論:更重視朋友的人,也得到朋友更多的重視。

如果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是盟友,它不僅僅關注它與美國的關係。它還關注美國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友誼,是在衝突時期作為一種保護和優勢而產生的。

4、惹怒朋友的6個因素

知道甚麼會傷害到你的朋友,可以使你們的關係更加穩定。

最能惹怒朋友的特徵是:懷疑、輕信、害羞、冒失、完美主義和遺忘。

5、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

科學家們研究了6500名1958年出生的英國男性,發現婚姻對男性的心理健康最有利,因為它能加強他們的家庭紐帶。

然而,女性的情況正好相反,因為她們在結婚後往往會因為照顧家庭、沒有時間顧及到朋友而失去朋友。

女性的友情可以極大地影響這些女性的類型,以及她們將成為甚麼樣的人。友情還能幫助她們應對壓力。

 

朋友 友誼
擁有朋友是一件好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6、友誼對你的健康有好處

無論你是女性還是男性,擁有朋友是一件好事。

友情幫助你養成良好的習慣,趕走抑鬱症,幫助你克服疾病,並引起滿意、愉悅和幸福。

擁有廣泛的朋友網路的人,緊張程度較低,遭受的壓力較小,防禦能力較強,壽命較長。

7、朋友引發我們的同情心

美國一所大學的一個小組研究了22個不同的人的大腦掃瞄,這些人受到威脅:自己或他們的朋友,抑或陌生人會接受一個小的電擊。

科學家們發現,處於危險中的自己與朋友處於危險中,他們的大腦活動基本上是一樣的。

心理學家和研究主任詹姆斯-庫恩將這種發展與生存和相似性問題聯繫起來,隨著你與某人相處的時間越長,這種相似性就越大。

8、愛情讓你失去兩個朋友

人類學家羅賓-鄧巴研究了愛情對友情的影響,結果是:愛情會讓人失去見朋友的時間,這會讓友情惡化。

當一個新人進入你的生活,他或她會取代你的親密圈子中的另外兩個人,通常是一個家庭成員或一個朋友。

9、男人和女人不可能成為朋友

美國一所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男女之間的友情不可能擺脫有關誘惑或性的緊張時刻。

心理學家認為,男性和女性如何駕馭跨性別、柏拉圖式的友誼,這種友誼被假定為既不涉及性關係,也不涉及親屬關係。

科學家研究88對異性朋友、夫婦並得出結論:男性更容易被他們的女性朋友吸引,並傾向於高估這些女性對他們的看法。

10、工作上的朋友讓你更有成就感,但要小心!

友誼和工作可以齊頭併進。

各種研究表明,擁有朋友有助於你找到工作,在辦公室裡更快樂,更有創造力、生產力和競爭力。

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等國家,有人說他們的工作朋友比其他朋友,甚至是他們的配偶,更瞭解他們。

不過,你還是要小心,因為在工作中不是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與老闆的友誼不僅會危及你們的關係,也會危及你在辦公室的地位和信譽。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