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北京壓力 德國大陸集團繼續投資立陶宛

發表:2022-02-19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2月19日訊】德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大陸集團(Continental))的一名高管表示,該集團在立陶宛的計畫與一開始所說的相同,將繼續投資立陶宛,儘管可能被捲入立陶宛與北京的外交爭端。 

據法廣(RFI)報導,路透社2月18日援引一位大陸集團高管的話說,儘管北京與波羅的海國家之間的外交爭端威脅到這家德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但仍將繼續投資立陶宛的一家工廠。

兩名知情人士2021年12月曾告訴路透社,北京當局正在向大陸集團施壓,要求其停止使用立陶宛製造的零部件。此前,立陶宛因在首都維爾紐斯允許開設事實上的臺灣大使館而與北京發生爭執。

路透社說,臺灣是一個被北京當局視為其領土一部分的自治島嶼,在大使館爭端發生後,北京已迫使跨國公司斷絕與立陶宛的關係,否則這些公司將面臨被排除在中國市場之外。此舉將企業拖入外交爭端,並將北京自己置於與歐盟的衝突中。

德國大陸集團在立陶宛工廠的負責人告訴當地報紙Verslo Zinios,其投資計畫沒有改變。

當地報紙引述名叫Shayan Ali的高管說:「我們在立陶宛的計畫與我們一開始所說的相同——1500 個工作崗位和超過1.85 億歐元(2.1 億美元)的投資。」

當被問及北京施加的貿易壓力時,他說,工廠「無疑受到了形勢變化的影響,我們竭盡全力適應不斷變化的形勢」。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據報導,德國大陸集團在2017年表示,將在立陶宛工廠投資9500萬歐元,創造1000個工作崗位。然後大陸集團緊接著在2021年宣布,對該工廠追加9000萬歐元投資,同時創造500個就業崗位。

大陸集團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偏離計畫的投資時間表。」

今年1月,歐盟在美國、澳大利亞和臺灣的支持下,就北京當局對立陶宛的「貿易限制」向世貿組織發起了針對北京的貿易訴訟。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